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配做你男朋友散文
一个人孤独的时候,我会常常想起和她在一起的一段时间,那时的我牵着她的小手,一起漫步在那醉人的月色之下,一起欢笑,一起打闹,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个人。回想起来是那么的甜美,如同棉花糖一样;柔软而又甜美。但遗憾的是,现在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错过了爱情,而是自己实在是跟不上它的脚步,缺泛经验的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够完好地保存一份真爱。导致每次都是那样的任人心痛的结局。
爱情,来的时候很突然,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更突然。是因为自己缺泛这方面经验?还是因为自己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我很迷茫,也很惆怅。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过错,希望能够在错误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找到自己的失败原因所在。但是,当爱情再次面临在我面前时,我仍然依旧走的是之前的道路,没有任何的改变,没有任何的进步。
一个人走在街上时,看见那些成双成对的情侣们,我很羡慕她们,为什么她们就能够做得到,而我总是以失败而告终呢?有时候,我很想去请教一下她们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我又不好意思去,始终用谎言来欺骗自己,没有遇到真正的爱情!
我非常可渴望自己可以拥有一份唯美的爱情,时常幻想着自己和一个女孩能够像童话故事里面的王子与公主,过着浪漫唯美的爱情生活。但是,幻想始终是幻想,它成不了现实!现实中的我,什么也不是,而且,还是一个不懂得爱情的人,不懂得如何去爱的一个人。
说实在的,爱情;就像是一个麻烦,没完没了的麻烦。爱情;就像一个螺旋状的图形,看久了就会让人晕头转向。如同一个充满气的气球,放手后,它就会随风自由地漂荡,泄气后,它就变得干瘪而无用。我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笨?还是因为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不知道如何与一个人去真心地沟通?只知道一个味地去关心,一个味地去怜悯。而从来就没有去了解对方真正所要的,真正所追求的。
2月14日,是所有情侣的最美好的一天,也是最浪漫的一天。这一天,你会发现街上很多男孩抱着一束美丽的玖瑰花,献给他们心中最爱的一个人。也就是这一天,让我遇到了一个触发我心灵的她!也许,这是上天有意的安排,也许,这就是所谓“缘份”。在和她一起交谈的过程中,我十分的开心。跟她在一起,无论我的压力有多大,只要一看到她那纯美的笑容,转眼间我的压力会烟消云散。自己黑暗的一面,瞬间变得阳光、变得灿烂。牵着她那双柔柔的小手,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贴心。感觉自己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男人。牵着她的手,走在热闹地大街上,我会用傲视的眼光去看那些过往的单身人们,让他们也来羡慕一下自己,满足自己内心的虚荣,片刻间;嘴角会露出得意的笑容。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并没有吸取之前的教训,仍然用之前最老套的方式去爱一个人。发现我与她之间并没有最初那么的甜美,也没有了默契。似乎她在有意的躲避着我,也对我产生了反感。而我并没有在意她的反常举动。仍然一味地去关心,一味地去爱惜。导致最后拥有了这样的一个结果,一个任人非常心痛,非常难过的结果。
我从来就没有真正地去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问题,我从来就没有真正地去了解过她,不知道她所需要的,不知道她所追求的。只知道按自己那老套的方式去做,只知道一味地去关心和爱惜。
我是一个不够格的男人,我不懂得什么是浪漫,我不懂得什么是爱情,我不理解一个人所要的爱情是什么样,更不知道别人所追求的,别人所想要的。也许是自己的思想太过于传统,也许是自己真正的跟不上爱情的步伐。
我是一个不够格的男人,我给不了你真正的幸福,不懂得你的心情,不理解你的想法。只知道按自己的意思去做,从来就没有体会过你的感受。
我是一个不够格的男人,我不配做你的男朋友,也没有资格去做你的男朋友!因为,我不懂得什么是爱,不懂得什么是情!
当自己明白了这一切的时候,我想已经晚了。多么想和你说声“对不起”!但是,我连这个勇气都没有。我很害怕看见你,因为,看见你,我就无法阻自己的眼泪。看见你,我的内心就像针刺般疼痛。原谅我的无知,给你带来的伤害。原谅我的不懂,给你带来痛苦的回忆。原谅我!原谅我……
一人走在无人的马路上,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你的窗前下,看见你房里散出茭白的灯光,眼泪不知何时悄然落下,对着你的窗户挥挥手,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和你说声:“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