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成长,是一个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可以轰轰烈烈也可以无声无息。每一次的成长都会在你心里留下一个珍贵的脚印,把它藏在心里成为一个永不磨灭的回忆。
将时光的沙漏反转,时间回到三年前。我忐忑不安的去考级地点考级,妈妈在我临出门前嘱咐了好久,告诉我不要紧张,弹错音了不要紧继续弹……
“2号,可以来考了。”考官在考场里叫着某个考生,我是第3个考,心里自然紧张。随着悠扬的琴声,2号考完了,我不安的坐着,等着考官叫到我。“三号,快点来。”我猛的站起来,匆匆走进考场,连休息时坐的椅子翻了都毫不知情。进了考场,坐下来,开始弹奏。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本来弹得滚瓜烂熟的曲子一下子忘了一干二净,那一刻我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记不起来了,是因为紧张还是没有掌握。从钢琴的反光上,我似乎看到了考官有点皱着眉头。。我明白,我失败了。几分钟后,考官挥挥手和我说:“可以了,下去吧。”然后接着听下一个考生的曲子。
我迈着僵硬的步伐走出考场,拼命忍住到了眼眶里的泪水,眼睛瞬间成了一条深邃的湖泊,仿佛马上就要溢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泪终于落下,踢着路旁的树,那是秋天,树叶凋落的只剩几片了,沙沙的声音在我听起来就像在嘲笑我,是那么的令人厌恶。。
走着走着,回到了家,我无颜面对母亲,面对那对我充满期望的母亲。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走上了楼梯,正要开门,发现母亲就站在门口,看到垂头丧气的我心里便有了数。我好不容易抑制住的眼泪又如泉水般的涌出。哭着抱住母亲,说着:“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母亲抚摸着我的头,温柔的说:“没关系。还有下次。”我突然大声说:“嗯,我下次一定好好弹。”说着挣脱开母亲安慰的怀抱,跑去练琴了。母亲在远处笑着说:“你成长了。”
那天,我留下了成长的脚印。将这枚脚印珍藏在心里最柔软的角落,时而取出来品尝,那味道似红酒般香醇甘甜,那是成长中的一点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