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00字作文读书趣事作文250字
小时候因识字量不多,所以闹出很多很多的笑话。
一天我给妈妈讲故事,我拿起故事书对着妈妈读了起来:一天,一只白色的大鸟经过一个水坑,就在水坑边喝水,它喝着喝着被一只大火狼发现了。讲到这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她大笑了起来,我还以为怎么了哪!原来是我读错字了。妈妈笑着说:“是一只白天鹅在水池旁而不是水坑旁,还有是被大灰狼发现了不是大火狼。”听到这我也笑了起来。笑过之后我对妈妈说:以后读错的时候还要多多指教啊!
记得还有一次是妈妈让我读了《水浒传》,说对我学习有帮助。我一看说:“这个名字怎么这么怪,水许传。”妈妈听了又哈哈大笑起来。不过这次妈妈并没有直接告诉我读音而是让我查字典。久而久之所以我就养成了不会读的字要查字典,不问人的习惯。
这就是我读书时的趣事,还有好多的……如果同学们也有这样的趣事故事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