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的家作文1200字
有一本书,书中住着一个小精灵,它的名字叫“爱”。因为有了“爱”,书中的故事感人至深,处处流露出人间的真情。这本书的名字是《我把精灵带回家》,作者是现代女作家商晓娜。
这本书讲了一位叫朱比比的女孩子被一个叫朱迪亚的小精灵用魔法胶水粘在了椅子上。从此,她就和这个来到人间寻找爱的小精灵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在朱迪亚的帮助下把曾离了婚的父母重新和好了,见到了老精灵爷爷后,从老精灵爷爷那儿往得了许多道理,最后在朱迪亚危难之时,朱比比冒着生命危险救了她。在老精灵爷爷的不断指点下,她最终学会了去爱,去宽容,去体谅别人。
当读完这本充盈着感情的书,我感觉就像一位老师给我讲了一堂生动、充满哲理的课——它教会了我爱在人与人之间是多么重要:爸爸妈妈之间的相爱,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爱,朋友之间的友爱,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互爱……生活中,哪一分钟爱不存在?哪一分钟爱不在我们的身旁?我深信,只有充满了爱的世界才是可爱的,只有充满了爱的世界才是和平的!
这本书充满了温馨与爱,在朱迪亚没有来之前,朱比比的生活十分空洞!但朱迪亚来了之后,朱比比便多了一个知心朋友!她们一起玩耍,一起流泪,朱比比一点都不在乎朱迪亚不是人类,她们之间建立了最高尚,最纯洁,最美好的友谊!
但有一次意外,那是朱比比和朱迪亚之间的第一次吵架!朱迪亚离家出走了,朱比比发誓要寻找朱迪亚,但这一次被父母发现了,他们没有责备朱比比,而是和她一起出发去寻找,因为他们把朱迪亚当成了家人。虽然路上危险重重,但是他们坚持不懈,在那时,朱爸爸说了一句话:朱迪亚不是什么怪物,她是我们全家的朋友!正因为这句话让朱迪亚重新充满生机,最终救出了被欺骗了的朱迪亚!这次,爸爸发现,妈妈并不是女强人,她也需要呵护!妈妈也发现爸爸并不是没出息,他很强大,可以保护她!两个人理解了对方,于是他们破镜重圆了……
也许是太爱这本书的缘故吧,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看看它,每次看,都会有一次新的体会。然而今天,也许是太累了,我抱着书不知不觉地竟然睡着了,我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进了书的世界,在那里,我居然拥有了一瓶魔力胶水!
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血腥的画面:被炮火所笼罩的城市里,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到处都是无家可归的人们,可怜的孩子睁着大大的无辜的眼睛望着这个被战争所占领的世界……看着这可怕的景象,我突然想起了手中的魔力胶水,毫不迟疑地向整个世界洒去,顿时,所有人的脸上都拥有了笑容,人们忘记了战争,又过上了和平幸福的生活。
爱,真的好伟大。这本书中到处充满了爱,正因为如此它才深深的吸引我。友爱,也许十分的坚强,也许也是脆弱的,有时候一点点的小误会就会毁了一段美好的友谊,有的时候只要你坚持,有过后悔,有过想要挽救这段友情,也许就会有美好的结局,它坚强也许就是因为如此吧……但不管如何这份爱都值得我们去珍惜,这份爱是宽宏的,感人的。友爱,也许就不过如此……正如书中所说“只要心中充满着感情,充满着爱,一切将会变得很温暖。爱就像一张大网一样罩住了我们的心灵,温暖着我们的心扉。”这本书中“爱”是最值得我们难以忘怀的;爱,这张网真的好大,深深地将我们网住了;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物;爱,是人间最伟大的事物。人间充满爱,这本书到处也都充满的爱……这本书会使人流泪,也是因为它有爱。
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小精灵,你心里装满了爱的时候,它和你一样幸福无比;你若是丢了爱,它便也因忧伤而不见。这个小精灵叫做感情!有感情的人才最幸福,最快乐!朋友们,世界因有感情才温暖!请不要丢失那份感情!不要到失去了,才后悔啊……所以我希望我们大家都做一个心里装满爱的孩子,用我们自己的魔力胶水去爱,把老师,同学,朋友,亲人统统用“魔力胶水”粘起来!
自己的幸福是自己争取的!但是,这充满幸福的魔法,却是开启梦想的钥匙!只要自己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