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不见彩虹作文900字
遗漏的沙漏,无法倒流的时光,带不走的是岁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华的沧桑,留不住的是时间的流淌。年少的时候,总会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历经艰苦,正值花样年华的时候,那些看似美好的事物却趋之若鹜,随心所欲,可当青春都被挥霍一空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不免怀念过去。
当我们踏上人生的启程,涌入社会的潮流,总会在失败中磕磕碰碰,往往很多事情的抉择,没有对与错,只有它的缘由与结果。年轻的时候,总会好高骛远,一时兴起,乘风破浪,怀揣着美好憧憬的梦想,坚信自己能够驶向成功的彼岸,可正踌躇满志时,一旦遇到重重困难,经不起千锤百孔的打击,事倍功半,半途而废,如同白驹过隙,潮起潮落,来时太突然,去时不复返。
曾经的青春很短暂,也很无情,自以为迈开脚步,浪迹天涯,向着前方自由的奔跑,可在万般阻扰的挫折上,能善罢甘休,妥协气馁么?用着胆怯的目光看着“层层浪,叠叠高”的社会,不敢融入整个集体,可是逃避现实约束,就能高枕无忧了么?一昧的消沉,失落,伪装出虚伪的自己,可最后受伤的人还是自己。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水,一去不回头,当青春打马而过,剩下的光阴却容不得我们再度逗留,待到年已长,岁已过,不得不停歇了青春的脚步,穿戴上华丽的装束,整成大人的模样,登上人生的舞台,便开始了筑立起一段新的里程碑。
可是到了社会才发现,事情的预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面对一个人的黑夜,独守一个人的角落,学会一个人的孤单,夜深人静时,寂寞来袭,怎能不叫人惶恐不安?是否陷入了卑微的漩涡,将人生的船舵迷失了方向?是否他人不屑的目光,把你照射的千疮百孔?是否传入耳边的冷嘲热讽,一度沉沦、堕落,麻木不仁,不能自我?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纵使他人欺你辱你笑你,你不必为此怒气冲天,也不必因此伤心沮丧,你可以忍他容他随他,待时过千载后,且与他探看。
尘世间千变万幻,风起云涌,未始有极。其实,人生的征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灰暗,上天是公平的,命运总会有转机,正如“行动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一路蹒跚,颠颠簸簸,披荆斩棘,奋勇直前,凡事要持之以恒,坚信不移,那么前方就是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胜利的曙光就指日可待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强说愁”年少的轻狂,打乱了生活和谐的步奏,未经过严寒酷暑,饱受衣寒栋,肤皲裂,又岂能自卑自弃,心灰意冷?(励志文章  )歌德曾说过:“让珊瑚远离惊涛骇浪的侵蚀吗?那无疑是将它们的美丽葬送。一张小红脸体味辛苦所留下来的东西!苦难地过去就是甘美的到来。”
是啊,再苦再累再艰难的时候,它总会过去的,暴风雨过后,大地披上了新装,花种开出了嫩芽,天地升华,万物复苏,耳目一新,历历在目。正所谓“水到渠成,苦尽甘来”我们要学会忘记过去,把握如今,面临未来,迎接人生历途上挑战的每一次艰难险阻。
掌握命运的五线谱,行之轻敲慢打,弹之缓慢有声,品之细闻有形,听之音婉动人,细细地弹奏出属于你的优美曲调,站在生活的舞台上,尽情的发挥自我的潜能,演奏出璀璨多姿的精彩人生,何乐而不为呢?
漫漫的人生路,何处是尽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许成功只是和我们擦肩而过,接踵而来的会是永无止境的失败与难以预料的结果,放下心事的包裹,铲除心灵的杂草,扬起梦想的翅膀,迈开年轻的脚步,青春年华,什么事都敢想,敢做,敢当,纵然一败涂地,伤痕累累,仍需鼓足信心的勇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肯付出辛勤的汗水,埋下希望的种芽,或许,胜利的硕果与你更进一筹,无论满载而归还是空无一手,这里都印证着你成长的足迹。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昨天,你还是一株无人问津的树苗,没有花香,没有树高,禁不起风雨的摧残,今天,你不必思想向后,不必忧心惶惶,只要你勇敢地伫立于大地,春夏秋冬,风雨无阻,甘受风霜雨露的熏陶,虔诚地接纳烈阳暖风洗礼,那么,昔日的低落矮小定会开拔出巍峨高畏的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