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作文
掌声
生活中,人人需要掌声。取得成绩和荣誉,掌声会给人以褒奖,给人以激励,给人以再创造的活力;面对困难和考验,掌声会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勇气,给人以奋进的动力。应该说,掌声就是一种肯定,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尊重。因此,我们要学会鼓掌:为别人鼓掌,为自己鼓掌,为丰富多彩的人生而鼓掌。
掌声传递着爱意,掌声传送友谊,掌声给了一个又一个人开心的笑容,给他们一份又一份的勇气与鼓励。
优美的铃声轻轻地拂过每一个人的心头,像是杜鹃欢快的歌唱,每一音符净化了喧闹的声音,闹哄哄的场面被铃声带走了,随之取代的是安静的场景。
可跟以前一样,活跃的气氛也在荡漾,同学们也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天真好学的神情。可是有一个人的举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一直很胆小上课从不敢举手回答问题,在这个时候低低的举着手,那只手在微微的颤抖。老师忽然把目光扫向了他,她的脸也随着老师的目光变红了,他把手赶紧收了回去。老师微笑的看着他,点他的名字,他慢慢的站起来,掌声被老师随之调动起来,送给了他。
她的脸很红,回答的问题结结巴巴,同学们都在替他着急,老师微笑的鼓励他。同学们也忍不住了,“啪啪”地拍着,掌声从四面八方涌来。
从此以后,他也踊跃的举手。也许那次掌声代表的不是赞许,但那次掌声给他了鼓励,是他对自己的信心。大家也一定会有同样的感受吧,那么,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把它献给一个个所需要的人。“我来到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下来……”一首歌这样唱到,让我们用掌声去感染每一个身边的人,它会使你收益匪浅。
掌声是什么读了《掌声》有感
掌声是什么?掌声是炎炎夏日的一阵微风,给我带来丝丝清凉。掌声是什么?掌声是寒冷冬天的一轮太阳,让我感觉浑身暖洋洋。掌声是什么?掌声是突然迷路时,一个小小指南针,告诉我前进的方向。掌声是什么?掌声是哗哗大雨中,一柄小花伞,让我不再淋雨着凉。掌声是什么?掌声是黑黑的夜里,一盏明亮的灯,使我的心里亮堂堂。掌声是什么?掌声是泥泞的道路上,一只扶持的大手,让我不再摔得马翻人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