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宋瓜趣园+侉炖鲤鱼
5月26日(日)
最近刚刚购买了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周日来到大兴的庞各庄参加完第25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的拍摄,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不远处的老宋瓜趣园。
鼎鼎大名的“老宋瓜王”名叫宋宝森,在4月成立了“北京老宋瓜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它位于中国西瓜第一乡――大兴区庞各庄镇。公司以产业化经营为发展模式,集科研开发、科技试验示范、生产销售、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将多年积累的传统种植经验与现代科学技术不断融合发展,形成了老宋瓜王知名的公司品牌和产品品牌,享誉京城海内外。
他的瓜趣园里有繁多的西
瓜品种,比如:1、早熟小瓜系列:京秀、新秀、早春红玉、2K、L600等;2、大果型:以京欣系列为主有,京欣3号、丽佳等;甜瓜品汇有:伊丽莎白、久红瑞、脆梨等。
老宋家的西瓜在单个重量、含糖量、口感及综合品质上总是遥遥领先,蝉联历届全国西甜瓜综合评比和瓜王大赛中的冠军和瓜王称号,深受社会各界消费者好评和专家认可,在北京大兴第十四届西瓜节金街精品拍卖会上老宋西瓜以1.32万元天价拍出,以最昂贵的西瓜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在这前台要办理登记,验票证。采摘园还要门票?不理解。
走进瓜趣园迎面是这个人造的西瓜迎宾。
园内有许多奇形怪状的观赏瓜,只能观赏不能吃哦。能吃的瓜你一看就知道的。
生长在地上的西瓜。
生长在空中的西瓜。
这个是生长在房子里的西瓜。
定型瓜,被囚禁在这里,看得我很不舒服。
人造的西瓜瓤上全部是名人写的赞美西瓜的词句。
巨型南瓜:经科学培育单果重可达100公斤以上,大者可到150公斤。
双胞胎长甜瓜
生长在树上的甘薯。
这是一种菜叶,用手轻轻一摸,它上面有一层薄膜。
这里的香蕉你要是看上了,可以采摘熟的,一根十元钱。
采摘西红柿十元一斤
树上生长的木瓜
在采摘园采摘一定要摘有标签的,它的作用是告诉你它是熟瓜。
这个是可以吃的叫什么果忘记了,听讲解员说它成熟后是变成金黄色。
采摘的游客真是大手笔呀。看看这是四位年轻人的收获。有钱之人白领!
下面是上菜的时间了。呵呵!
材料:
个头适中的河鱼(鲤鱼)豆腐切成小长方形
辅料:食用油?葱段?姜片?蒜?白糖?醋?生抽?花椒?大料?盐??黄酒
做法:
1.???从市场购买的活鱼,要放在家里的水盆中,让鱼吐吐腥味,大约两小时。然后收拾鱼,去鳞、去腮、去侧线、去内脏,洗净,划刀。
2.油锅六成热时,放几片五花肉翻炒一下,再放葱、姜、蒜等调料,炒出香味。和肉一起做出来的侉炖鱼有肉的香味,比单纯的炖鱼还要好吃。
3.放糖、醋、生抽,一起翻炒,放凉水,再加花椒、大料、黄酒少许、开锅后沿锅边放鱼下锅,豆腐块下锅。
4.大火煮开锅,再转为小火炖。侉炖鱼熟得很快,(大约20多分钟)快熟时放盐。侉炖鱼的鱼汤也很鲜美,稠稠的鱼汤往米饭上一淋很下饭的。呵呵! 爱吃辣的网友,炖鱼时可放几个辣椒,会更下饭。
侉炖的方法可以减少鱼的营养损失,因为鱼不直接与热油接触。蛋白质不易被破坏,也不会产生致癌物质。
活鱼最好一斤半以下,太大锅有限也不好入味。豆腐炖好后十分入味,深受欢迎,常常是豆腐先被抢完的。
这条鱼成本7元。
这是三元钱购买的五花肉,用一半就够了。
切片备用。
一块北豆腐,现场制作刚刚出锅的,3元。
把豆腐切成1-2厘米的长方条状,注意别把豆腐切的太薄,那样容易碎。
辅料
在鱼的身上花刀
备好各种调料
油要比平时炒菜多放一点。
下五花肉及辅料翻炒。
放生抽等调料。这时先不要放盐。煸炒一会儿放凉水。
把花椒大料放入水中。
锅开后放鱼。
把鱼下锅。
放入豆腐。锅开后转成小火炖。
豆腐炖出蜂窝状,关火,盛盘。
爱吃辣的友可以在炖鱼的时候放几个辣椒更加提味。
这鱼做好后,品的过程中绝没有土腥味的。鱼肉细腻香嫩,肉片即有肉香也有鱼香,豆腐最为好吃,不信你就试试。哈哈哈!多次做此菜不管是家人、朋友、或同事都是先把豆腐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