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真情作文
人间有真情
8月2日晴
今天,我来到了中心书城,看见二楼有“爱心西藏行”的摄影展览。我们就好奇过去看看。
我刚刚看了第一幅摄影,就被深深地给震撼了。摄影上的背景是一个西藏极为贫困的小山村,衣衫破旧不堪、面如土色的小朋友们在欢迎深圳的“爱心西藏游”的志愿者。接下来的相片更让我感到震惊,那里的小孩好不容易才能吃得上一碗羊肉炖粉条。竟然坐在一堆牛粪干旁边狼吞虎咽地吃。“爱心小组”从深圳带来了几箱荔枝。分给每个小朋友,那些和我同龄的小朋友连荔枝都没有见过,更不用说是吃了。一接过就连皮带肉地啃,那难受的表情好像在说:“这是什么水果?好难吃啊!”后来经过“爱心小组”的成员指导才品尝到荔枝的甘甜。这里的学校是破旧的危楼。教室里的课桌椅是用破旧的木板钉成的。四周的门窗是“四川(穿)”牌。很多孩子还面临着因贫穷而辍学回家放耗牛的命运。看到这一张张饥饿的小脸,一双双渴望读书的求助的眼神。
我不由得想起我们这些在蜜罐里泡大的幸运儿,穿的大多都是名牌的。吃的就更不用说了,一顿肯德基就吃了100多块,有的人的生日就花了好几百……想到这里,我马上把口袋里的20块钱,全捐给“爱心西藏游”的捐款箱里。姐姐也不甘示弱,连6岁小表妹也问妈妈要了10块钱投入了捐款箱。
看着络绎不绝的捐款人流,我不禁想起那一首歌: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