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沈秦)
这个夏天,我报名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原本,我以为夏令营其实就是去玩的,但这一次,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到了目的地,来到我们住的地方。我看着简陋的设施,嘴巴张得大大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心想:“难道我们就住在这地方?”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我还是很快放下包,到楼下集合。
我们列好了队形,马教官开口说:“今天我们训练的项目是:走钢绳。”说完,便指了指左边。我们顺着方向看过去,天哪!空中有三根钢绳,离地面至少有10米!我可是有恐高症的。“怎么办?不行,我一定要克服恐惧心理,我可以的。”我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
看到前面同伴们都慢慢地走了过去,就要轮到我了,我咬紧牙关,走上钢绳。不经意间,我低头瞄了一眼,立刻闭上了眼睛,可闭上了眼睛,就看不见了。没办法,第一次失败了,当伙伴们在自由活动时,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我慢慢走上钢绳,眼睛盯着前方,尽量不看下面,脚一步步在钢绳上挪动,突然,脚滑了一下,差点儿掉下去,烈日炎炎下,我一直不断地尝试,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滴了下来,但我还是不放弃。
到了第六次,我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但还是站不稳,最后掉了下来。我并不灰心,决定练第七次。我每走两下,就停顿一下,虽然钢绳很细,但这样还是比较稳的。我两只手紧紧抓住两根绳,手心里早已全是汗。一步,一步,我不顾汗水淌下来,不顾腿的酸痛,经过七次努力,我终于成功走过了钢绳。
其实,吃苦就是出现彩虹之前的那场大雨,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吃过苦以后,就会觉得自己得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