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事作文
(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的道理、生命的真谛也越来越多。离开父母的怀抱,走进学校,这里就成了我的另一个大家庭,这个家庭里同样有父母和更多的兄弟姐妹。
在这么多的兄弟姐妹中,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争执和矛盾,正是在这些不断发生着的事情中,我学会了感动,学会了体谅和珍惜。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捂着眼睛睁不开站在一边时,同学轻轻一句:“怎么了,要不要紧?”让我心中升起一股暖意,十分感动。同学因为不小心而伤害到我,我会体谅,不去计较。随着时间的推移,初二的分班也即将来临。一想到几个月后就会有人离开这个大家庭,我难免有些伤感,因此,我学会珍惜,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在班级中,往往就是身边的一些小事,总能让人看出真正的友谊。
原本,我以为友情只不过是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有东西大家一起分享。但最近,通过身边的一些小事,我才明白真正的友谊是心与心的扶持,心与心的关注,心与心的沟通。
生活是美好的,关键是在于你会不会去关心身边的事。
以前看到散文、小说中的主人翁描述自己的生活怎样的悲惨,自己会跟着难过。但如今想了想,他们的生活真的悲惨到毫无快乐可言吗?也许不是罢,也许只是他们一味的把自己沉浸在痛苦中,没有用心体会身边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往往就是没有看到的快乐。
或许有人会问,要想发现每好的感情、事物,就要时时刻刻注意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吗?
其实不是,真正的感受、体会,用的是心,是能够发现美好的真心。
那么,就让我们去发现、注意身边的事情,让自己得到更多美好的感情与快乐。
(二)
自从6月26日我们长寿桥小学组织的“杭州市‘携手1+6,节电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以来,近些天来,我还是经常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像“近几个月省因严重缺电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缺电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方便”等种种缺电的消息。我原以为缺电的危不会很大,可没想到却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影响,真的是大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决心要做一个节约用电的小公民,我发现,原来节约用电是可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的。
夏天,天气炎热,频繁的开冰箱的门,从冰箱里拿棒冰等冷冻食品吃,这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经常打开门,冰箱的灯就会自动亮起来,冷气也会跑掉,耗电量非常大。减少开冰箱门的次数就是一种节约用电的好方法。因此,我尽量做到不去开冰箱的门。
我们家还有一个习惯是:有事没事都鼓喜欢把所有的灯点亮现在想想,太浪费了,我简直是无地自容。现在,我都非常勤快的关灯,还督促爸爸妈妈及时关灯。这样就不会浪费电了。
爸爸看到我如此节约用电,也不甘落后。平常,他在家没事就打开电脑玩游戏,现在除了上网查查资料他都不开电脑了。
看!节约用电是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节约用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三)
生活中的幸福常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如一席徐徐的春风,如一首优美的旋律,无时无刻不滋润着人们的心灵,让人们在成长与成功的途中一路开花!
在六七岁那一年的假期,父母带我去爬梧桐山,车子开在盘山公路上时,就能望见远处高耸入云的“大梧桐”了。那陡峭的高山好像两座驼峰,矗立在远处。
到了山脚下,一抬头竟望不见山顶,我不禁感慨道:“这山真高啊!”那时我还小,一心以为我能轻松地征服这座眼前的千尺大山。一开始,我便冲到了最前头,一下把爸爸妈妈甩开了。可是,不一会儿,我便体力不支了。瘦小的我“呼呼”地喘气。爸爸妈妈追上我后,微笑着对我说:“怎么样,不行了吧,通往山顶只有这一条路,现在人这么多,你是不可能放弃继续上山的!”于是,他们只丢下一句:“我们在山顶上等你啊!”边悠然而去。
我休息了一会,决定继续向上攀爬。不一会儿,我又汗流浃背了。正当我又要停下来时,一双实而有力的手拉住了我的胳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叔叔,我冲他一笑,继续爬。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发现原先的石板路已变成了泥石路,硬泥中夹杂着一些石块,让人们好踩着石块继续攀爬……可是愈来愈艰难。我抬头找妈妈爸爸,却已不见踪影了。正当我无奈之时,又有一只手牵住了我,是一位中年妇女。就这样,手的接力就这样开始了!这其中有壮实的手,有纤细的手,还有老奶奶枯瘦的手。
我在手的帮助下攀到了山顶,爸爸妈妈早已经等我许久了。我正想向父母指出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可是,我已经分辨不出来了。助我一臂之力的人数不胜数。
在山顶上,吹着迎面而来的风,看着山下美丽的景色,我的心胸一下开阔了许多。带着那些感激,心中犹然升起了一份幸福。尽管只是身边的小事,令我回味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