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美文欣赏:永远快乐的她
永远快乐的他
这个世界,没有快乐,就没有生机。那个人,永远永远都是快乐的。
他是我的同桌,个子不高,比我略略的矮点。他的头发浅的几乎是秃头,厚厚的镜片里一双小小的眼睛,永远流露出快乐的眼神。他的嘴唇微微泛白,但嘴角永远是向上扬的,他叫潘涛。
他几乎时时刻刻都很开心,我从没有见过他马着脸的时候。考试的成绩也从未让他不开心。那次他的语文分数让我吃惊,尽管他的数学很优秀。老师的头上似乎有雷电在作响,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脸上是阴云密布呀!老师念一句潘涛奇葩的答案,骂一句潘涛。但潘涛的脸上却笑得如阳光一般灿烂,甚至有点要“哈哈”笑出来的样子。妈呀!你是何等的脸皮厚,面对梁老师这样不要不要的语言,你还笑得如春天的花朵一般“好看”。
梁老师那一句一句的“脏话”骂的我幼小的心灵在颤抖。“喂,听见了吗?仙人潘涛涛!”
“Yes,Sir!”他满脸的笑容回答着老师,似乎是在表达他知道错了,又似乎是在乞求老师放过他。
我服了他,但他满脸的笑容不知是从哪儿来的,也不知是怎么笑出来的。不算是厚脸皮的笑,也不算是傻笑,却是发自内心快乐的笑。我想是因为老师愿意给他提出意见与批评吧。
下课后,我问他:“你怎么随时都在笑?谁给你那么大的勇气在梁老师这种严厉的老师面前笑?”
“因为我快乐呀,梁老师她管我代表她爱我呀,我就是快乐!人不本应该就快乐吗?”
我楞了一下,陷入了沉思。他说的的确有道理。梁老师批评他,因为梁老师还认为他的成绩会提高;如果不管他,说明梁老师已认为他的成绩没有再提高的可能。更重要的是,人本该是快乐的。如果一个人不快乐,那么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就是为了受气吗?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不如快乐的活着,快乐地干一切事,面对挫折,带着灿烂的笑容勇往直前。快乐的学习,人也不会苦恼,学习也不会枯燥无趣;快乐的工作,人也不会那么累,工作也不会那么烦躁;快乐的跋涉,人不会那么无精打采,路途也不会那么艰难……快乐会化解一切烦恼。
我开始敬佩潘涛,因为他永远快乐,也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