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梦想而精彩
不知何时,梦想如一粒种子,已落进你的心房。你用热情浇灌,渴望它萌发鲜嫩的新叶;你用勤奋施肥,渴望它绽放绚丽的花朵。它的每一个动态,令你时而欢欣雀跃,时而黯然神伤。你的生命似乎为它而存在,你用毕生之力守护它,你用毕生之力追逐它,纵使它时而给予你嘲笑于不屑,无奈与落寞,你仍热情万丈。它是你心上的一片净土,它是你身上的一个器官,不可分割。追逐梦想,超越自我,生活因梦想而精彩。
成为一名医生,是我的梦想。那是个如此神圣的职业。你聆听着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带他走进丰富多彩的生命历程;你消灭那一个个令人痛不欲生的病症,将快乐与安康撒播人间。我以为,你是一名天使,飘飘的白衣是你的标志;精湛的医术是你的骄傲;闪亮的心灵是你的亮点;纯净的心灵,如此美好。
我为我的梦想而努力。我曾无数次抚摸那圣洁的手术刀,心生向往,渴望有一天它能在我手上飞舞;我曾无数次望着那一位位白衣天使,铭记他们和蔼的笑容,和关切的态度;我曾无数次梦想着我的未来——那时我已成为了一名医生。我爱抱着那厚重的医术,付出我的时间,付出我的精力,去努力领会那枯燥难懂的医学知识,我爱搜集无数医学常识,努力使我的生活因此而焕发光彩。如今,我已有“医痴”之称,家人偶感不适,我便能立即给予建议。看到家人为我竖起大拇指并连声夸赞时,看到家人精神饱满,身体康健时,我内心无比欢喜,难以言表。我终于明白,医生的真谛,原来是奉献。因奉献而收获源自内心的喜悦与充实。我的医术被我小心的陈列在书柜中。我想,我是一名在人生旅途上苦苦探索的冒险家,如今,我终于找到属于我的宝藏,它焕发着光芒。它饱含着希望,它能带我走进属于我的天地,那是我的梦想。
是梦想,给予我快乐与充实。我是一名勇士,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永不言败,我为梦想而奉献我的一生。生活因梦想而精彩,我会为我的梦想而奋斗到底,付出一切,直至梦想实现,直至那心中的净土,缓缓生出甜美的果实。
梦幻般的文字
“梦是远远飞翔,你就是我,左半边翅膀。天空再高再远,和你并肩,我也勇敢闯……”耳机中的歌声一点点渗入心中,心里的那一份坚定愈发清晰。我要说的是,亲爱的文字,在我梦的天空里,你就是我左半边翅膀。对你的记忆恍若来自前生,对你的感情,却像是要延续到下一世。亲爱的文字,又或许是生命中的注定,我离不开你。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
和你相遇时,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道光。我像懵懂的小孩子,不经意间闯入了你的世界,你的美让我惊艳入心。你可以清淡雅致,也可以气势恢宏;你可以缠绵悱恻,也可以沧桑豪迈;你有你的浪漫多情,你有你的直白从容。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文字,是你给了我春暖花开的美好。从那时起,我便知晓,我,离不开你。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就那么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依赖。诗歌,似清茶,安放在古色的壶中,散发出袅袅的清香。小说,像浓郁的咖啡,优雅地散出特有的醇香,带给人或甜或苦的味觉盛宴。散文,更如白瓷杯中的清水,只是淡淡的、淡淡的,却道尽了人生的真味。我深切地依恋着你,是你,让我的生活摇曳生姿,美不胜收。你不止一次地温暖了我的心,给了我坚定地走下去的希望。我深爱着你,不舍得亦是离不开你。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转眼昨日年华,已成今日芳华。我从今深度你的小孩,长成了执笔写你的女子。岁月翩飞,你恰是我成长路上那一树一树的花开,为我送来了满径芳香。我小心翼翼地描摹着你的模样,只想更好地表达我对你的爱意,心想要美些,再美些。虽文笔颇为稚嫩,却也不觉间使我从中汲取了温暖与希望的力量。离不开你,我不言,你亦懂,又是一季花开时。
亲爱的文字,你是我生命中的四月天,永远都是最美的模样。无需多言山盟海誓,是命中注定,我离不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