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我与错字作文250字
童年的故事如同繁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摘下最亮的一颗与大家分享。
记得在一年级,我认识的字不多,所以经常闹出许多笑话。一次,我不小心碰了xx的文具盒。我向她认错,她却对我破口大骂,我忍不住了,也骂道:”哼,你这个流浪汉!满身跳蛋的大坏蛋!”xx听了顾不上与我吵架,问道:”跳蛋?什么跳蛋?”我对她说:”一种小虫子”。她听了哈哈大笑:”哈哈,跳蛋,什么跳蛋嘛?明明是跳蚤!你连跳蚤都不认得,哈哈”。我听了十分尴尬,心想:唉!可恶的错字让我吃了苦头。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背诵《兵马俑》。我会背后给爸爸背,我问爸爸:”为什么秦始皇要埋马桶在墓葬呢?”“马桶?那个字念俑”爸爸笑着说。又是错字惹的祸,唉!
随着年级的增加,这些问题已经不复存在。回想起我与错字的故事,现在我还捧腹大笑呢!
童年时最纯真的岁月,让我们将这份纯真永远保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