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100分
这幅漫画简洁明了,一下子就表明了我们的心声——分数并不是万能的!!!分数不是王道。
我看到了一个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小男孩正在台灯下拿着书本和笔,,紧锁着眉头做作业,桌子上还摆着一本写的密密麻麻的作业本,看来做作业的时间不短了。再看看他那么长的指甲,乱糟糟的头发,左上角又摆了一本厚厚的字典,一看就是个书呆子,每天在那边做啊做啊,怪不得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呢!因为考一百成了生活的必须,那个铅笔和两个镜框都变成了100。
现在的家长总是叹息自己没文化,就逼着自己的孩子学这学那,家长之间每天都在拼孩子,总是赶鸭子上架,嘴边每天挂着:“认真学习,将来好有出息,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每次考试成绩都比你好,你看看你……”现在,唯一一个没有缺点,所有的东西都是好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一个孩子,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们都知道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但是,家长只知道一味的逼着孩子读书,把我们的很多时间都剥夺了,童年本应该是快乐的,可是家长们为了好成绩,不惜牺牲孩子们的童年与快乐为代价。
我们都知道父母这样做只不过是为了让我们有个美好的将来,可是现在的孩子都一个个活生生的被父母训练成了学习机器,我想现在的孩子们应该都想拍一则广告:步步高打火机,那里不会点哪里,soeasy!
古人云:“欲速则不达。”希望家长多给我们一些自由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