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叙事精选范文
人世间最真挚的是眷眷母爱,家庭中最温暖的是父慈儿孝。经过经过那次后,我对亲情,对孝道有了更深的体会。
从读幼儿园到现在,每当下雨天,我忘记带伞时,都是妈妈及时地把一把雨伞递到我的手里。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的生活安逸又宁静。而且心里也渐渐滋生了一份心安理得的坦然。
直到有一天,那份坦然在我内心变成了内疚。
那天,正在上课的我被突然的下雨声搅得心神不宁。因为早上出门时天好好的,我没带雨具。而妈妈今天陪外婆去医院看病了,这可怎么办呢?
放学了,我只好冒着雨向家跑去。路上雨变大了,我只好暂时躲进了路边的一家店门前。就在等雨小的无聊时,偶一抬头,我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地吸引住了。店对面有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面醒目的画面是那么熟悉又那么的陌生:一位小伙子,蹲在地上,给妈妈洗脚呢。说它熟悉,是因为我的妈妈也曾无数次的像这样蹲着给小时候的我洗脚的;说它陌生,是因为,孩子给老人洗脚的情景,我在生活中很少看到。看着看着,我的内心禁不住起了涟漪:为什么我不能像广告中的那位小伙子那样呢?为什么我天天只知道享受,而不为妈妈尽点孝呢?对了,现在妈妈和外婆可能已经看完了病,也正焦急地等着雨停呢。
想到这里,我再也顾不得还在欢快地下着的大雨,一头扎进了雨帘,飞快地向家跑去。
回到家,我的全身早已经湿透了,但我顾不得换一件衣服,急忙找了一顶雨伞,又一次地冲进了雨中。
一路上,我的眼前老是浮现出往日妈妈冒雨为我送伞的情景。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和着雨水不停地流下来,我的脚步更快了,我担心妈妈和外婆会不顾雨停冒雨回家呢。那可怎么是好!外婆本来就生病的身体肯定会因为淋雨而病上加病,妈妈原本就疲惫的身体肯定会因为淋雨而生病。
终于来到了医院,老远,我就看到医院门口两个互相搀扶的熟悉的身影。这不正是我的妈妈和外婆吗?看到她们期盼的眼神,我懂了:她们不是在盼大雨快点停,更是在盼我的出现呀。想到这里,我心里一阵发热,又感到无比的欣慰。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