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篇七:路
我向往蜗牛,甚至嫉妒乌龟,因为羡慕它们在绵长的道上留下脚印。那条浑浊的印迹代表它们曾经来过。经历风吹雨打的它们,载着笨重的负荷努力地向前爬去。轻风拂过他们爬过的印迹,满载沧桑。
我坐在名叫时间的马车上,行走在名叫人生的大道上,身后的路叫过去,脚下的路叫现在,前方的路叫将来。轻扬马鞭,马车缓缓向前驶去,车上满载着我的行囊,身后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尽管风沙掩埋了我的足迹,但至少在多年以后我还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来过:我曾一步一步地从遥远的那头走到了企盼已久的这头。
岁月的风轻轻拂过,我想起了它曾经同样吹拂大唐的钟,同样催促唐僧他们迈向前方。脚下已模糊的旧迹不会因光阴的走远而消逝,它会在他们的心里深深地沉淀。
不愿意借助荣利攀上高峰,因为居高临下很容易摔得粉身碎骨。还是做只蜗牛吧,带着沉重的躯壳向前缓慢地爬,至终我应该可以借助足迹的力量站在深蓝的天空下高呼:行走万岁!
留下宝贵的足迹,在历经沧桑、牙齿脱落之时,我还可以自豪地指着身后:那就是我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