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作文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爸爸带我来到了杨梅山上来摘杨梅。
这杨梅山上漫山遍野都是杨梅树。那树上的杨梅有些探出自己的小脑袋来与我们打招呼,而有些杨梅却因为太害羞而躲在绿叶丛中。咦,那边橘色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呀!凑过去一看,原来是还没有成熟的杨梅呀!正当我们还在欣赏杨梅的时候,那边的摘杨梅的行动已经开始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便凑了上去,看爸爸是怎样摘杨梅的。只见爸爸先看杨梅的色泽,只要找到红得发黑的杨梅就摘下来。后来我们回家后一看,哇,足足摘了两篮子的杨梅。
最后我回到家,查了一下杨梅的资料,知道了杨梅含有多种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气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杨梅不仅仅有这些作用,它的根、树皮还能散瘀止血、止痛,用于跌打损伤、骨折痢疾,胃、十二指肠溃疡、牙痛,外用治创伤出血、烧烫伤,而它的果子能生津止渴,用于口干,食欲不振。
杨梅不仅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它还能帮我们治病,有助于减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