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雄鹰,总会翱翔于蔚蓝无垠的长空;是种子,总会在黑暗中积蓄力量,迎来冲破地层的瞬间;是蝴蝶,总会在破茧的苦痛挣扎后,翩跹于明媚的春光中……只要抱定最初的信念,你的潜力将不可估量!
不用再多说,你那苍白失色的面容,微蹙的柳叶眉,无奈的眼神,幽幽的叹息……这一切都告诉我你“受伤”了,你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开始怨天尤人,开始自暴自弃,你的天“灰”了。你还是那个高唱“仰天大笑出门去,吾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吗?自信无疑是成功人士的最大亮点,是激发潜力、点燃希望那把火炬的泉源。不要再怀疑你的能力,你拥有无限的潜力,自信是激发你潜力的第一要素。
然而,仅拥有自信是远远不够的。潜力是一种积淀,是在你不断学习与探索中逐渐形成的。犹如一滴一滴水的汇积,最后拥有一片汪洋;犹如火山的沉默,最后换来喷发的震撼。倘若没有深厚的文史积累,司马迁能完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鸿篇巨制吗?倘若没有日复一日, 复一年的练习,郎朗能登上音乐之巅,拥有那耀人的光环吗?倘若没有长期的考察与研究,达尔文能完成《生物进化论》吗?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他们比常人更能发掘自己的潜力。生活中太多的人抱怨没有“伯乐”,而浪费自己这匹“千里马”。你可曾想过是伯乐太少还是这匹“千里马”还未拥有日行千里的本领与能力?请记住:潜力不光靠别人来发现,更需要自己的发掘。
自信、积淀、发掘这三个内因如已具备,那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外力的激发所带来的潜力是无限的。还记得《泰坦尼克号》吗?灾难的力量足以摧城拔寨,但在灾难面前人们却谱写了一曲追求自由、追求爱与奉献的颂歌,正是这朵盛开在灾难面前的奇葩昭示着人类无限的潜能。有时候,我们会慨叹人类的渺小,一次海啸、一场飓风,甚至小小的病毒便可夺走我们脆弱的生命。但在灾难面前,请相信自己的潜力,奇迹就会发生!激发你的潜力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