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美好的作文三:生活是美好的
世间之人,大抵都以幸福为自己的人生追求。那幸福究竟是什么呢?
今天我读了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生活是美好的》一文,似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文中说道生活是极不愉快的玩笑,不过要使它美好却也不很难。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如果对它微笑,它也会微笑。因为有爱!是啊,有了爱,面对生活的磨难,我们不会抱怨,而是静静忍耐与等待,悄悄与困难抗争,这一过程中,我们的生活会变得美好,会变得生机勃勃、阳光灿烂。西塞罗说:人世间没有比互相竭尽全心、互相尽力照料更加快乐的了。
我原来对妈妈也有点不尊重,有时还因为弹琴的事情跟她大吵大闹。而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是多么自私,或许我的无意之举已经破坏了妈妈的美好生活。以后,我要跟妈妈说:妈妈,你自己好好休息,享受美好的生活。我会管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我还会为家庭多做点家务活,因为付出是一种快乐,我一定会从中找到幸福感觉的。
桃花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这是李白对友情的理解,他是幸福的;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这是刘兰芝对爱情的理解,她是幸福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对亲情的理解,他也是幸福的不同人对幸福有着不同的诠释,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空幸福的感受又会不同,幸福需要用心去感受,去追寻,去获得。
是啊,生活是美好的,就是不知你是否有一双观察寻找的眼睛。让我们擦亮眼睛,感受生活的美好,热爱这美好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