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走过的日子,虽然没有大起大落,但我们永远刻骨铭心;我们曾经走过的日子,虽然没有绚丽的光彩,但我们永远心心相印。我最好的朋友———烈,你说是这样吗?
烈是我邻居家的儿子,当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和他才三四岁大。我见他长得眉清目秀,简直就是现代版的林黛玉,所以我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小玉。
因为我们俩家的关系非同一般,所以大人们就干脆把我们打扮成一个模样,穿同样的头型,同样的衣服,虽然我是女生,但却要和他一起穿开裆裤,每次有客人来我家,见到在院子中央玩沙子的我们,都会羡慕地说,谁家这么好的福气,有这么乖的两个儿子。可谁又知道那屁股下面的秘密?
等到上了小学,我和烈形影不离,他就像哥哥一样照顾我,在我的心里无数次的告诉自己:你仿佛是我的骑士,如果我有危险,你会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烈,你知道么?我那时真的很幸福!
可这种幸福的氛围没有持续太长时间,那是当我们上了初中后。
就像大人们所希望的那样,我和烈上了同一所中学,但我们之间好像隔了好多东西。又一次,我被我班级里的一个胖男生拽住辫子,我被拽得生疼。这时,烈刚从门口路过,我仿佛看到一缕光,期望的看着他,我心想:烈一定会像小时候那样挺身而出保护我的,可是烈只是想这个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淡漠的从我眼前走了过去。那时候,本来滚滚涌出来的眼泪突然就停止了,我不知所措地看着烈的背影,心中仿佛有无数根针在刺痛我,我的心在呻吟着,烈你难道忘记,你要当我的骑士,要一直保护我吗?
在回家的路上,感觉今天的风很刺骨,吹得我有点冷。到家后,我的视线不自觉地落在了一张纸条上“小辫子还疼吗?”我一愣,过了许久,才轻轻地笑了起来。我想:那些所谓的隔膜是成熟吧。
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什么事友谊,什么是朋友。也许我们的沟通很少,但是我们的精神世界是充实的;也许我们的距离很远,但是你我心灵的距离很近,我们彼此支持,彼此祝福。我懂得了真正朋友的媒介是心灵上的沟通,是坚信不移的信念,是眼眸中的情谊。让我们在友情之路上寻找那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