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在你走之后。
我躺在床上,感受着你的体温,你的笑容,你的话语,想着你还在身旁,用低沉而温暖的声音对我说:“不怕,奶奶在你身旁。”想你用那宽大、慈爱的手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整理好我凌乱的发丝,给我的痛苦镶上一层笑靥。
奶奶,你曾说过,我是你的唯一,唯一的骄傲,我是你的永远,永远的最爱。可是你为什么这样丢下你的唯一,永远的走了呢?一切的一切,稍纵即逝,唯独你的爱,在我心口温存。奶奶,天冷了,回家吧!可是家在哪?短短的几天没有你,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没有你的地方,哪儿才是我的家?从咿咿学语到现在,我时时刻刻围绕在你的身旁。忘不了十八年来你为父为母般的哺育与教导;忘不了十八年来在酸甜苦辣中走过的岁月;忘不了这十八年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般的慈爱。看着我们的全家福,你慈祥的笑脸,却让我此时的心再也找不到停泊的港湾……
望着天空,我不知道凝望苍穹竟会那么凄凉,满天的星星是我们多年来留下的刻骨铭心的往事,此时我记忆里它们也不停的闪烁着,看到你熟悉而温暖的笑脸浮现在天空之上,我泪流满面……
我多么希望去的是我而不是你,因为我怕伤痛。
你病的那天晚上,我飞奔到家,跑到家门时,我慌乱的脚步驻足了,屋里是可怕的黑暗,不是往昔明亮的温暖。含着泪不习惯地打开了门,疯狂地寻找你的身影,你在哪儿?像小时候一样玩捉迷藏吗?10点多的马路上,我不害怕。几盏路灯无力的光正在被黑暗一点一点的吞噬,我知道您还在等待着我,还在牵挂着我。握着你冰冷的手,我感到我不停跳动的手指后的欣慰和担忧。奶奶,醒来看看我吧,让我再从你沧桑慈爱的眼中找到让我坚强的力量,竟未曾想这一面成了永别,我不相信,不相信……
看到你静静地躺着,安详地闭紧双眼,我轻轻地走过去。奶奶,累了吗?为我操劳了十八年,歇歇吧!你多久才会醒来,让我在你身旁陪着你,等你醒来……送你走的那个早晨,雾很大,朦胧模糊了前方的一切,衰黄的落叶纷纷坠下,枯老的树干,生命脉胳历历可见,你就这样地走了,渐行渐远,那早已干涸的眼睛中不知不觉滑下了泪水,模糊了视线。我跪下来,向您离开的方向磕了个头。奶奶啊,一路走好!
回到家,冷冰冰的一切,让我沉重的心情感到了无尽的心酸。静静的躺在你的床上,享受着你留下的最后气息,打湿了枕头下我发表过的文章。奶奶啊,我还欠你一个承诺,我答应你一定为你好好地写一篇作文,让你高兴,让你为我而骄傲。奶奶,为何走得如此决绝?仅一天你就从我的生活中永远离去,为何不多等等,让我在你的病床旁尽点孝心,让我为你梳梳头……给予你更多的照顾和安慰。
十八年来,无一例外。你总是在刮风下雨时,拿着伞等待着我放学;你总是在说声“来了”后,加快蹒跚的脚步;总是在劳累一天后,倒一杯热茶,为我洗涤一天的疲惫;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走到我身后,轻轻地加件衣服,在耳边说一声“早点睡”。奶奶啊,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匆匆忙忙地走了呢?
奶奶,思念是魔鬼,一点一点吞噬着我的精神世界,好痛好痛。每句话每件东西都让我感情的潮水不停地涤荡翻涌。奶奶,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坚强,给我时间让学会勇敢坚强,给我时间让我学会离开你,好好地生活,给我时间让我学会忘记你,不再去思念。奶奶,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永远关注你,你是我不肯愈合的伤痕。
奶奶,不论你在哪里,请告诉我。如果你找到天堂,请告诉我;如果你停留在地狱,也要告诉我。那么,我会祈祷天上的神仙为我打开天之窗,乞求阎王开启地之门,因为我要告诉你:家中一切都好,剩下的日子里我会学会坚强,不再哭泣,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微笑坦然,让你看到我的笑脸,放心地一路走好,我会好好地学会成长。
如果还有来生,奶奶,让我们再续前缘。让我再趴在你的腿上,在树荫下听你讲过去的故事;让我再在冬日的暖阳中,为你捶背揉肩,给你洗头;让我再贪婪地吮吸着你给我的爱,在你的怀中撒撒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