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在这金风送爽的秋天,可我那亲爱的爸爸受凉了,我看着外面的景色,不免有些悲凉。
昨天,爸爸从外面吃饭回来,我看见爸爸有些不平常——双手插在口袋里,衣袖放了下来,连帽子也紧紧地戴着,戴得严实合缝,几乎连风都钻不进去,便走过去,歪着头笑着问:“爸爸,你怎么了?”爸爸平淡地说:“没事,就是去了那吃饭的地方时吐了,现在头还有点疼。”我听了,一怔,忽然缓过神来:什么,生病!还得了!我便为爸爸倒了一坏热水让他喝喝暖胃。
大概在七点钟,爸爸因为头疼去睡觉了,可没过多久,爸爸猛然掀开棉被,双手并成一个“包”字形,捂着嘴巴,只听“嗷”的一声,爸爸吐了出来,我看见有一种肉粉的东西,可那只是一瞬间。爸爸的脚步很匆忙的走进了厕所,对着马桶“嗷嗷嗷”地吐着,爸爸前脚刚进门,妈妈后脚也跟了上来。妈妈很娴熟地打开水龙头把水放在桶里,然后用左手轻轻地拍着爸爸的背,拍一会儿,还摸一摸爸爸,真贤惠!爸爸吐了后,慢慢地往外走,只见爸爸脸上苍白,没有什么血色,也不比以前红润有光泽了,嘴唇也只是白白的中带着一点嫩粉,连我的指甲盖里的颜色都不及,或许是因为戴眼镜时间长了,爸爸的眼睛看上去无神,但是从那双眼中看到更多的是生病带来的疲劳和难受。爸爸没走几步,就用手倚着门上,头靠在门上,看上去像一只失落未归的小兔子在苦恼怎样回家;又如同一个孩子被妈妈批评了,在反省、伤心。望着爸爸倚在门边的身影,那宽大、有力的肩膀和那高大的后背依然屹立在我的心中,但是这一刻我感到爸爸那伟岸的形象好像没有显现出来,现在变得有些无助。爸爸缓慢地走过来,腿好像没有力气一样,倒在沙发上,双手无力的搭啦在沙发边缘。
我看着爸爸那有气无力的样子,很是心疼,便走到阳台窗户边,看着外面那散发着微弱的光芒的照明灯用那点光辉沐浴着它身旁的小草,外面的风“呼呼”地吹着万物,树枝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摇头摆尾,小草在风任意往哪吹时,它就一会儿往这儿,一会儿往那,可即便看着这些景物,也从心里感到有些悲凉和叹息。
我看着外面的景物,好像在为爸爸的生病而叹息;也好像在为爸爸有这样贤惠的妻子而感到羡慕;又好像在祝愿爸爸能快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