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它来自内心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人生道路上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而这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只有真正的感恩生活,生活才会赐予你灿烂的阳光。
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在你困惑的时候,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看见希望的曙光;当你追求理想时,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等等,当一切成为你的回忆,再一次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时候,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对养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回报。
在市场经济得到充分发展的今天,日益增进文化交流促进我们的发展,但思想的交融也使我们迷失了自己,丧失了原有的平和与从容,每日的匆忙,所做的一切好像都是在为了追求名利,但我们到最后也不清楚自己是在追求怎样的生活,难道我们就是为了每日吃喝玩乐的“潇洒”吗?这样的生活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我想当我们感恩就是这样一种令人沁人心脾,又是极为普通的静心茶。
我们作为古书院的职工,在这里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让我们生活的职业,他给了我们希望和憧憬,让我们有机会可以证明自己,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上演了多少值得回忆的故事,工友之间的友爱帮助,上下级的信任,团队成员之间默契等等。多年来许许多多的职工在这里扎下了根,在这里成了家,买了房,有了孩子,把青春、汗水、才智都交给了企业,
工人们每日的劳作,换来企业的发展和家人的幸福,我想那才是他们真正想要得幸福,我们一直在以行动去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好好珍惜上天赐给我们的、人生经历的。如果我们常心存感恩,对我们所拥有的满怀感激,人生就会过得再快乐不过了,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什么是值得经营的人生,努力使他它散发沁人的芬芳。
生活环境不好、工作不顺心、邻里关系不好、子女不听话等等这些让你头疼的事情,是否已经让你失去了耐性,不是在埋怨老天不公,就是在咒骂你的领导、邻居、同事、妻子……可这些最终可能一无所用!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心的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的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的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的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
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感恩,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承接,学会付出,懂得回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好心情,幸福的生活着每一天。让我们学会感恩,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用微笑去对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对待世界,对待人生,对待朋友,对待困难。宽容和感动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化冰峰为春暖,化干戈为玉帛。
对于生活心存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比抱怨更重要的是自己为改变这一切做了哪些努力。感恩之心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的狭隘和蛮横,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就可以逐渐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触及你心灵痛处的那些人,会使我们已有的人生资源变得更加深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宏远。
感恩是一条人生基本的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能使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生活的美好,能保持我们的积极、健康、阳光的良好心态。怀有感恩之情,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龌龊行为的净化剂、事业上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是人的高贵之所在。感恩将使你的心和你所企盼的事物联系得更紧,感恩将使你对生活、对一切美好事物的信念,从而一生被美好的事物包围。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化解冰雪,让我们学习感恩,让这束阳光也照耀我们大家的心!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这个世界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我们的人生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