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冯子剑)
我每个星期都要练羽毛球,每次训练最后的蛙跳,最让人头疼。
又到蛙跳的时候了,我蹲在地上,双脚猛地蹬地,跳起。别看这动作简单,做起来可是很吃力的,而且要围场地跳两圈。可半圈没到,我的腿和膝盖就酸了起来,汗一点一点从我的头上往下滴,我的双腿无力,就像灌了铅一样。我稍作休息,发现别人都到我前面了,除了几个体态较胖的小朋友。我立刻奋起追赶。我双手撑着大腿跳,减少所要花的力气。终于跳完了一圈,我坐在地上,喘着大气,不时用手拍拍腿,让腿上的肌肉放松一下。这时,严厉的教练说:“别偷懒!”,我只好又跳了起来。我一点一点往前跳,可越来越累,这时我想:力气不如人,可以用智慧化解。我认真观察跳得快的人,他们总是一大步一大步跳,我也学着这样跳,我跳一下停两秒,跳一下休息一会儿,竟然一点点赶了上去。可这样跳体力消耗大,我已经没什么体力了,可前方还有一大段。一直要强好胜的我实在不愿放弃丢脸,我忘了自己的累,鼓励自己“加油!你可以!”。我用力地跳着,双腿似乎失去了知觉,我还在一点一点往前。终于,离终点只有五米了,我身体里又爆发了一股力量,一边用力摆手臂一边向前跳去,终于,我在第三个到达了终点。
这样吃苦的经历锻炼了我的意志力,我的体能越来越好,羽毛球也越打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