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潜力为话题800字<一>
试想大江里的滚滚江水不愿流动,而成为一江的死水,那它还能用于供给无限的电能吗?森林中的树木如果都成为朽木,那如今精美豪华的家具又从何而来?可他们都不愿,他们选择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让潜力爆发!
人人都羡慕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甚至感叹自己的一事无成,嫉妒老天对他“特别”的怜爱。可这都不是根本。除了勤奋和敏锐,他还把握住了最关键的一股力量——潜力。他在十几岁时就和朋友致力于Microsoft的研究,开始运用自己的潜力,精明的头脑和对软件独到的兴趣与敏锐成了他成功的资本。庞大的微软公司崛起,并成为商业界一颗璀璨的恒星。谁也不曾想到,当时小镇上的一个不知名的小孩会有如此震撼世界的成就。比尔·盖茨的成功就是运用了他那无穷的潜力,他恰逢时机的选择了让潜力爆发,让潜力创造无穷的财富。所以,他今天的财富都是必然的。
回首长叹历史,又有多少能臣干吏、大将豪杰因为不懂得运用潜力,不懂得让潜力爆发而在仕途路上碌碌无为,最终造成令人惋惜的悲剧。汉武帝时期的李广可谓射技高超,作战勇敢,号令不凡。匈奴曾称他为“汉之飞将军”,我们也曾被“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所感动。沙场上 /作战勇敢,有如此威望的他何故要以“引刀自刭”的惨淡方式结束一生呢?除了汉武帝觉其已老以及当时特殊的社会背景外,还有他不严谨治军,整日地“射阔狭以饮,专以射为戏”,如何能使训练有素,所向披靡,打起仗来败多胜少,死伤甚多,难怪他被匈奴活捉,又受辱于刀笔之吏!他有领导才能,有治军能力,有壮大、夺取胜利的潜力,可他不运用,不去让潜力爆发,终使一生悲惨。司马迁“惜其有才,不得施展”。有诗这样写李广:“负尽才高勇似貅,生涯颠簸志难酬。旬年辛苦三边乱,百战空图一名收。论功愧对刀笔吏,莫怪刘王不封侯。”他有潜力,不去挖掘,真是可惜啊!
再看当今的高中生,哪个没有潜力?哪个不是明日之栋梁?可为什么还是有高低之分呢?除了刻苦与否外,就是潜力的问题。成绩优异的是让他的潜力得其所用,成绩差的是让他的潜力埋藏谷底,成天只顾玩乐,终使自己的美好一生葬送!世界需要的是有能之才,高考选拔的是优异人才,潜力现在不爆发,更待何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