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2】
我喜欢马兰花。
我们经常见到康乃馨和百合,却很少见到马兰花。
在我们这里,却到处都可以看到它,有时一丛,有时是一颗,在草地上,在山的低洼处,很容易看到一片一片的。
因为普通,所以无法登堂入室,时常为人所遗忘。
但我尤其喜欢马兰花,因为只有马兰花很沉静。
我喜欢它的不张扬,它悄悄的开,不去赶热闹,只在自己的季节开放,它有着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喜好。
那么独特、那么别致,真心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它不似那些的俗物,只会迎合着主人的口味,矫揉造作,摆着主人喜欢的笑脸和姿态,最终免不了被主人遗弃的命运。
在很早的时候,我就读过《马兰花》的故事,为马兰花拥有的神奇力量所吸引,也为它的美好寓意所感染。
喜欢它的歌谣: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跟你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
骑马走在草原上,看到开着的蓝色的马兰花,我都会下来,轻轻摘上几朵带回家,放在家里的玻璃杯中,用清水养着,它给我带来原野的信息。
马兰花是独特的,我喜欢马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