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考试,又是考试,今天,就要期中考试,而且马上要开始了。
我想没有多少人喜欢考试吧!这时,监考老师把考卷发了下来,一阵尖锐的哨声响过之后,监考老师不紧不慢地说:“现在开始考试,把班级、姓名、学号写上。”听到这声音,我感到是那么的紧张,先考的是数学,我顺利写好了一半的题目,剩一点了。哎呀,杀出一只拦路虎,再仔细一看,什么拦路虎,明明就是我看错了,这是一只纸老虎。我想:这张卷子还好嘛,不难。
这时,计算题来了,我便又开始紧张了,因为,黄老师说过,计算题错一题那就要罚练十题。开头简洁明了,却成功地营造出了考试前的紧张气氛,为下文的100分埋下了伏笔。“尖锐的哨声”和“老师不紧不慢地说”进一步地衬托出自己的紧张心情。我把计算题做完,到了应用题,对我来说,这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应用题是那么简单。突然,又来了一只拦路虎,这一道要列两个算式,一个是线段里的算式,另一个是普通的算式(其实,这是我自己给它起的)。我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想出了答案,太好了,我高兴极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终于写完了考卷了,这时也下课了,没来得及检查,我便在心里祈祷不要出什么差错。
过了几天,老师宣布了成绩,我的了100分。太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到处炫耀,同学们都向我投来惊讶的目光。
是呀,上学期期末考试我数学成绩还是班级中等偏下的,这次居然是100分。哈哈,你们想知道我怎么能获得100分的吗?其实很简单,我爸爸教了我一个秘诀:课前预习做到100分+上课认真听讲做到100分+课后练习做到100分+考试细心100分=考试成绩100分。
怎么样?想要获得100分,其实也不难的哦!以后,我们再也不会怕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