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真情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
去年冬天的一天,我正漫步在从补习班赶回家的路上。刺骨的寒风不停地刮在脸上,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一会儿又下起了雨,豆大的雨滴打在我身上,让我变成了个“落汤鸡”。这时,我心里面正在埋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让我不得不跑着回去。
忽然,我看到一个老爷爷正骑着一辆三轮车打着一把伞急匆匆地行走在马路上,看到我他停了下来,走到我跟前,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主要是因为他打的那个伞和我妈妈的那个很像。他用温柔的口吻问我:“小姑娘,你没有伞吗?”我点了点头。他又说道:“那这个伞给你用,我家就住在前面的小区里。”“不……不用了,还是您用吧……”“没关系。”说完,他就骑着他的三轮车往前走了。我望了望手中的伞,又抬头望了望他的身影,大声喊到:“爷爷,这把伞我明天就还给您!”他回头看了我一眼,说:“不用了,这把伞也是一个好心的大妹子给我的……”说完,他那瘦弱的背影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这时,我便看到妈妈淋着雨点急匆匆地跑过来,看到我手中的这把伞,奇怪地问到:“这把伞不是我给那个老爷爷用的吗?怎么在你手里?”我抬头望了望妈妈全身湿透的样子,心里好像明白了什么。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啊!下雨了,温暖还在。
人间真情作文:真情似海(2)
人间无处没真情,人间自有真情在。那件让我流泪的事至今让我难忘。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早起上街跑步,跑到了半路,发现有很多人都停下了脚步在看一个爱心捐款的。我也跑过去看看什么情况。原来是我校的一位老师在善告大家帮帮这个母亲,她的孩子患了一场大病,急需用钱,请求各位好心人帮帮这一家子。
路人们始终无动于衷,那老师感谢的话说了又说,可是人们始终议论纷纷。我有点忍不住了,可是没有足够的勇气。等了片刻,一位大概五六岁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元钱向捐款箱走去,把那一元钱放进捐款箱。我也把我兜里的三元钱拿了出来,跑到捐款箱那,把三元钱放了进去。那位老师连声感谢。人们纷纷也从钱包里拿出钱来,排队往捐款箱里投钱。
捐的钱虽然都不多。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只有把大家的力量集中起来才是巨大的。人们一个接着一个,那位老师鞠了一个又一个躬,感谢的话说了又说。但这都表达不完无尽的谢意。
捐完钱的人们陆续散去,人们万万想不到,这个伟大的带领人竟是一个小姑娘。
原来,真情是不分你我,不分年龄大小,不分高低贵贱,人人都可以享受真情。
人间真情作文:人间有真情在(3)
“人间处处有真情”,告诉我们: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人间都充满了真情。
记得是在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去菏泽玩。来到茂业,爸爸妈妈要去买东西。我觉得我没什么可买的,就待在外面,等着爸爸妈妈买完东西出来,并再三嘱咐他们:“记得买完东西出来后,给我带一支冰激凌。”因为天气太热,我在马路旁边的一个小摊边乘凉,耐心等待着。只听“哎呦”一声,一位老婆婆平白无故地倒在了马路上。老婆婆身边的行人,一见她倒在了马路上,立马散开,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这些人可能大多数都认为她是来“碰瓷”的吧。我看在眼里,(真情作文)记在心里:世风低下!一位老婆婆倒在地上,竟然没有人去扶一把!反而都躲得远远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老婆婆倒在马路上也有一段时间了。眼睛闭上了,豆大的汗珠出现在老婆婆的额头上。在太阳的曝晒下,额头上的汗珠越来越多了。
“让一下,让一下!”一位下班的青年跑向这里。突然,倒在地上的老婆婆开始呻吟痛苦,而那位青年,也正好因此注意到老婆婆。他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拨打120,并抱起那位老婆婆,朝医院奔去……
望着他的背影,行人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惭愧地地下了头,好像在责备自己。
人间自有真情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那位青年,尽自己全力去帮助别人了,而不是站在旁边做一个旁观者,那么,这个世界将变得多么美好!现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就让我们把这个人间变成幸福、美好的人间吧!
人间真情作文:爱满人间(4)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间自有真情在,那一幕我永生难忘……
那是一个平凡的上午,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小鸟在枝头歌唱。我像平常一样,开心地走出家门。一路上,我的心情是多么好。我一蹦一跳地走在宽阔的马路上。突然,一对夫妻映入我的眼帘。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来到了他们面前。他们旁边竖立着一个牌子,我细细地看了一番。哦!原来,这对夫妻唯一的儿子今年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如今才六岁,就卧床不起,刚刚做了手术,需要43万,对于一个贫困的小家庭的经济,明显很有困难,如今,他们已攒够20万,而这20万还是借的亲朋好友家的。剩下的23万已使他们费尽办法也借不到的,才无奈双膝跪在街头,请求大家帮助。看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如大海中的浪涛一般。我二话没说,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仅有的10元,给这位年迈的父亲,并大声说:“各位叔叔阿姨,请求你们慷慨解囊,帮助这个家庭吧!”大家听了后纷纷捐助,一元、两元、十元、五元……这对父母感动极了,热泪盈眶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祝好人一生平安!”地上的钱越来越多,此时此刻,我发现,这并不是一张张钞票,而是一颗颗滚热的爱心。到了中午,这对父母走了,他们去照顾他们的儿子去了,我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里感慨万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的确,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爱心。
人间真情作文:人间处处有真情(5)
人间处处有真情,也许是你无意间的一个动作,也许是你的一声问候。我体验最深的真情就是那次募捐,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星期天,阳光明媚,是个外出游玩的好时机,我怎么会错过?伴着一路油菜花香,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一大群人围在一起,好像在探讨着什么。
原来是两个小姑娘,其中一个小女孩身穿破衣烂裤,还光着脚,一看便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或是拾破烂的。虽然众人在围观,但是她还是拿着一本声控书,静静地用她那仅有的一只左手认真地翻阅着,众人传来赞许的目光。
可坐在小女孩旁边的小女孩,也不像是需要帮助的人啊?小女孩也仿佛意识到这一点,用小手轻轻抖了抖盒子里的钱,露出了一张纸,上面是用蓝色水彩笔写的歪歪扭扭的一段文字:各位好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我是一个健康幸福的孩子,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可我身边的这位妹妹却天生残疾,我不能帮她找回爸爸妈妈,但请你们让她静静地看会儿书吧!我来帮她重回学校。
众人都被感动了,就连一向小气的妹妹也拿出了“小猪”把硬币都倒了进去――“叮叮当当”,那声音清脆悦耳,常常出现在我的耳边。
人间真情作文:人间自有真情在(6)
人间自有真情在,真情自在人世间。真情到处都有,只看你到底是不是用心去观察,是不是用心去探索。
记得我二年级那一年,我与妈妈做火车去济南。
我不知是晕车还是什么缘故,突然头晕起来,感到四肢无力,而且十分想吐。碰巧,在我熟睡的时候,妈妈上了个厕所。我醒来,看到妈妈不见了,再加上头昏脑胀,于是边吐边哭。
旁边一位好心的阿姨见我这个样子,边从包里拿出一块手帕给我擦泪,并拿出一块面包喂给我吃。我很快停止了哭闹,但还是感觉有些头晕,那位阿姨摸了摸我的额头,说:“呀!烧得这么厉害,一定要赶快吃药才行啊!”
说完,这位阿姨便说:“大家伙,谁有治发烧的药呀!这个孩子发烧了。”车上的人们纷纷找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位叔叔拿来一包感冒药,说:“快喝了吧,喝了病就好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那位好心的阿姨对妈妈说:“你家孩子发烧了,是车上的大家伙把孩子的病治好的!”妈妈听后,连忙感谢这位阿姨和车上的人。
啊!人间自有真情在,人间处处有真情。
人间真情作文:亲情(7)
人间自有真情在。一个“情”字贯穿于我们生命的始终,友情、亲情、恩情……无处不真情。其中,亲人之间的感情是最珍贵的。
新年期间,大家都在忙活,只有我们小孩子闲着没事,终于,表弟忍不住了,说:“姐姐,我们玩打仗的游戏吧!”我想,反正我和姐姐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陪他玩会儿。“走吧。”找好了“战场、“刀”、“枪”后就各自到自已的领地去了,没想到表弟滑了一跤,摔了个底朝天,把手掌给蹭破了。我和姐姐忙带他去消毒处理。正当我给他用棉棒消毒时,一根刺扎进了我的手指里,姐姐见了忙给弟弟贴上创可贴,抓住我的手指仔细查看。事情有点麻烦,是一根又细又小的刺。姐姐学着大姨那样,拿了根针,消了消毒,为我剔刺。我十分紧张,姐姐也是,这是她第一次剔刺。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好不容易挑了出来,姐姐那不大的额头上渗出了许多豆大的汗珠,要知道,这可是寒冬腊月的三九天啊!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往外流,为了不使姐姐看到我哭,我赶忙扭过头去说:“现在没事了,我们继续玩吧。”
直到现在,想起这件事我都想哭,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