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谢翰霆)
国庆假期终于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千岛湖骑自行车。
妈妈在路上跟我说要骑160公里。听到这句话,我惊得目瞪口呆:160公里,怎么可能,因为我最多只骑行过50公里,但已经非常累了,160公里实在是太多了。
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妈妈跟我说:“没事的,骑不动也可以放弃的。”听到这句话,我倒有点不服气了。
开始,我还可以飞快地踩踏板提速,可只到30公里时,我的四肢无力,心里想:这骑自行车也太无聊了。我骑在自行车上,太阳火辣辣的晒着我的头顶,头皮上仿佛浇了一层油,烫烫的。太阳越来越烈,汗水从头顶流了下来,我也顾不上擦,只好继续忍着。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个陡峭的上坡路线,大家一起努力,向坡顶骑。只见大家都费力的蹬着踏板,骑不到一会儿就要停下来喘口气。我也不例外,我想这样肯定不行,还是喊口号吧。我努力地蹬着自行车,心里数着“1212“的口号。虽然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酸疼的不得了。但我心里不断鼓励自己快到坡顶了,快到坡顶了。终于骑完了这段上坡路,我真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就这样,我顶着烈日,忍着酸痛,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把自行车停好,瘫坐在地上,再也走不动了。此时我的脸被晒得通红,腿被晒得漆黑,好像被穿上了一条黑丝袜。我居然不可思议的骑完了全程。
这次骑行自行车让我懂得了,只要坚持,只要吃苦,就会完成自己觉得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