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阳光900字
教室里不知是谁掉了准备交书本费的两佰元钱,全班开始进行了大搜寻。
同学们翻遍了课桌,清遍了书包,却硬是找不到那两张长着翅膀的一佰元。这时,听到有人说:“钱明明放在书包里,怎么会不见呢?肯定是有什么人偷偷拿走了。”“咦!上节课好像是体育课吧,我们去问问当时是谁在教室里呆着不就行了!”话音刚落,便有一群同学眼睛直唰唰向教室最后一排靠窗户的一个不起眼的座位望去。那里坐着一个瘦瘦的男生,那是峰。
峰是我们班里一个最不起眼的人,他沉默寡言,经常独来独往,从来不参与班上同学们的各种活动。每天,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把那瘦小的身躯藏在桌上堆得高高的书后面,似乎与身后的那堵灰白色的墙融为一体。他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好像生怕那明亮的阳光突然从窗户外透了进来,让他的那一寸小小的“世界”变得炙热起来。
上节体育课,峰没有下去活动,整个班上,只有他一个人。
他似乎是察觉到了我们异样的眼神,小心地抬起头四下望了望,眼神有些奇怪。这时,全班同学都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大家都在怀疑是峰偷了钱。“看他那样子,跟没事人似的,真是,肯定是他偷的。”“没钱就没钱,还偷别人的钱,品行真差!”“哎!难怪也是,他爸妈都离婚了,他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没人管教……”。
他看着我们,微微张了张口,但很快又抿上了嘴低下了头,垂下了眼帘,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打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老师也不知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一进教室,便询问起我们来,戴着黑框眼镜的老师表情严肃,站在讲台上大声说道:“今天我们班有个同学在班上掉了两佰元钱,希望拾到的同学能够尽快与我联系。”说完,老师眼神便犀利扫向教室。
坐在角落的峰一直将手中的书页翻来翻去,此时,他脸上的表情已不再淡然,露出了慌乱的神情。全班都好奇地朝后望去,几十双眼睛都盯着峰,他更加紧张了,脸一下子成了熟透的番茄,手中还不安地甩动着圆珠笔。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地抬起头环顾四周,像是犹豫了很久后终于打定主意,他站起来走到老师身旁,小声和老师说了几句话,还顺势给了老师一个什么?老师愣了几秒钟,随即点点头,露出了一个甜蜜的微笑。
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她清了清嗓子,扫视了全班同学后说道:“今天,我要表扬一位同学,他拾到了同学掉的书本费,并主动交给了老师,他拾金不昧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班上的同学们一下子炸开了锅,人人都想知道到底是谁捡到的钱,便纷纷猜测起来。
“请大家给峰鼓掌!鼓励他的拾金不昧!”老师激动地说道。时间好像凝固了一两秒,瞬间,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的夸赞声此起彼伏。峰此时脸上现出了害羞的红晕,他抿着嘴,仍然低着头看着课桌。老师再次走到他跟前,对他做了一个鼓励的手势,露出了赞赏的笑容。峰抬起了头,脸上浮现出了灿烂的笑容。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们班的同学都去外面活动了,峰在教室里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两佰元钱。当同学们议论纷纷时,他不敢将钱拿出来,他怕同学们认为是他偷的。
他也没有什么朋友,成绩又不好,没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便不敢参加同学们的谈论,怕别人笑话他。于是每天让自已躲在那个小小的角落里,让他人都不能更近地了解他。他的自卑就像一扇冰冷牢固的铁门,将自已反锁在里面,殊不知,这只能让我们不去接触他,亲近他,让我们看不到真正的他。
这件事过后,同学们对他逐渐热情起来,在他身旁围成一团,还有人邀请他去打篮球,他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
不知何时,阳光透过透明如水晶的窗射了进来,映了他一脸的金黄。他桌上成堆的书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干净整洁的桌子。他已经融入了我们这个班集体。
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只有当人们揭下了那层自卑的面具时,我们才能看见真正的他们。
阳光照进的瞬间是如此的意味深长,它改变了一个人的生活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