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写脚印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脚印
成长的过程,就好像在走一条长长的路,旁边的风景会随时间的迁移而淡化甚至改变,唯有深深浅浅的脚印始终留在身后,见证着我们从幼稚走向青涩,走向成熟。
记得刚上幼儿园时,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我整天哭哭啼啼,不肯上学,每天都需要爸爸妈妈连哄带骗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爱上了学校生活,那里有慈爱的老师,有一起嬉闹的同学,还有布置得五彩斑谰的教室,琳琅满目的玩具…………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午睡,在那里我学会了简单的数字计算,认识了很多字,和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这段经历让我深深爱上了学校生活,是我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础。
除了学校,在公园、博物馆、游乐场,以及商场、超市等等许多地方都留下了我的脚印。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一家小超市买些点心。我被货架上包装得很漂亮的一包巧克力糖所吸引,但是妈妈说我在换牙期间,糖果类的东西不能多吃。我看着这包糖,久久不能移开视线,不由自主地就把它拿在手里。我看了看周围,妈妈还在货架上挑选,收银的阿姨忙着给顾客结账,周围根本没有人注意我。“如果我把糖放在口袋里,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我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我想把糖放回去,但包装纸上那些花花绿绿的图案深深地诱惑着我,我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妈妈,这是我要买的饼干,别忘了帮我付钱哦。”这时我听见耳边有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原来是一个三四岁模样的小女孩在关照她妈妈别忘了买单。我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忍不住想笑,却笑不出来,反而脸涨得通红。这么小的小孩子都懂得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乱拿,何况我已经上学了,而且这种行为和偷窃有什么区别?我把糖果放回了货架,忽然觉得自己的心里好轻松。小姑娘,谢谢你让我避免了一次严重的错误!
回首看自己身后留下的脚印,有喜悦、有泪水、有后悔、有赞叹,正是这些深深浅浅的脚钱,陪伴我不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