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空中飞扬的白雪,像皎月的柔光,只是给人一种平寂的舒适。它没有此起彼伏山脉般的险峻,更没有波澜壮阔大海般的雄壮。惟有夏季的风雨,才能给强者一种难以言语的满足。
我喜欢风雨,更喜欢在风雨中驰骋。每当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之际,我便拿起微乎其微的雨伞激动得奔向水花即将绽放的地方,体会着唐突而来的美。每次,它总是像挨饿的野兽找到所定的猎物般得扑向伞,经不起天生神力的伞像残垣断壁的废都,而伞下的我却像只落汤的鸡,叫苦不迭!但是,我喜欢沉寂其中,看着它毫不留情地冲洗周围的事物,仿佛它就是观音手中的雨露瓶中的圣水,可以洗涤一切污浊的心灵,上心灵在风雨中的美丽中升华。
少顷,无数的雨滴构成一条条弯曲的线,无数的线在风雨的推动下敲打这路上迷途的行人。他们迎着风雨走向未知的世界:。闪电即逝,隆隆雷声融于无垠的黑暗中,惊吓着胆怯的人们。未来对于他们就像大海中迷茫的船只。其中,成败亦有,但只是转眼即逝的流星;抉择亦通。
风雨无情,勇者坚强!他们一路上怀着致死不渝的信念,迈着坚定的步伐,做着痛心疾首却义无返顾的抉择——“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这是他们永恒的信条。
风雨是自然神奇的幻化,勇者在挑战自然中美丽亦在风雨的穿梭中美丽。
迷途的行人在风雨中驰骋,路旁的树木在风雨中屹立。面对风雨的肆虐,它们没有屈膝的懦弱。在每棵树木的身上似乎却闪着耀眼的光芒。地下根与根的纵横交错,犹如人们间心心相应的牵手,注定着它们随风摇曳却不倒;枝与叶间彼此的呵护,带着天生般母性的爱,可以温暖一颗颗暗淡的心,使家族在风雨的沧桑中繁荣而葳蕤。即使有难以惜别的落叶,也无怨无悔落叶在飘落中尽展婀娜,与大地接吻的最后一刻发出惊魂的震撼--这是它献给同伴们最深刻的人生见解。
树木在风雨中屹立,阐释着人们容易做到的事却不易理解的道理——亦在风雨中美丽。
“松间明月照,清泉石上流”是何等的幽静!树、月、泉三者总是缺一不可,好象缺少其中任意一项,就品尝不出其中的韵味了。
然而,风雨中的月夜却更加美丽!在月光的笼罩下,地下迸溅四射的雨水成了璀灿的流星雨;细流的潺援象夏娃与亚当在夜间谈恋时的羞涩;风雨中月光下树木的影子与人类有着共同的舞姿……飞泻而下的月光与空气摩擦产生的声音和各种水声汇在一起组成了一片激扬而热烈的交响乐;月光下的音符在风雨的伴奏下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图——屏弃一切悲欢与离合。憧憬与前景,这是眼前仅有的美了。让我们在这眼前仅有的虚美中体验真实吧!
在风雨中穿梭,在风雨中屹立,在风雨中美丽。风雨中的美,像夕阳美丽的余辉,是世间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