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不见彩虹作文90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想必大家都听过成龙和其他几位歌手一起演唱的歌曲《真心英雄》。歌词里有一句最有说服力的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学习中,在事业里,在运动中处处都能体验出这句话的说服力。
学习中。我们天天起早去学校学知识,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一般都比较多。三分之一的孩子是真心想学,三分之一的孩子是为了完成作业而完成作业,最后三分之一的孩子就是一些从不写作业的孩子。他们没有付出汗水,自然没有得到回报。爱迪生曾经说过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那些三分之一想学的孩子,都是未来国家的栋梁。他们经历了风风雨雨,到最后终于见到了彩虹。
事业中。大人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他们以公为正,以私为负。他们大部分都在工作中度过。他们努力着,为的是将来能晋级,能从一个“芝麻官”晋级到“馒头官”再从“馒头官”继续一点一滴的向上升。他们也经历了风风雨雨,到最后依然见到了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愿大家仅记这句“现代格言”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记得那是三年级下学期,我的期末考试考得不怎么理想。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失落到了极点,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责怪我。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笑容,连行人的目光里也饱含着嘲笑。回家的路似乎也变长了。我的心彻底凉了。
回家后,爸爸见我低着头,弯着腰,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便问我:“怎么了,生病了吗?”我支支吾吾地答道:“没什么,只是期末……考……考试……没……没考好”爸爸打开我的书包,拿出我的三张考卷,一一看了分数,对我吼道:“怎么考得那么不好,是不是倒数的,啊!"我再也忍不住,哭着跑回了房间.
一会儿,房门打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我一下子就扑在她的怀里,妈妈一边轻轻地抚摸我的头,一边意味深长地说:"琪琪,这次考得不理想,下次就不一定考不好呀,对吧!再说,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崎岖和坎坷是免不了的。你度过了这一个难关,又会有无数的关卡等着你来闯。受了那么一点点挫折,就哭得死去活来,那你就一定不会成材要记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走出了房间。我久久地回味着,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一定要坚强,那么一个小的难关,我都闯不过,那还能成什么大器呢?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永远笑面人生,坚强的度过每一个难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