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美好,所以怀念;因为温暖,所以记得。那些赖以生存的温暖,是那样深刻而又清晰的刻在心里,下笔却又如此的浅淡。一纸温暖,一世温暖,浸洇于心,自是难忘。
我想我是诗经遗失的一抹蒹葭,千年流落,寄放在谁的眉间,氲染成相思最浓的笔墨。
是前尘魅惑,是朵朵曾经,是来日轻盈……醉也醉不去,醒也醒不来的幻梦中,我成青花一朵,依着波澜的文字,梦一场山明水暖的景色。
阖眸,浅笑。
望天涯,思君千万里,解花语,月下长相忆,题诗笺,两心同相惜,墨染香,对饮青梅酒,吟清词,执手诉情深。红尘醉,相伴共缱倦,梦寄天涯,清风明月两相依。
灼灼的年华中,驿外的断桥边,晓风的残月里,梧桐的细雨间,犹记得,我是一个细腻如灵的女子,音容宛宛,笑语声声,思绪纤柔……
临水照月,月,弯了又弯;花,开了又谢……
温婉的墨锦上,我湿着指尖,用曾经画梅的手,写些暗香的歌谣,写些踉跄的醉意,但,不解风情的新寒,却在一半是疼,一半是愁的凄凄中,将一株柳的情愁一晚荷的禅思,一枚月的清透反复吟唱,空荡的回声溅起千年的冷风。风,一遍遍翻阅,吹散了心头的暖意,吹来了嫣红的情愁,我坐在一朵词的眉心,握着回忆一瓣一瓣流泪。
韶华似秋,季节的深处,我把心语酿成了一杯的酒。
拂开落英的缤纷,解不开的玲珑情结中,含着苍凉的笑,我一笔一笔,轻描淡写。七分玲珑,三分入骨的闲愁下,你怎知,我小小的花瓣上蕴藏太多,太多怅惆的心语。怎知,那场墨香的梦境中,我盼的是,盼的是你眉目成书的相遇。
因为,梦里,梦里那一眸深笑里,哥哥你给的缱绻,正是,里我转身错过的那一节!
一纸经年,半笺心语,隔着一首诗的距离读你,寻不到解愁的佳句,我只能,左手胭脂,右手诗书,挥洒疏狂。
时光,一半青浅,一半灰白。
记忆,如一道明媚的伤,生生灼痛了一朵永不谢落的花。越过不解风情的新寒,一路抵达时光的深处,是谁,在浅唱年华?
穿过千年光阴断层,这尘世,这朝暮,早已填满了微凉。这情,这念,早已落上了世俗的殇,时光的残忍,让我耿耿于怀,总是先于你不堪老去。
繁华三千,一切虚空,幻如捕风。
轻唤,你的名字。
许,一段情。
当羞涩的爱,隔山隔水,隔着诗经的云袖,暗递花香。当乌山的云梦,淹没最后一声呜咽,一场念,无端怜上我的眉尖。
流年,正一步步吻碎美眷,如云水浮过的笑容,那么空,那么空……空成春天里一朵一朵的愁,让我频频回眸。
原来,不过是一个清浅的眼神,就轻易将我困于这诗情画意之中。不过是一首最美丽的诗句,就让我用三寸月光遮住眉尖的忧伤。
拂开落英的缤纷,谁晓,青花的词令,早已押韵成贴,且在浓浓淡淡的粉黛下,染上了桃红的芬芳,染上了烟雨的旖旎,成为我掌心里唯一的雨蝶……
风,从帘外来,飞花入梦,沾染着我的年华。
我不过是青花一枚,携带着冷月的孤单,辗转于红尘,用文字,把自己温暖。谁懂,那抹寂寞的红字小令,亦犹如我为你绽放的万种风情!
看人世间繁华落尽,曾经姚黄倾城,曾经魏紫倾国,曾经红牙檀板,曾经诗酒尽欢。落红的呜咽声中,想,就一个字,却让我一生都在书写它……
怅惆的故事里,那些笔尖触及的地方,早已辗转成伤。叠了又叠的无奈中,多想,用你眸中的那一湾呵护,许一阕暗香倾城,你若不来,我便不老。
哥哥,你知,我本是淡而凉的女子,习惯在梨花随流云的月影中,于枫笺上写着清风柳色似的心境,写着我的殷殷相牵。
如若,这缠绵的字迹换来与你的一生相依。可否,携着我的柔情,一路踏歌,一路轻吟,一路数着落英缤纷,月下,花前,直到青丝成雪,成雪……
月色侵花,已被相思瘦弯。季节的尽头,那枚滚烫的情字依然仍挂在红豆的枝头!
流年很静,像某个远古的传说。月光,在我的怀抱里下沉。风中,是谁将经年的相思,串成了丁香心结?雨里,又是谁将远古的轻愁,嫣然记起?
惆怅的心事依然长长短短,暗自在平平仄仄里次第绽放成关关雎鸠的吟哦,正一遍一遍将岁月临摹。
如若,如若不曾遇见你,我想,我会是那桃花汛时翩然惊鸿落下的一抹红。一恍惚,一刹那,便会隐入凡尘。不为谁点缀,亦不为谁停留……风吹帘动,你可否看见我的青丝下,满是粉红,写着,写着女儿的娇媚。
想你的季节,早已飞花漫天,三分嫣红,七分羞涩。我,又站成了那朵青花,绽放着春天絮语,不悔的容颜把相思画在眼角,用痴缠添几缕白发。
只是,哥哥,你不曾,不曾知道,那泪痕楚楚的依依里,哪一滴,是孤单的我为你落下的莹莹泪花;只是,你不曾,不曾知道,在那些落英的缤纷里,哪一片,是憔悴的我为你在无悔的翩然起舞!
哥哥,别问,别问我是否秀发如云,窄袖轻罗;别问我是否银字筝调,心字香烧。对影成三人的月光下,你可知,那写满相思的诗章,似三千丈的瀑布,横空出世,挂在我视野的天空,既无古人,亦无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