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是我买的一个稀有品种的仓鼠,我和它是好朋友。买来的时候它才出生没几个月,所以特别小,大概只有我的手掌那么大,我很喜欢它,经常把它托在手里。
它的背是银灰色的,而腹部是白色的;尾巴很短小,就像一粒绿豆那么大;它睡觉时将头窝在腹部,整个身体就像一个蓬松的毛茸茸的球,所以我给它取名为毛毛。
我的毛毛很老实,它贪吃贪睡。每天早上,我准备喂食时,一打开笼子,它就兴奋地跑过来,小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小孩子向大人要东西时一样。我刚把装好食物的食槽放进笼子里,它就迫不及待地跑进食槽,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它吃完早餐,喝了点水,就会去跑一会儿滚轮,然后开始睡觉。它睡觉时喜欢把垫在地上的纸粒刨到一边,然后把身体蜷缩成一团。
它这样贪吃贪睡,我感觉它长大后会变得很胖很胖,我真的不希望它变那么胖!于是我每天把食槽的食物减少一点,不要让它吃太多了。
它也很贪玩。它喜欢每天上午和晚上玩滚轮,就像人们在跑步机上健身一样。据说爱跑步的仓鼠,一天之内最多可以跑2。5公里呢。它跑步的时候,前后脚同时不停地往后蹬,速度特别快,看得我眼花缭乱。屁股也扭来扭去,头还往上翘着。有时候由于没有控制好速度,它会被滚轮带着动,不由自主地来个后空翻,特别搞笑。我想,是不是它知道我在观察它,故意表演给我看的呢?
看着我的毛毛健康成长,每天我都很快乐,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