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作文
人家都说:“垃圾分一分,废物变成珍。”
在我小时的眼里,懂得主动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的,就已经是个好孩子。而老师每天教我们的种种道理中,就不乏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新加坡的法律就规定不许乱扔垃圾,否则就要受到惩罚,而我们国家,只是在道德舆论上有要求,却不是强制执行。现在,广州有多个地方实行试点垃圾分类,许多人都不看好,因为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垃圾按袋计量收费”和“垃圾不落地”模式在广州某些区实行起来了。不过,“厨余垃圾专袋投放”被认为是这三个模式中最有效实施,也最能有效达到垃圾减量的目的。其实我也很支持政府的做法,是为我们的环境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而努力。
在香港,有一个公益组织,买了一些设备,可以使餐余垃圾分解,成为肥料,可用于培养土壤的肥沃度,这样既有利于垃圾无害化处理,也有利于土壤变肥沃。
不过之前的土壤重金属问题也备受关注,这危机到我们的蔬果安全问题。人们总说,不要问我想吃什么,要问我可以吃什么。这便是中国如今食品方面问题的缩影。
所以说,在垃圾分类方面,我们不仅要分好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餐余垃圾,也要重视有害垃圾。
可是,现在有少数人们连什么垃圾属于哪一类都不知道,教人如何分类?所以说,想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应该一步一步地改进。要加大力度去宣传,来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当然,还有一个现在社会较为严峻的问题,那就是电池。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所以把一节节的废旧电池说成是“污染小炸弹”一点也不过分,重金属污染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人类如果忽视对重金属污染的控制,最终将吞下自酿的苦果,因此,加强废旧电池的回收就日显重要了。
但是,用剩的废电池,我却不知应该交给谁,怎样去处理它。因此,我认为政府也应该在这方面出一份力了。
如果每个人分一下垃圾,或许,我们的家园就可以干净一分,这更是为我们的将来而着想。之所以我们要重视垃圾分类,是因为环境的保护很重要。
垃圾分类,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