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阳光
如果看到你的前面有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后面有阳光。
——题记
“阳光”在字典中有两种解释:一是日光,二是乐观。心存阳光便是要以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给与我们的一切。
最近刚刚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成绩很不如意,让我一度陷入了痛苦之中,在这样高手如林的环境中我感到了压迫和紧张,觉得自己很没用,根本无法与别人竞争,曾经阳光无比的我现在却常与泪水做伴,我也不禁问自己:我是怎么了?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是什么拉你走向平庸》在小学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厉害,不拿第一也要第二;而上了初中,对手渐渐多了起来,认为有个前五,前十就不错了;等到上了高中,和你朝夕相处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觉得保住前二十都已难得,甚至满足于不挂科,在及格的边缘挣扎。是我们自己安于现状,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的位置。
“唉!真倒霉,昨天刚买的白衬衫就刮了个大口子,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听到了我的抱怨同寝的朋友拿起我的衣服,左看右看,突然闪着眼睛说“我帮你补补吧!”“你?”我将信将疑地看着他,“算了,拿去补吧,反正考试也考不好,衣服好不好也无所谓了,随便缝两下吧!”
第二天我抱着不大的希望接过衣服,蓦地被深深震撼了:那个大口子已变成了几根梅枝,起毛的线头已被傲然的梅花取而代之,一片精神的场面,隐约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虽然我的心情不好,但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打动了,由衷地发出赞叹:“哇,真是太美了!”
朋友没有笑,只是轻轻地说:“补了,本来就是一种遗憾,但只要你勇敢地面对它,也能把它变成完美。这就像内心的伤,虽然无法弥补,但只要你勇敢站起来,积极去面对,也能让它开出美丽的花朵!”
我呆呆的,被她的话怔住了。“以前那个开朗的你到哪去了?”是啊,以前遇到什么我总能微笑着面对,只要心中有阳光,又有什么黑暗照不亮呢?曾经的伤并不可怕,只要心存阳光,勇敢地去面对,也能把它变成完美,别担心面前有黑暗的阴影,相信背后一定有温暖的阳光!
我抱紧那件复原的衬衣,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心存阳光,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勇敢面对挫折,去细细品味忧伤,去好好沐浴伤痛,去拼搏迎接幸福!
要时刻保持一颗阳光向上的心,因为我知道,即使我们两手空空,伸出窗外,只需简单的一握,在我们的掌心永远有一种幸福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