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柔柔地洒了一地,在满天的星光灿烂中,我仿佛又看见了您的身影,心头不禁涌起了对您无尽的怀念。
蒲扇下的凉爽
每每到了夏天,妈妈都会把我送到您家。晚上,我热得睡不着,您就会笑眯眯地抱起我,躺在竹椅上,拿起一把蒲扇,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摇起来,霎时间,我感到凉风扑面,那股清风徐徐地亲吻过我的皮肤,柔柔地吹进我的心里。我感到无比的凉爽与舒适,更感到无比的幸福。因为我知道使我感到凉爽的不仅是这清风,更是蒲扇下散出的浓浓的爱。朦胧得月光中,我看到您还温柔地注视着我,在您的怀中,在蒲扇带给我的凉爽中,我慢慢地进入香甜的梦乡……
天空中的风筝
小时候,我经常缠着您和我一起去放风筝,在绿油油的田地里,您拉着风筝,拖着胖胖的身子奔跑着,姿态并不优美,却在我心中画下了一道道完美的弧线。那风筝却好像故意和您作对似的,宁可顽皮到底却不肯上天。一次、两次……终于,风筝飞上了蓝天,您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额头上挂着豆大的汗珠。我一溜烟跑到您跟前,拿出手帕给您擦汗。这时你总会说:“孩子,我的孩子,你一天天地长大,就像空中的风筝越飞越高,而我却一天天地变老,迟早有一天,我拉不动你了,你就会挣脱我的手,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不,我就要跟着你,我要永远陪在你身边。”这时,你就会笑,笑得像花一样灿烂。夕阳西下,天空被染红了,你的脸也被染红了,像一朵盛开的红莲。那开空中的风筝也迎着美丽的夕阳在不停地飞舞。
怀念着您的爱
可是,我的外婆,您终究还是离开了我,离开了你最爱的孙女,去了天堂。那些逝去的日子已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挂在我的心头。
我始终记得,摇扇的是您,感到凉爽的是我;放风筝的是您,擦汗的是我;夹菜的是您,吃肉的是我……
外婆,您把您所有的爱都给了我,您的爱充盈着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无法回到过去,我无法让您再回到我身边。如果不是在考场上,我多想肆无忌惮地大哭。每天,我多想朝着那个叫回忆的地方大喊,来倾听永不消逝的回声啊。外婆,和您在一起的日子已成为我心中永远的怀念。如果有来生,我还渴望做您的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