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楠)
小时候,如果有人问我:“最崇拜的人是谁?”我会大声地回答“解放军!”如果有人问我:“长大了想干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答道:“解放军!”正是怀着这份渴望,我报名参加了暑假军训夏令营。
可是当我真正到达绿色的军营,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到解放军的生活,第一次如此高标准要求对待自己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只有这几个字:“太苦了”!
练习站军姿是我们的第一节课。看似简单的军姿,但要站十五分钟也是十分困难的。我们顶着烈日,斗着酷暑,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落。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因为我从小就好动,总是喜欢摸摸这摸摸那。可练军姿必须一动不动,昂首挺胸。这可把我憋坏了,但如果我动了,到时候不是惩罚我一个人,而是所有人一起接受惩罚。我双腿并拢,手紧贴着大腿两侧。一开始还行,后来腿越来越酸,颈、肩、腰跟着都开始酸痛起来,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滚落。我不敢动,连抹汗都不能抹,生怕教官会无情地罚我们。更不能因为我的过错连累到所有人,后背早已被汗水打湿,可难受了。最后我的腿连酸都感觉不到,只觉得麻麻的,我咬牙坚持,心想:这才几分钟啊,就这么累,别人解放军站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叫苦叫累,我这些算什么?想到这儿我就继续咬牙坚持做木头人。又过了五分钟,我的腿已经完全不听使唤了,仿佛下半身都不属于我了,我整个人就象是从水中捞出来一样。这时,教官终于吹了一声哨说:“休息!”我们纷纷瘫坐在地上,筋疲力尽。
经过了这几天的“魔鬼训练”,我受益匪浅。虽然每一项训练都是很苦很累,可我在这样的训练中改正了坏习惯,锻炼了意志,觉得这份辛苦是值得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就是我们在军训中最应该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