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祖堂】
大雁塔前身是著名的慈恩寺。慈恩寺初名无漏寺,到了唐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高宗李治做太子时,为追念死去的母亲长孙皇后的恩德,下令在长安晋昌坊建造寺院,敕赐“慈恩”。它北面正对大明宫含元殿,占地26570平方米,周边风景优美,为唐都长安最宏伟、最壮观之佛教寺院。下面,请大家随我一起走进慈恩寺和大雁塔游览一番。
这是祭祖堂。这座祭祖堂上的对联“祭典通四海古树荫蔽万里,祖德庇九州大地谱归一堂。”大意为祭典活动连接五湖四海,好似古槐树荫蔽万里。祖宗功德庇护九州大地,寻根追踪皆归祭祖堂。每年祭祖节期间,有来自海内外的十几万游子都前来祭拜。故乡对于海内外游子来说,虽然只是一种符号或概念而已,但更是一份血浓于水的寻根认祖情结,祭祖堂正是这样的抒情平台。让我们的祖先保佑我们的后代子孙永远富盛,永远安康,永远幸福吧!
人民大礼堂属于典型的民族建筑形式,建筑主体前面的牌坊正对中心主体,中轴线对称向两翼发展的塔楼收尾,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建筑格局。同时,它还完美地体现出了现代建筑的四个特点:实用性,礼堂内部直径仅46米,但却能容纳4000多人;坚固性,它经历50年的风雨至今仍然亭亭屹立;经济性,它当时花费了437亿元修建完成,折合到现在有400多万元人民币,在今天看来不会太多,但在当时为了修这座礼堂,重庆人民真可谓是有钱..有力..所以,说它是人民的礼堂一点不为过。美观,屋顶的绿色、大柱的朱红色和栏杆的玉白色,对比强烈,又和谐统一,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