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等待作文800字
等待花开
我一直是个喜欢梦的女孩,这梦不只是月光流泻进夜里时的安静与孤单,有时,斑驳的树影流光溢彩,那是梦中编织着三棱镜的色彩。往往梦过了,心也就会疲倦,梦醒了,常常打翻我盛放着孤单与愁湖的玻璃瓶,孤单的灰色丝线缠绕得我艰呼吸,愁水溢满一地冰凉了我的梦。
有时,我静静地坐着,看喧闹的街市,翻阅着泛黄的回忆,黑白中,穿梭的又是黑白,然后在我眼眸中的角淡淡散开。往事再美,总还是留下寂寞的色彩。想去追忆,却像风筝在空旷中寂寞地徘徊。
失意,只不过是青春的柳色沾染了一点都市的尘埃,被冲淡了的色彩,风干后还留下隐隐的足迹不舍离开。在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里,青石板上一直有一颗心等待花开。
我喜欢像梦一样的蓝色,像梦一样迷茫的蓝色,我不想迷失的在那片深邃的蓝中,在那抹蓝里我想拥抱的不再是孤单,它也许如诗人心中那般蓝得忧伤,蓝得孤单,也许如我梦中那般蓝得明亮,蓝得欢快。永远在静默中张开胸怀等待花开。
我写下那些梦,本来年少轻狂,有时暗带忧伤,白天,晚上,都不曾忘。因为怕何时在匆匆走过的往事中忘却了那蓝流下的淡淡馨香。
其实有时我会觉得自己是一个猫一样闲散的女孩,总是把脑袋空着,希望有一天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刻在脑海中,愿它根深蒂固。可是望着门前东去的春水,如我一样似烟随风的女子,茫然的往事又算得了什么呢?每每想到这些,心就不再坦然。只是纤细的脚不停地在旋转,看梦一点点散开,一点点幻灭,我只是静静地乘着小船,等待花开。
有些梦还是遗失在成长的记忆中,也许他不曾离开,只是在我身旁柳丝般的缠绕徘徊,也许像那一圈圈水波,散去,不再回来,或是哭丧的伤感,或是明媚的欢快。远去的梦,在你踮起脚尖跃去天空的另一端,你为何不回头看看我眼中的那分孤单,是否你也厌倦了和我一起等待花开。
时间匆匆而过,丝毫也没有停下来的征兆,我似乎很高兴,因为它说会找来一剂良药让我不再孤单,所以我静心下来,在这个人潮涌起的浊世里听着风,淡雅地呼吸。每听一次,心跳动一个节拍,当风离去,心跳是否也会悄然走开,原来时间找来的药叫做习惯,让我习惯孤单,习惯一个人等待只属于我自己的花开。
其实停下茫然的脚步后,我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季节,当春风渲染门前二三柳的时候,我驾一叶扁舟离开。
其实我一直想看看海,想面朝大海,看着春暖花开……
善于等待
四季像时针一样围着一点转着,但时间却不是原地踏步无论我们怎么挽留,生命之轮依然前行着……
现代都市就像是被遥控器按了快进键一样,我们的生命中匆匆而过于是,我们惟有的信念就是呼吁达尔文的进化论“优胜劣汰”,我们的生活被施了魔法,越转越快……我们无法驾驭它的速度,我们只有努力地使自己与它同步,虽然这样,我们却会安慰自己:这样的生活才充实其实,这何尝不是自欺欺人呢?
在这样的生活节奏中,我们马不停蹄,勇往直前,缺少了那份慢慢品位浓郁咖啡的闲情,也流失了那种散步于校园梧桐下的那份稚嫩……
深知“成功只会降临于那些有准备的人身上”的我们,却按奈不住在准备过程中的平淡和寂寞:排队买饭,明知道就快等到自己喜欢的菜肴,可还是选择了速成的方便面;站台等车,没事却已急得直跺脚,毅然选择了打的;刚上市的影片,我们不会去买票去电影院,只会把盗版看个够,甚至还失去了那份看完一部电影的耐心,只求快速获得取有用的信息……校园中帅哥靓女早已耐不住毕业的“遥远”,毅然抛弃学业,选择了商业广告;女人们心仪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他们已没有心思与耐心去等待男人们的成功……于是,在地球上,我们吃到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可是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它应带给我们的那份享受呢?
在这样的处世态度中,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也许,我们只需付出一点耐心,我们会等待我们想要的.
<晨报>的一篇文章<考验,终如愿以偿>就很好说明了这一点:16年的辛苦付出,16年的耐心等待,终于使自己如愿以偿;排队买饭,也许是需要多等待2分钟,就能等到那营养丰富的菜肴;站台等车,也许在耐心一点,后面不远处就是自己的车;学生时代,耐不住自己青春的冲动,安心完成学业,也许将来你就是一代伟人.
我们需要等待,等到最好的,然而等待并不代表停滞不前,而是让我们更好的前进.
而在等待中,我们更需要的等待的耐心和努力,善于等待的人,才能等到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