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友善为题的发言稿
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3)班的XXX,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团结友善,很荣幸今天能够在庄严的国旗下讲话。
时光飞逝,我们在学校已经度过了三个月的初中生活了。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我们每个人都在各个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我们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功。
不要忘记,能够拥有这一切应该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友善对待他人。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文明,我希望大家能够真诚相处,发挥出友好的品质。
友好是人际交往中必须具备的一种道德标准。如果人们能以“善待他人”的态度来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人际关系,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快乐的学生,让自己开心每一天,那么请用你友善的心对待别人。有人可能会问了,如何在与人相处中做到团结友善呢?
首先,学会宽容。宽容是人与人相处时充分了解他人、体谅他人的方式。通常我们在一起学习生活,产生一点摩擦是正常的,但矛盾发生后,我们应该学会耐心、包容、宽宏大量,退一步海阔天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宽容,才会让我们的学习环境充满欢乐。
其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说“对不起”。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难免会发生一些碰撞。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一些学生会显得特别冲动,甚至打架;而有的同学则会坦诚相待,说一句对不起,表达自己的歉意,请求对方原谅。
于是双方和好如初,再次成为好朋友。有过失和误会的时候,真诚地对对方说“对不起”,用善意感染别人,远比唇枪舌剑有效得多。
我们每个人都想生活在友好和愉快的气氛中,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友好的态度与人相处,共同创造一个舒适、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友好相处,让我们的学校更加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