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加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的人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里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温暖的港湾;爱心是一瓢洒在春天的小雨,让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到心灵的滋润;爱心是一眼流淌在夏夜的清泉,让燥热不寐的人领略到诗意般的恬静;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中的小伞,让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怀阴霾的人见证世界的美丽;爱心是一块衔在嘴里的奶糖,让久饮黄连的人品尝到生活的甘甜,爱心还是一阵炎炎夏日中的清风,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受到无比的清凉
我们的社会之所以如此和谐,正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付出了真爱,在生活中,总会有无数的爱心在帮助我们破浪前行,但是,我们往往无视这些爱的帮助,甚至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于是忘记了感恩。
我的母亲很爱唠叨,有时候被她唠叨烦了,我会非常反感。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母亲的唠叨中,蕴含了一种高尚无私的爱,正是在母亲的唠叨中,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期末大考,因为种种原因,我考“糊”了。拿着满是差号的试卷,我心惊胆战,不知道该怎样面对爸爸妈妈。然而,丑媳妇早晚得见公婆,成绩再差也得把试卷拿回家。果然,当爸爸妈妈看到那张被我揉皱了的试卷时,立刻火冒三丈,爸爸眼睛里的光芒可比太阳,可是,相对于妈妈的唠叨来说,爸爸的怒火就小巫见大巫了。爸爸的火气虽大,发过去后也就不了了之了,可是,妈妈的唠叨却是没完没了,她拿着我的试卷,一边跟我分析丢分的原因,一边从期末考试遥想到初中学习,又将初中学习跟中考、高考紧密联系在一起听得我脑袋都大了,心里烦得要命,可是却无可奈何,生怕驳回一句后,爸爸的拖鞋毫不客气地跟我亲密接触。那是我有生以来最难过最漫长的一个晚上,好在九点一过,妈妈就及时“刹住了车”,让我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我本来以为考糊了的事情就此打住,可没承想,妈妈从书店里抱回来一大摞资料书,要求我暑假期间必须好好复习,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弄清搞懂,如果不按照她的要求做,想玩电脑看电视,那是墙上挂门帘——没门的事情!
那个暑假,我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让我讨厌的人,她总是像上了发条的木偶一样,时刻准备着在我耳边唠叨,我甚至产生了把那些资料扔到垃圾堆里的念头。好在我对自己的成绩也是心存不满,于是就带着委屈的情绪默默地“啃”起了那些资料书。
一个暑假的努力没有白费,六年级期中考试,我的成绩门门都在95分以上,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老师们板着的面孔也露出了美丽的笑容。这时候,我突然发现,妈妈的唠
叨好像也不是那么烦人了,因为,如果没有她一个假期的唠叨,我又如何能够自觉地去查漏补缺呢?这样看来,妈妈的唠叨其实是对的,然而,我却从没有感激过,甚至还因为她的唠叨对她产生过恼怒和怨恨!
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认真聆听妈妈的“唠叨”,并且加以改正自己的缺点。渐渐的,我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都有了巨大的改变,以至于上了初中以后,原本被小学同学藐视的我,一下子一鸣惊人,成为全年级的尖子生,还被评为全市优秀班干部。面对扑面而来的掌声和荣誉,我突然豁然开朗:如果没有妈妈的唠叨,我怎么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呢?亲爱的妈妈,我该怎样感谢您!
妈妈,当我走向您的时候,我原想留住一株小草,可是,您却给了我整个草原;我原想拥有一朵莲花,您却给了我整个荷塘;我原想收藏一片红叶,您却给了我整座枫林;我原想亲吻一瓣雪花,您却给了我整座雪原;我原想品尝一瓣金桔,您却给了我整座果园;我原想捡起一颗稻粒,您却给了我整座粮仓妈妈,此时此刻,我清晰地感受到了您“唠叨”中蕴含的伟大的母爱!愿您的“唠叨”永远陪伴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