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因发现了自身的潜力,于是成为超级篮球巨星——乔丹。有人,因发挥了自身的潜力,于是成为了奥运跨栏冠军——刘翔。有人,因为放大了自身的潜力,于是成为了世界著名企业家——希尔顿。
每一个人,都会有他自身的潜力,问题是如何才能激发自身的潜力。
自信,能激发潜力。
古代有位将军率部打仗,但他的人马只有敌人的身分之一,众将士信心不足。将军就到一座庙里求神问卜,他拿出一枚铜钱,对众将士说:“胜负在天,让神灵决定我们的命运。如果抛落的铜钱正面朝上,神灵让我们战无不胜;正面向下,是要失败”。接着,他连抛三次,铜钱均正面朝上,全军换台雀跃,出战大胜。凯旋后,将军拿出铜钱让大家看,原来这板铜钱两面都是正面,因为古时候的封建迷信,将军利用这一点,做了一个小小的把戏,使士兵们信心大增,激发了潜力,因此取得了胜利。
压力,能逼出潜力。
古时候项羽攻打大汉,面对的问题也是人马严重不足。胜利的机会渺茫。项羽为了激发军心,在渡过一条河后,把全部煮食食用的器皿打破,把渡船沉下河,对众将士说:“我们只有打胜仗才会有生存的机会。于是,士兵们以一当十,奋勇杀敌,最终并取得了胜利。这就是有名的破釜沉舟。士兵们在面对生死存亡的巨大压力下,把自身的潜力逼了出来,因此取得了胜利。 毅力,也能激发潜力。
文坛巨星大仲马,年轻时流落街头。后来去一间小报社面试,但表现很差,在他准备离开时,主编说了一句:“字写得不错嘛”。于是,他回去勤学苦练,终于成为了一代名家。大仲马,就是凭着一股毅力,激发了自身的潜力,因此走向成功。结合种种事例证明,信心、压力、毅力都有助于激发潜力。但激发潜力的方法还有很多,只要我们好好的利用自身的潜力,一定能取得你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