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护校,莹原本还在抱怨:护校乃是男子汉应做之事,怎能让6个弱女子胜此重任?早上去了,莹发现一大堆人在坡上,手持书,埋头苦读。她穿过人群,进了校门。原以为休息一会儿,然后……结果班花硬是命令莹等打扫卫生。没办法,莹和常胜将军把西边楼的左楼梯打扫得干干净净,不时有一些人会来问:请问厕所在哪/那这座楼里没有厕所吗?莹都把这句练成绕口令了。打扫完了卫生,莹们开始在校门口检查三证――副证、准考证、身份证。有些想混水摸鱼的,都被常胜和瑶给挡了回来。幸好有个大喇叭,不用莹们喊。要不然真是浪费口舌。
终于,考生们开考,莹等终于可以安静地休息。无奈太无聊,一点玩得东西都没有,写作业又写不下去。只有唐小姐还在奋笔疾书,又被我们打扰着――真不知道她怎么写的下去!好不容易敖到了中午,一致同意让常胜将军回家拿扑克,好打保皇。五行人去糖酒买了饭,是饭的都被扔了,最后之剩下零食。
等……常胜终于来了,班花和莹迫不及待地拆了扑克,却同时失望地看着常胜:怎么又一副全是3、4、5?常胜忙解释。哎,保皇是玩不成了。只好先出去检查三证。这回大喇叭不知道从哪蒸发,唐小姐自告奋勇代替大喇叭。于是,检查三证得喊声又在回荡。“请把身份证、准考证、副证拿出来。叔叔,你的身份证呢?”“你应该叫我哥哥。”引来得又是一阵笑,特别是班花,好象面部都快僵硬了。后又有几个考生say幽默话,班花竟然拿着咖啡出来边喝边检查。最后被众人赶了回去:影响校风!
考试又开始了,不写作业,玩扑克!娜出了个叟主意,玩整人扑克!就是拿出一副1~K,分成6份,把1~4拿出来,5出点子(如大叫:我从精神病院出来),6选择大声小声,7选择8~K哪个数字,如果选了K,那么手持K的那个人就要大声/小声喊:我从精神病院出来!这个游戏,只有唐小姐边玩边写作业(还是上午的那份)。第一个倒霉的是莹,拿着那把不知道谁闲着无聊带的破伞,到外面走了一圈。里面那五个呢?狂笑!不会她们也没有什么能躲过。娜摸着爱因斯坦头像道:乖,小弟弟。后来又向莹们补了一句:我有那么老吗?接着跑到大树边喊:我爱你!(差不多都是班花和常胜出的主意)。后来又向莹们补句:浪费我的初恋!唐小姐呢,则背了三个包,到外面走了一圈。班长也好不到哪去,把地理老师的东西拿走,再放回去(冒险,要被逮不知有什么下场)。莹还有一点:跟班花学跳芭蕾!还好就一秒种。把常胜美得,边笑边指点动作不规范。
突然,主任出现:你们当中没有一个男的吗?“她是男的,有什么事吗?”班花和唐小姐指着常胜,自然少不了收拾。快到4:00了,考生大概都考完。唐小姐那篇从上午就开始写的读书笔记一直未完工。莹们又去打扫了一遍卫生。正准备走时,大喇叭的朋友把脑袋从窗户里探出:同志们,你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外面草垛子里垃圾超多,要不要捡?班花骂:你祖宗十八代……话未完,人家早就跑没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