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成长路上,留下一串脚印。我不知道,等路到了尽头我是否会留下灿烂的回眸一笑,因为成长的路并不平坦。
如同雨后的春笋一般,我在悄悄地长大。
一年又一年,我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几千个日日夜夜,就这样过去了,回首望去,成长的路途中有太多的无奈,也有太多的快乐和宽容
长大了,就要虚伪吗?曾经在无数个冷雨夜中点着红蜡烛问自己。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如果月亮会哭,那么这些雨一定是她的眼泪。红烛燃尽,我成长的棱角也将随之消失,我将变得平庸无奇,最后如鸿毛般飘走,不惹人注意。想到这里心中酸酸的、涩涩的,就像青橄榄的味道。
“只要妈妈笑,我就最高兴”有人问我什么时候最高兴,我这样回答。在别的孩子懂事时我学会了叛逆,别的学生与家长对峙时我则开始努力做一个乖女儿,别的父母为孩子皱眉时我则得到了妈妈的笑脸。有时妈妈叫我傻丫头,我笑了,妈妈也笑了,母女俩笑作一团。许多年以后,再次打开青春的画册,这是我最快乐的一页,也许那时,酸涩与伤心早已成了小小的插图和书签,因为只有快乐最永恒。
成长路上的一大收获就是要学会宽容。别人碰掉我的文具,自己笑着默默捡起,别人弄脏了我的衣服,用平静的心态说声“没关系”。宽容是一种美,宽容是一种爱。惟有宽容才会有一张健康的心电图,惟有宽容才会有一张美好的通行证,惟有宽容社会才更加和谐。
眺望远方,未来的路真的很长。仰视天空,静静地倾听自己拔节的声音。轻轻回头,看看自己的那串的脚印。我在成长。
成长中的脚印
回首往事,似乎一串串成长中坚实的足迹还历历在目。每一次成功中受益,每一次失败中受挫,都已成为我永生难忘的回忆
——题记
翻开来的成长史,我不经意的发现自己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野性十足”,面对困难“不堪一击”的缩头乌龟,而是“乖巧懂事”,敢于向失败挑战的胜利者。一次偶然,使我在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
寒假里的一个早晨,我坦然地再次走进校园。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因为,这天是我人生当中最快乐的一天——要去教管中心演讲。我带着平时的努力到达了比赛现场。看到那么多的评委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我紧张极了,脸一下子全红了。但经过一阵放松之后,心里平静了许多,但还是不免有些紧张。害怕自己演讲时出丑,害怕得不到奖,害怕……别想了!我应该相信自己的,加油吧!哪怕到头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也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为了能使我顺利通过演讲,我又把演讲稿重头到尾的仔细看了一遍……
“接下来,,有请第五号选手上台演讲!”铿锵有力的话语从主持人的口中脱颖而出。
到我了,怎么办?我还没心理准备呢!没办法,我现在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有临场发挥了。我面带微笑的走上讲台,用微弱又颤抖的声音向评委和素不相识的朋友们打了个招呼。起初,有些发抖,但过了一会就渐渐平静下来。我越发激动,只要一想到曾经祖国受人侵略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捏紧拳头,为祖国打抱不平。于是,愤怒的情绪便油然而生……几分钟后,演讲结束了。唉~~我不禁深深的叹了口气,心中那块石头终于落下了。本以为我还能成功晋级决赛,可没想到结果竟出人意料,我落选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但是,却换来了我对人生的感悟……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不断的想,也不断的反思:失败不是错,它是人生中的转折点,我必须勇敢面对。既有一,何不能有二?这次失败将会永远定格在我人生道路上,它将激励我不断前进、前进……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棵小树,无论是太阳的照耀,狂风的吹打,雨雪的冲刷。对于我们,都是一种磨练与成长。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迈着平稳的步伐行走,偶然回头,身后是一串长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