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过中秋的作文
(双辽实验小学 五年级 窦振强)
中秋节是法定假日,我们今天放假,我家过了一个美好而快乐的中秋节。
晚上,我们家开始包饺子,爸爸有命令,每个人都要包,虽然我包的七扭八歪,但爸爸说我包的特别好看,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可高兴了好像吃了蜜糖一样。饺子下锅了,我包的饺子虽然都乐开了花,但我也很高兴,因为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饺子煮好了,妈妈把饺子端到桌前,我开始找起我包的饺子,我都认出来了,就开始吃我自己包的饺子,吃着这已经不知什么形状的饺子,还是觉得特别香,我跟妈妈说了我包的特别香,妈妈告诉我只要是自己劳动创造的东西,怎么吃都香。
吃完了之后,我们把桌椅搬到外面,开始赏月,先由妈妈把月饼分成份,然后每人分一份,我们边吃月饼边赏月,吃着吃着,好象我手中吃的就是天上那颗月亮,爸爸给我讲了月宫嫦娥和后羿的故事,我心中充满了对月亮的神秘感,希望有一天能乘坐神舟飞船到那看看。晚上,睡梦中我坐着神舟九号飞船奔向了月球……
中秋,难忘的中秋,你们家是怎样过的呢?
中秋记事
中秋节到了,以前的中秋节我是在奶奶家过的,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我和妈妈要去乡下姥姥家过。
到了中秋节这一天我和妈妈就坐车去姥姥家,当天晚上我们包的饺子吃。第二天早上,姥姥一大早就去别人家帮忙,我和妈妈去喂鹅,结果没发现鹅,我和妈妈就赶紧去找,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终还是鹅自己回来了,妈妈见到鹅很高兴。不一会姥姥回来了,吃过早饭,姥姥去拾葵花,我和妈妈去捡干葵花杆当柴,我们先捡成一小堆一小堆的,放的整整齐齐,然后我和妈妈把这些柴抱回家塞进炉灶下的方洞里,抱了三四次,我和妈妈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了,终于塞满了,这些柴可以用好几天,这样姥姥这个星期就不用捡柴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中秋节。
一盒月饼
中秋节快到了,又可以吃月饼了。我望着天空那皎洁的月亮,不由的想起小时候的一个中秋节。
那是我九岁的中秋节前夕。我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盒包装精美的月饼,满心欢喜的等着中秋的到来。中秋节的晚上,我从订购点拿回我的月饼,一路上,我的心里都想着妈妈夸奖我的话。快到家门口,我突然看见王奶奶正充满期盼的目光坐在门口。王奶奶是我家的邻居。她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各自忙着自己的事业,平时不轻易回家,有时甚至一年也不回来。所以,我经常到王奶奶家玩,她也会很热情的招待我,给我做好吃的。我从她那期盼的目光中明白,她是多么渴望她的儿女能回来,陪她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呀!
我看看王奶奶,又望了一下手中的月饼,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径直拿着月饼向王奶奶走去。“王奶奶,祝您中秋节快乐!”王奶奶望了我许久,“谢谢”边说边接过我手中的月饼。我突然看到了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感激的泪光。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并没有骂我。还对我说:“孩子,你做得非常好,我和你爸爸正商量着去王奶奶家过中秋呢!王奶奶那么孤独,我们关心关心她也是应该的。”“那我们现在就去吧?”“好。”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提着东西走向了王奶奶家……
“莹熙,来吃饭了。”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回忆。“哦,我来了,但愿今年也是个难忘的中秋。”说完,我走向了饭桌……
中秋赏月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也是一家人团圆的节日。妈妈和爸爸领着我到奶奶家去过中秋节。
到了那,我和弟弟开心地玩起来,大人们快乐地忙着团圆饭。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一桌丰富的晚餐很快就准备好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吃起了团圆饭。此时,爷爷举起酒杯说:“今天是八月十五团圆节,我祝愿咱们家生活更加喜庆,快乐,中秋节愉快!”爷爷的话让我感到了团圆的喜庆。
时间过得好快,一会,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天空,我们一家人一起来到外面赏月。月亮真圆啊!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上,它洒下了银光,似乎覆盖了整个大地。月亮的旁边还有一层薄薄的云雾,把月亮轻轻地包住了。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好像看到了嫦娥,在我们快乐地过中秋节时,她是多么孤独啊!我真希望有一天嫦娥也会来到我们人间,和我们一起过幸福,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之夜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们一家人在奶奶家吃过团圆饭。我就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妈妈回家好好睡一觉,好到半夜看月亮。
我正美美的甜睡,妈妈叫我赶紧起来。我槽里槽懂的坐起来,一看表,已经是一点零七分了!好家伙,差点错过了。我轻轻的走到阳台上。
我看见月亮很亮,天空晴朗,没有一丝云彩,只有不多的几颗星星在眨着眼睛。往远处一看,皎洁的月光下,还有许许多多的红的。黄的。绿的灯在闪烁着。
这时,我看见月亮上有一个黑影,好象是嫦娥姐姐抱着玉兔在向我们招手,又好像在对我说:“中秋快乐!”玉兔蹦来蹦去,一副着急的样子,好像有什么话对我说似的。
我很想去嫦娥姐姐和玉兔的家。那里会不会很美?那里的空气新鲜吗?嫦娥姐姐和玉兔在月亮上,没有爸爸妈妈陪着过中秋节。她们会孤独。伤心难过吗?唉!如果我和爸爸妈妈能陪着嫦娥姐姐过中秋就好了,这样嫦娥姐姐就不孤独。伤心难过了。
这个中秋节过的太有意义了,我非常高兴,我也希望嫦娥姐姐和玉兔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