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篇九:我们的歌
轻柔的乐声在耳边回荡,我又想起那日与你共舞,春光正好。
四月的天,春意正浓,空气中流动着淡粉色的桃花散发的芳香,极轻柔地染了人一身。我蹦跳着走在小路上,风拂过手中的衣物,吹起一层朱红的纱。这是给你的衣服,表演用的!——那天老师问有没有人愿意参加,我自信满满地拉你同去,你歌,我舞,在一年一度的学校晚会上,我们一定会脱颖而出。
那时的我们真是“少年不识天地厚”,夸下海口,自信满满地要争第一,不曾想,海选之时我俩就被淘汰了。那种感觉是我永远难以忘记的。灰溜溜的我被失败感笼罩,灰蒙蒙的乌云弥漫在心头。我有些自责,更抬不起头来,我当时怎么就一定要参加呢?现在多丢人啊。
“这有什么呢,重在参与嘛!”你并不似我这般难过,只是淡淡地笑道,漾起好看的小酒窝。一旁的同学七嘴八舌地安慰着我,你却拉着我的手说:“走,咱们去操场再练练。”我跟在你的身后,注视着你长长的马尾辫轻轻摆动,你突然在一片阴凉地停下,兀自说道:“你准备好,我开始唱咯。”
我先是一愣,但很快便随着你清脆的歌声舞动起来。春天的阳光暖洋洋的,像长了绒毛似的,软软的,轻柔地披在我身上。我没穿表演服装,但仍然尽力跳出优美的舞姿。“你一牵,我舞如飞……”伴着你好听的嗓音,熟悉的动作在我脑中闪过。退步,再迈向前,一脚轻点地,顺势跳跃,另一脚向后伸展。挥舞手中的朱纱,似一只逍遥自在的鹤,完美地落下。“对,现在这个动作才美嘛,咱俩再来!”你有些兴奋地称赞,声音里是藏不住的喜悦。
“风雪依稀秋白发尾……”淡淡的歌声在空气中流淌,我缓缓闭上眼,脑海里似有一位女子衣袂飘飘,她着一袭朱红的裙,轻盈地舞着,点步,后退,挥袖,跳跃,一气呵成。一舞,动四方。
一曲终了,我停步,笑着望向你,你也笑着,阳光洒落在你的发丝上,闪耀着金色的光。
生命中,该有多少似今日这样的失败,会有多少事情让我自责,我无法回答。但我当铭记,今日与你的共舞,那略有遗憾却仍美满的结局,千金不换。
阳光拉长我们的身影,我闭上眼,在内心深处吟唱着我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