写景满分作文:绿茵
听!听见了吗?春的呼唤:“我来啦,春天来了!小伙伴们,该起床了!”春的呼唤萦绕在耳边,春的气息弥漫在空中。
那片绿茵茵的草地似乎早已闻到春的气息,在沉寂了一个冬季之后又喧闹起来。稚嫩的草芽率先探出头来,迎接春天。在几日的春雨轮番滋润下,土地有些松软,草愈发茂盛,如同丝绒般的绿毯。在阳光的沐浴每一株草像抹了绿的油彩,闪耀着光辉。
草唤醒了他的伙伴-----马兰头和野花。马兰头静静地抽出新芽,叶茎上带着一丝紫罗兰色。野花们早已等不急了,群芳吐艳。在这片草地上,野花的颜色可不是一种两种,而是七八种,甚至可以说是超出十种。白的、粉的、黄的......杂样儿的,有名字的,没名字的,镶嵌在绿绒毯中,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漫步在绿毯上,我在一株无刺枸骨前发现一簇野草莓,弯腰摘下一朵,细细观察。纤细的绿色的茎,五片卵形叶上“放”着一个小包袱。小包袱玲珑精致的很,被花萼紧紧包裹着,透过萼片间的缝隙渗出一抹典雅的红色。轻轻地,轻轻地掀开一片花萼,惊喜万分:红色的“珊瑚珠子”晶莹透亮,那么耀眼,那么夺目,一粒挨着一粒攒成了一个小球。不必闻那香味,单单看这粒粒小珠子,也足以让你心醉。
恰在此时,一阵微风拂过,草地漾起绿的波浪,小草的芬芳、花的甜蜜,夹杂着泥土的气息一起向你扑来。这样的草,这样的绿,着实让人神清气爽。回头再望望那片绿茵,似乎又多了几分生机,于是心头就更爱这片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