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永远的快乐作文
那天,电视上说父亲节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在意这些节日了。于是,我自己开始漫无边际的想父亲。七十多岁的父亲啊,你的故事这么多,你的思想,你的经历,你的鲜明的个性,你乐观的心态,你铿锵有力的语音,你迂迂前行的脚步,你的近乎苛刻的严厉,你爽朗挥走的风雨春秋里,有着太多太多的画面,我要怎样说出心里的你呢?
父亲出生贫寒,很小的时候我的爷爷就去世了,奶奶拉扯父亲和两个姑姑,因为男尊女卑的思想,父亲一边被宠爱,一边被寄予厚望。或许是家境或许是天性,父亲总爱说,做人要有骨气,有志气。他也是一直在用行动证明着自己。做学生,他努力了,考上了大学。工作了,他积极向上,虽然几经坎坷,退休的时候,也算满足吧。他给我们讲他的同学,他的乡邻,他的学生,他的老师,他的同事,他的领导,他的朋友,代表着他丰富阅历辉煌骄傲的从前。每次都讲的津津乐道,栩栩如生。不厌其烦。因为父亲是家教很严的,所以我们从小对他敬畏有加。
记得十二岁那年,家人让我一个人骑车去几里地外的表姐那里。表姐看到我很高兴,硬是留我晚上住在那里。我又想住又怕家人惦记,姐说,没关系,不回去就会知道是在这里,我虽然犹豫但也就默默顺从了。吃了晚饭,我们刚刚睡下,就听到了敲门声,是父亲让母亲和哥哥去找我了,我们顾不上表姐的一脸歉意,赶紧回家,路上母亲说我回家什么理由都不要讲,好好认错。胆小的我,早已心跳加速,要不是有母亲哥哥陪着,可能都不敢回家了,回到家里,父亲的雷霆暴怒可想而知,也许从那时候开始,我深深的体会了恐惧,从此几乎没有在父亲面前放肆过。
父亲的脸色就是我心里的阴晴圆缺。小时候,父亲在我的心里还有点自私,因为他他买来的好的东西很少给我们,总是给表姐妹,我就私下里以为,他亲表姐妹也许是因为想讨好他的姐姐。后来又觉的他总是这样对别人好过对自己的家人。我们曾经那么在意。在后来,我也工作了,有时候下班和父亲一起回家,早上和父亲一起上班。
父亲总是骑车很快,一路上超过好多人,每次超过一个,还要很得意的骄傲一下,我跟在他的后面使劲儿的追赶,现在想来,其实没有人在和他比赛,是他自己一路上总想领先,所以总在追赶超越。那样的傍晚,那样的早晨就那么温馨轻快的走过了。
也正是如此争先的个性,他从未想过自己老了,七十多岁还在不顾我们的反对,偷偷的骑着摩托去这去那。几年前父亲脑血栓,医生说必须戒烟,这一次固执的父亲真得戒了多年的烟瘾,而且还每天坚持锻炼,父亲的毅力耐力乐观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
原来父亲并不固执。去年父亲先是阑尾炎,后来又把腿摔伤,前后住院,他从未说过怕,也几乎没有说过疼,他总是说,我能下去走路了吗?什么时候能出去?每次输液总是嫌太慢了,他说要是能两只手同时输液多快啊!他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人,所以他的衣食住行离开母亲是绝对不行的。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他的脾气好像在慢慢变好,对母亲有了依赖,虽然最上并不承认。
对我们管教的少了。对我们孩子们更是比对当年的我们好多了。他的笑变得可爱起来,我一直以为我是怕我父亲所以一直都是顺从他的每一个意思,每一句话。只是去年,当我给他做了好吃的,当我们像哄孩子似的把他从街里叫回家里的时候,当哥嫂姊妹为他守候奔波的时候,他欣慰满足的说,这许多许多,就是孩子们的孝心啊!
父亲原来坚硬的心也有了温柔温暖,也正因为他一直都那么强势,他的感动才那么难得,父亲真得老了,有时还老的幼稚可爱。也许不知不觉我们都在改变,幼稚的童年不曾懂得父爱,懵懂的时光,朦胧的父爱。我想我对他早已不在仅是害怕,容忍,那植在骨髓里的疼爱,不知不觉的随着父亲的依赖弥漫开来。愿你健康,愿你平安,愿你永远快乐!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