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类作文800字范文:在青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朦胧间睁开双眼,脑中依稀影着那个还没有被忘掉的梦境,像是在明亮的玻璃上覆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大脑由模糊变成清晰的瞬间,才突然发现,悄无声息的,又过了一夜。
寝室的人大多都已起床,只有几个贪恋被窝的人板着一张张不舍的脸,做着最后的生离死别。水房里传来哗哗的水声,洗漱完毕,一天的生活又步入单调,仿佛亘古不变的固定程序,教室,宿舍,食堂,三点像一个巨大的三角形,囚禁了我们本应该嚣张跋扈的本性,浓抹重彩的青春被涂成了简单的黑白电影。我们生活的世界,也由原来的旖旎风景,变成了一个三角形。理科科目是很无聊的,我对那些数子和繁琐的公式异常敏感,一见到那些张牙舞爪的数字,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倒头沉沉睡去。郭敬明曾经生动形象的总结过“差距”。他说:“我不会对着飞过来的足球做受力分析然后研究它的轨迹,我不会看池塘冒出的气泡就研究那是空气还是甲烷,我不会,但我的同学会,这就是差距。”
我想我和我的同学的差距亦是如此,每当看见理科老师站在讲台上眉飞色舞,喋喋不休,欲罢不能的时候,我就会看看墙角大大的挂钟,看着时间一秒秒的流逝,心中竟有种说不出的酣畅淋漓,接着便倒头睡去……
我的童年生活平淡无奇,没有生活在大福大贵的显赫家庭,却依然快乐的度过了十几个年头。但今后的日子还需要打拼,需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好好学习……,一想到这里,头便涨的生疼,昏昏噩噩的将头存桌子抬起,光线透过教室的窗帘间的缝隙打在我的脸上,伴着走出教室的人群,一上午的时间便从我的昏睡中流逝的不留一点痕迹。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一张张麻木不仁,毫无表情的脸,甚至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时光像一股巨大的洪流,我淹没其中。在豆蔻年华的悄然离逝间,留下了一道道清晰的,不可磨灭的划痕。
青春岁月里的点点滴滴,在生命的天空里拉出道道诡异的曲线,像是一个笨拙的孩子手拿腊笔胡乱涂鸦于天地间。在欢乐的笑声中将一切的悲喜遗忘的无声无息。
静静的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像是在青春道路上听着独自远去的脚步声。
越来越轻,
越来越远。
生命是一场华丽的烟火,我们不愿停在原地徘徊留恋,纵使头顶漫天的火树银花。追梦,循着歌声一路向前。循着青春记忆的步调。
曾几何时,当我们遥望头顶的灿烂星河,那夜夜的星辉依旧洒满我们的心房,却不见了为牛郎织女感伤的泪光。因为长大,而不再相信童话。
懵懵懂懂的睁开一只眼睛,于白日里看着这繁华的世界。若隐若现的灿烂,是一天一地的虚无,海市蜃楼里盛装着,落霞红彤彤的惊艳。景未变,青春老去,春秋的老者,会再一次站在川上,如何重复逝者如斯夫的言语。
打开另一扇窗子,睁开夜的眼,空空的天空,镶嵌的是无数古往今来的眼睛,在夜幕上流一滴眼泪,被月光反射,像是永恒的灵魂,被钉在永远的天空,注视着从前和未来的自己。稍纵即逝的流年光景,诠释着夜的美丽。穿梭的生命,在二泉的乐曲里悲悲戚戚。一个人,渺小的在如垠的天地之间,即使是你飘着,也是无法注意。沧海的凝聚,桑田的混淆,注定是没有生根的土地,何如就这样飘着,在流年岁月里,轻盈,自在,舞者微尘的痕迹。没有什么会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驻足停留。岁月流逝,这世界如同过往的烟云,不会为每一个人伫立永远,记忆,也只是滚滚红尘中的一道划痕。
某天,某个时刻,如果还会忆起,只不过是一道模糊的风景,是不能追忆的苦痛。向前看,向后看,在一望无际的宇宙之中,又怎么能够有一个参照物,找到前后的方向。蓦然一回首,无惊无嗔,方向成了没有定格的文字,在键盘上胡乱敲击,如果岁月还在的话,就继续在这岁月里沉沉浮浮,闭上不愿看见的那只眼睛,脱离。
转过熟悉却又陌生的街角,淹没在接踵而至的人潮,那里昨日今日的故事轮番上演,我们拿青春演绎着明天,走过书声朗朗的教室和人头攒动的绿茵场,有多少期待和梦想正要从这里扬帆起航。然而等待我们的不只有旖旎多姿的梦,还有凤凰涅盘的痛。
喜欢彼得潘,他可以永远不长大。可是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却渐渐长大。曾经的梦想,不知正在哪里漂泊流浪,脆弱而敏感的心灵被世俗蒙上了层层灰迹,我们却谓之成长。
当我们从童话故事里醒来的那一刻,我们就故作坚强地面对着这世界,孤独而冷傲。家境的贫寒、升学的压力,鞭策着我们的内心,哪管它前路泥泞坎坷荆棘丛生。
但,曾经拥有过的是青春。那些记忆将会成为永远挥洒不去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