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看此文,请先看上一部!
人界篇
当她的出现在他的面前时,他的感觉就是惊艳与那种强烈的熟悉感。
飘逸的黑色长发竟不可思议地泛着幽蓝的光泽,婴儿一般的肌肤有着白瓷般的光晕,还有那双眼眸竟然有着神秘的紫色,里面装满了令人看不透的点点柔情。最令人惊异的是她周身仿佛闪着白色光芒,纯洁得像个天使。
“你好,我是工藤羽雪,刚从美国回来,还请多多指教。”她优雅的鞠躬。
“嗯,啊,呃……”他惊讶得一时语塞了。
“这孩子!”与她同行的母亲笑着拍了他一下,“这是你工藤叔叔的女儿,今年要回国读书。要住在我们家里,怎么都不跟人家打招呼呢!太没礼貌了!”
他红着脸,放下手里的水杯,不好意思地说:“你、你好,我是司狼烈风,还请多多指教。”
“我把你的行李拿进去,羽雪,你就先和烈风认识认识吧!母亲挤挤眼,识趣地走开了。
司狼烈风只觉得紧张极了,好久才从嗓子冒出一句话:“呃,工藤,我们以前认识吗?总觉得你好眼熟……”
羽愣了一下,随后眯眯地笑道:“没有啊,我一直在美国!嗯,不用那么见外拉,叫我羽雪就好!”
“啊?好……”烈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回惨了,她一定觉得我像小混混一般说话了。
“那我也可以叫你烈风喽?”她突然站在他眼皮底下,吓了他一跳。“好……”烈风愣愣地说。
“谢谢!”羽雪高兴地笑了,烈风心里不自觉地痛了一下。
“羽雪,你住这间好不好?”楼上传来了伯母的喊声。“好!”羽雪“噔噔噔”地跑上楼去了。
烈,我来到你身边了,你感觉到我的存在了吗?羽在心里低低地问。
为什么,为什么我看到羽雪心里会有一种强烈的悸动?为什么?烈风呆呆地望着羽雪的背影。
“怎么样,学校生活还好吗?”放学一起回来的路上,烈风很体贴的问。
“还好啊,大家都很照顾我。”羽雪总是一副温暖人心的笑容,让人的视线舍不得移开。
“你很有名啊,才来学校一天,就已经被大家推上校花首座了呢!”烈风低头笑道,“不像我,总是没有人缘。”
不会啊,烈,你的长相还是跟以前一样,人也温柔啊,只是大家太喜欢这样的你,不敢惊扰罢了。羽望着烈风的侧脸,一时语塞了。
“嗨,烈风哥,不错嘛!这么快就和校花做朋友了!”突然间,一个爽朗的女孩从后面突袭了烈风,狠狠地拍了他的背,大声地笑道,随后逃之夭夭。
“她是谁啊,好可爱的女生。烈风……”羽抬起头问道。
“啊?哦,她是我的邻居,堇川晴……”烈风忽然回过神,不好意思地笑,“她很活泼,在男生中也很受欢迎呢!”
“烈……风?”羽抬起头看着他,目光里有着担心,“你也喜欢她?”不会吧,你是不会破坏我们之间的约定的,对不起,烈……
“呃?”烈风低着头看着羽雪的眼神,心痛得厉害。她痛啊,为什么会这么痛呢?那种眼神似乎在哪里看过,在哪里呢?想不起来,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
“烈风?”羽看到他的眼神有点不对,急忙叫道。
“啊?什么?”烈风的脸忽然变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说,“那、那个,羽雪,我还有事,我、我先走一步。”说完,他旋风般的逃离了。
烈风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羽呆呆地站立着,心脏像被人捏住一样几乎要碎掉了,烈,你即使转生了也还是爱着我对吗?因为我们有着这样的约定啊!是不是,烈?
呼、呼、呼,烈风跑了很远一段路才停下来,急速喘着气。羽雪怎么会突然问我这个?难道真的发现我……可是,一看到羽雪那表情,我就无法思考任何事情,我和羽雪难道真的有什么牵连吗?
烈风在外面呆了一会儿,便向家走去,当他推开门的那一刹那,他似乎看到了羽雪的背上有一对翅膀,不由得惊呆了。
这是我的幻觉吗?总觉得羽雪很不平常啊!烈风瞪大着眼睛。
“咦,烈风你回来了啊!”羽雪发现站在玄关发楞的烈风后温柔的笑,“怎么,事办完了吗?”
“羽雪!”烈风忽然冲上来,一把抓住羽雪的手,“羽雪,我们,我们前世是恋人对不对?”
羽愣在那里,望着烈风不禁哑口无言好一会儿,她才低下头,笑了:“烈风……现在是科学时代耶……那怎么还信前世信今生这些东西?好可爱哦……”
“啊?”烈风突然回过神来,脸红透了,猛然松开羽雪的手:“哈哈,说的也是呢,对,对不起,我太冒失了,啊,我、我进去了!”说完他飞一般的跑上楼。
烈……羽痛苦地握紧了手,对不起,烈,我不能说,我什么都不能说……可是我还是爱你,所以现在的你也尽快喜欢上我吧……
一个月后,校外旅游。
“太好了,羽雪,我们被分到同一班车哦!”一个月下来,堇川晴和羽雪是非常好的朋友了。
“是啊。”羽雪笑眯眯的,望了一眼车后,“烈风也和我们在同一班车上呢!”
“咦?是吗?” 堇川晴忙四处张望,“哇,烈风哥旁边还有两个空位耶!羽雪,我们快去坐!不然会被其他女生抢走的!”说着,她已经拉着羽雪飞过去了。
烈风显然有些吃惊,不过他很高兴,因为旅途不再寂寞。
到了目的地,大家三三两两地分散开了。
樱花如雪如霞,恰如锦,嫩如颊,落英缤纷,铺了厚厚一层。
“这个地方好眼熟……”羽四处走着,慢慢地离开了人群。真的好眼熟……走着走着忽然眼前一片空阔,只有一株十分古老的樱树孤独地立在那儿。
这里是……烈跟我说再见的地方……羽缓步向前,心脏开始狂跳起来,就是这个地方。烈送我冥界的古拉,实在是好傻的人呢……羽悲伤的幸福的笑着,走到树下,不禁伸手抚摸它,果然活得很久,是因为我和烈的血的原因吗?那么这课树也该有精灵了……
忽然响起一阵歌声:“心跳乱了节奏,梦也不自由,爱是个绝对承诺,不说,撑到一千年以后,放任无奈,淹没尘埃,我在废墟之中守着你走来,喔。我的泪光承载不了,喔。所有一切你要的爱,因为在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浅吻着你额头,别等到一千年以后,所有人都遗忘了我,那时红色黄昏的沙漠,能有谁,解开缠绕千年的寂寞……”
羽的眼泪轰然下落,扬起一片樱花。这是烈的声音,是烈!羽惊喜四处张望,烈,是你吗?是你回来了吗?不、不会的。烈,烈?羽最后在树后找到了唱歌的人。
是烈风。他倚着树干,闭上眼,低头吟唱着,似乎全然不知羽的到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忽然觉得有雨落下,抬头一看才知是羽雪的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
“咦?”烈风慌忙站起来,“羽雪,你怎么哭了!”
“啊,我哭了吗?”羽如梦初醒,慌乱地擦着眼泪,继而又笑了:“你怎么在这儿啊?”
“哦,我经常来这儿的。”烈风微笑着抚着树干,“小时候有一次在这边迷了路,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以后就常来了,不知怎的,总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闭上眼,就有一种模糊的记忆影像……对了,羽雪,你怎么也走到这儿来了?一般人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啊!”
羽温柔的笑了:“烈风,你在记忆的影像中看到了什么呢?”
“呃?”烈闭上眼努力地想,“好像是一对男女,不,好像是一对天使,浑身是血……啊,头好痛!每次都只能看到这些而已!”烈风使劲地捶着头,无奈地笑:“对不起,羽雪,我只能看到这些。”
“不,已经够了。”羽雪温柔地笑了。“这里,曾埋葬了一对天使的爱情,所以这儿的樱花格外凄凉美艳。现在我希望他们的爱情能在这儿重新发芽开花结果。你说对不对,烈风?”
“啊?”望着羽雪幸福的笑脸,烈风心中一阵抽搐,可是却无法理解她的话。
“烈风,刚才那首歌很好听,可以再唱一遍吗?”羽问。
“好啊。”两个人并肩坐在树下,只有烈风磁性深情的声音在空中飘荡渐渐传开。
……羽睡意朦胧,不觉地把头靠在了烈风的肩膀上,“烈……”
烈风忽然觉得全身颤抖起来,这种感觉是什么呢?仿佛触电一般,烈风看着羽雪的睡脸,霎时脑海中模糊的影像清晰起来,天使?羽雪为什么和记忆中的天使长得那么像?为什么……
校外旅行回来后,一个毁灭性的消息。
堇川晴向司狼烈风告白,而司狼烈风也答应了。
“呀哈!真是意外呢!” 堇川晴高兴地在羽雪面前说:“本以为一定会被拒绝呢!没想到烈风哥居然答应了!呀呼!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说是不是,羽雪?呃,羽雪 ……”
羽雪坐在位置上呆呆地看着黑板,无法言语。烈,你……你……她的心像被瞬间掏空一样,一片空白,连呼吸都变得困难。“烈……烈……”一阵晕眩,羽雪晕倒在地。
“太好了!你醒了,我们差一点就要送你去医院了呢! 堇川晴长舒了一口气,“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烈风也不无担心地问。
“……”羽雪漠然地望着天花板,“保健老师呢?”
“啊,她在外面,说你一醒来就要叫她。她有话要跟你说!”说着,堇川晴已经跑去喊老师了。
“你赶紧回去上课吧,我没事……”羽仍然漠然的望着天花板。
“羽雪?”烈风看到她的反映,心里痛得厉害。“你们回去吧……”羽闭上眼睛。
“羽雪,老师来了哦!”堇川晴拉着老师大声说,“咦,烈风哥,你怎么要走了?”
“晴,走吧,让羽雪好好的休息。”烈风无奈地一笑,拉着她离开保健室。
老师走到床边坐下来,盯着闭上眼的羽,脸上的表情令人捉摸不定。
“米娜,有事吗?”羽比上眼睛忽然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