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掌声学生作文
1收藏掌声
掌声,是失落时的鼓励,掌声,是失落时的鼓励,是奋进时的动力,是成功时的肯定。掌声,就是五彩人生中的一部交响曲。
--题记
失败时,掌声是鼓励。
收到一封邮件,点开,才发现是期末考试成绩单,我滑动鼠标小心翼翼地拖动屏幕,我看到了我的名字了,可是目光却不敢循著名字再看下去。深呼吸,睁开眼,却看到一个让我全身僵硬的数字--84。
我的语文成绩居然才84分?120分制的试卷向来不下100分的我居然才考了84分。上帝哟,你下手真狠呐。
“看把你给落魄的,84分算个鸟啊,这次马失前蹄不要紧,中考时来个横扫千军才是真,姐姐我免费送你点鼓励吧。”
耳边是只有清脆又悦耳的掌声,带着鼓励带着关爱。让我重拾信心,我要将这掌声收藏起来,将这掌声里包含的鼓励收藏起来。
拼搏时,掌声是动力。
我把身体奋力往后扯,手臂使劲往后拉,鞋底狠狠摩擦地面,尽管粗糙的麻绳已经把手磨得发红,却仍然难以阻止绳中心的红球往前方移动。
眼看这场拔河比赛就要输了,可我已是筋疲力尽,头晕目眩,依靠最后一丝蛮力支撑着,身前身后的同学也是满脸通红,疲惫不堪。
突然,观众场上的拉拉队爆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啦啦队员们全体站起来为我们鼓掌加油。力量涌遍全身,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不知哪位同学奋力一吼,全队人员咬紧牙关使劲往后猛地一扯,时间到,胜利了!耳边的掌声更是震天响!
我要把这掌声收藏,它赐予我动力给了我力量,让我奋勇拼搏而不后退。
成功时,掌声是肯定。
“恭喜×××同学荣获这次作文竞赛一等奖!”
讲台上班主任的大声宣读,让我有种恍如虚梦的感觉。而此时身边响起的热烈掌声向我袭来,让我意识到这不是梦,是真的,掌声不断,祝贺不断。
一路走上讲台,如走奥斯卡红地毯一般的光荣自豪。
接过荣誉证书,耳边仍是不绝于耳的掌声,我九十度一个鞠躬,谢谢你们给予我的肯定和支持。
我要收藏这掌声,它给予我肯定,提醒我不自满自傲。
掌声,让我从失败中站起来;掌声,让我从退缩中勇敢起来;掌声,让我从成功中自信起来。成长的路上,我不断地收藏掌声,为别人鼓掌,为自己鼓掌,为精彩的人生增添一串快乐的音符。--后记
2收藏掌声
掌声,是失落时的鼓励,是奋进时的动力,是成功时的肯定。掌声,就是五彩人生中的一部交响曲。
失败时,掌声是鼓励
望着英语试卷上那刺眼的50分,我羞愧得无地自容,伤心得快要断肠。这可是我学习生涯中第一次“亮红灯”呀!我双手紧紧攥着试卷,把头深深地埋进桌空里,无声地啜泣。
这时,同学们纷纷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说着:“别伤心嘛,失败是成功的妈”“就是嘛,这次没考好,下次重来过”“来,我们给她点儿掌声,鼓励她下次夺冠!”啪、啪、啪热烈的掌声在我耳边响起来,真是入耳牵心。我勇敢地抬起头,脸上挂着晶莹的泪花笑了。
拼搏时,掌声是动力
运动会上,3000米长跑决赛,还有最后的400米了。我早已虚脱得快要倒下了,大汗淋漓,耳鸣眼花,双脚像踩在棉花上,真想马上躺下。这时,班上的同学站在跑道边上,一齐为我呐喊助威。听到那充满激情的掌声,我犹如打了鸡血一般,脚底生风,一口气冲向了终点。“成功了!”“胜利了”同学们抱着我欢呼雀跃。我深深的体会到:是掌声给了我拼搏的动力。
成功时,掌声是肯定
讲台上,我满含深情地朗诵着《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掌声四起。我欣喜若狂,更加包含激情地朗诵道--“我轻轻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台下又掀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潮澎湃了,这可是我苦练了两周的成绩呀!这掌声,包含了我的汗水,更包含了同学们对我的肯定。
掌声,让我从失败中站起来;掌声,让我从退缩中勇敢起来;掌声,让我从成功中自信起来。成长的路上,我不断地收藏掌声,为别人鼓掌,为自己鼓掌,为精彩的人生增添一串快乐的音符。
3珍藏掌声
许多人时常感叹: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者吗?
当年俞伯利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他成了淤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一曲千载船颂的金兰之叫颂歌,然而,水已去,人已亡弦断有谁听,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就枯萎了。
人生就象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方向四益,人生的喝彩者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没一片花瓣,恩赐是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饥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而掌声恩赐更为重要,精神的鼓励激动着一个个孤助无力的人。
人生,就像颠簸在还上的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声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使躁动不安的人感到人间温暖,而掌声比爱心更万恶重要,心灵的通道连接着每一个沉思忧郁的人。
当你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凳保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给你理解,当你精神穷困时,你希望有人给你掌声,是的我们不断在等待着,祈求爱心的降临,但我们更在时时刻刻寻找知音,寻找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绝望,也会像卖艺人一样流出感激的泪水。
人生的掌声永不停息,他永远激励着人们追求灵魂的高尚和完善。掌声比爱心,比金钱更为重要。
让掌声响起来,人生需要掌声,让我们珍藏掌声。
4我们珍藏掌声
许多人时常感叹: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者?
当年,俞伯利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变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着一曲千载称颂的金兰之交的赞歌。然而,水已去,人以亡,弦断有谁听。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
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溢。人生的掌声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叶花瓣。恩赐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是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而掌声你恩赐更为重要,精神的鼓励激动着每一个孤独无助的行人。
人生,就像颠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声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恩赐是一缕海上轻柔的微风,使躁动不安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情,而掌声比爱心更为重要,心灵的通道连接着每一个沉思忧郁的哲人。
当你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徨是,你希望有人给你理解:当你精神穷困是,你希望有人给你热烈的掌声。是的,我们在不断地等待着,祈求着爱心的降临,但我们更在时时刻刻寻找着知音,寻找着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至于绝望,也会想那位卖艺人一样流出感激的泪水。
人生的掌声永不能停息,他永远激励着人追求灵魂的高尚和完善,掌声比爱心,比金钱更为重要。
让掌声响起来,人生需要掌声,让我们珍藏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