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高中生精选篇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
又是蒲公英盛开的季节。约了小英哥哥下午到蒲公英海去玩,现在还是清早呢,我却已经开始觉得幸福了。
蒲公英年年飞扬,而它的那片海我们也不知道徜徉了多少万次。每次去那里我们都会遇见许多新来这世界的人类的孩子。于是小小的单纯的友谊在漫天的蒲公英中开始,然后是每天每天一起玩耍的快乐。
听妈妈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在我们这里度过的,人类把我们的世界叫做童话,或都天堂。我们是守护这片土地的精灵,也被叫做天使吧。千万年来,我们过着简单的生活,我们的工作就是带那些孩子去玩,造出很多很多的快乐给他们。
这世界的确很美,美得让人禁不住想融化掉。长长的绿绿的草懒懒地铺到天边,抱着天蔚蓝色的裙角,我们拽着风筝在草地上疯跑,大声地喊着没调的歌;森林里有干净的平静的湖水,我们总是惊讶为什么那样深蓝的水可以把映到它怀里的云洗得那么那么白;山的那边有很大很大的向日葵花地,夏天里一片灿烂的金黄,我们常常在那片金黄里枕着手仰天躺着,看白云从天上淌过,然后做着有向日葵香气的甜甜的梦。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孩子都要离开这么美的地方。他们长到快二十岁的时候就不喜欢和我们一起去玩了,然后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离开这里。他们中有的在临别的时候会流下很多很多的眼泪,却从没有人因此留下。
我们为他们造了那么多快乐,为什么留不住他们?
妈妈说他们去了尘世,那是成年人的世界。那里有高高的楼房,有很漂亮很繁华的大街,有好多好多钱,还有不知道多少我们从不了解的事物。“那里会比这里还美吗?”我问妈妈。她望向远处的天空,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要把那片淡淡的蓝色给看穿了,最后她说,不知道。
一开始,那些离开的人偶尔也会回来,往往是有了孩子,跟孩子一起回来的。可是渐渐渐渐,越来越少,不,现在几乎没有大人再回来了;而那些在这里的孩子们,很多都到了十三四岁就要早早地离开。
妈妈说大人们越来越忙,尘世也越来越繁华了。
是不是忘记回来的路了?我想。于是我每天飞在这世界的上空,希望可以遇见一个回来的人。可总是徒劳而已。
有的事我觉得真的很难理解。
恍惚中太阳已经过了窗顶,是下午了。木门笃笃地响起来,小英哥哥来啦。
美丽的蒲公英的海!虽然不知道这是第几万次见到它,我的心还是兴奋得无以名状。野地里的风很自由地奔跑,卷起漫天雪白的蒲公英。我和小英哥哥拉着手在蒲公英海里没有方向地狂跑,有时又忽地腾到空中,蒲公英温柔地亲在脸上,暖暖的。
孩子们都来啦,他们兴奋时的脸如此相似!看哪里长的蒲公英多,他们就手拉手忽地扑过去,吓得那群立在茎上的蒲公英突地飞起来,于是一阵放肆的笑也飞起来。有的跑着跑着就一下跃起来,啪地摔在厚厚的草上,如此又溅起大片的蒲公英来。
好大一朵蒲公英!我冲上去,一屁股在上面坐下,好软哦!小英哥哥也过来坐下,我们背靠背。蒲公英跟茎断开,我们于是悠悠扬扬地飞起来,感觉好棒哦。黄昏的橘黄的天,无边的淡黄的草地,我看见万千浪漫飞过……
这时我看见一个成年男人!干净的白色T恤,舒服的休闲裤,背上一个大大的绿色画夹,嘴角一道漂亮的弧线,暖暖的目光落在我们身上。我如此的惊喜,却没有跳起来,甚至叫一声都没有,只是继续懒懒地坐在大蒲公英上,数着漫天的小蒲公英。我向他笑着招手,我想他在尘世一定是美到了极点的人。
我们坐在蒲公英上的一幕被那个人用笔刻在白白的画纸上,带回了尘世,挂在雪白的墙上,它变成这世界开向尘世的一扇窗子,许多许多人从那一头望进来。
然后越来越多人从窗子那头回到这里,有时只是为了回来在这片蒲公英的海上站上一分钟。
他们的眼里总是闪着奇异的光芒,有的甚至泪流满面,尽管嘴角上扬。他们喃喃着一句话:“原来……我都忘记了……”
我祈祷你们千万不要忘记,我在这蒲公英之海长长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