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作文
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现在,现在我要学会用内心去发现美,去体会身边的感动。
体会家庭里的感动 一次周末,我为身上穿得脏兮兮的校服而愁。当时正值隆冬,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却冻得可怜的人儿鼻酸头疼,两脚像结了冰似的直哆嗦。不用说洗衣服了,我连洗手都不敢,手上长满了可怕的冻疮呢!这可怎么办,明天就要上学了,学校规定学生只能穿校服才能上学,偏偏冬装只有一套,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却发现妈妈早已整出我的脏校服洗刷起来。远远瞧见她冻得通红的双手,我的心紧紧揪在一起,顾不得许多,我抢来妈妈手中的校服,说道:“妈妈,自己的衣服就让我自己洗吧!”可是妈妈摇摇头,拿回校服,对我说着:“你手上长着冻疮呢,想要快点好,就听妈妈的话,回屋做作业,这几件衣服就交给我吧!”妈妈的语气很强硬,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好默默离开,可心中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那是感动!
体会学校里的感动 我向来邋遢,试卷、书本散满了整张课桌,一次,我居然发现要上交的英语试卷和作文本集体不翼而飞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花费了整整一个大课间的时间,翻遍了书包、课桌,可就是不见它们的踪影。正当我心情处于最低谷的时刻,我的邻桌同学替我出了个主意,她对我说:“你昨天英语作文的草稿还在吗?如果在,你可以重新准备一本本子抄进去,也可以减少损失。”望着眼前被我揉成团的垃圾,我一阵苦笑,幸亏没扔。于是,赶紧行动。最终,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见我一片诚心的份上,原谅了我。这真多亏了邻桌的同学啊,患难见真情,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我心中的确感受到深厚的友情,那还是感动!
体会社会中的感动 我还记得那是小时候的一天,我拿着放在桌上的五十元钱,去小店买吃的,当我把钱交给老板的时候,他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我用稚嫩的童音问他怎么了,他却微笑着对我说:“没什么,我只是从没有见过摸起来这么舒服的钱,真是很感谢你啊!”我拍着胸脯自豪地说道:“不用谢,都是应该的。”事后,我才知道那是一张假钞,老板是为了不伤我的自尊才这么说的。虽然我觉得很对不住老板,感到十分惭愧,但更多的是感受到深深的关爱,那也是感动!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身边的感动,就能捕获更多美好的回忆!篇一:
窗外。四面八方鞭炮声声。时不时窜上夜空的礼花成了这个深蓝色舞台上的主角。要不就是地上的火树银花,嗞嗞地萌发着芽,不断溅出的碎色金雨,天上地下,百花齐绽,繁花络绎。又似锣鼓喧天,又似人参果落地即灭,又有新的火苗重新涌起,便是那繁华的天街,漫天的奇珍馐果,洋洋洒洒。
窗里。灯笼吊在阳台上俏皮地眨着眼,一群彩色的小星星挤在窗槛上。里屋诱人的暖黄色一幅画似的铺在玻璃上。屋里喧喧闹闹,各色的人物都卸下工作服,系上围裙,扯下面具,染上了几点面粉。锅里沸腾着雪白的饺子,客厅里的人酝着烟,酿着茶,一番高谈,一番论阔。一盘盘饺子,上了桌。
一切都弥漫着年味儿。一趟趟列车满载着在外奔波的游子,驶向那似曾相识的土地,每一片叶子都为他们舞蹈,每一颗沙粒都为他们跳跃。一盏灯的亮起,便是一方晴空。
不仅为他,还为他们。为那些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人们。为了更多人更好的回家,为了更多窗户可以溢满温馨,他们坚守在第一战线上,为更多人铺路。面对家人几十个的未接电话,他们毅然背向家的方向,任凭风吹泪水串珠连,月明心澈入人心。其实,家就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对着一轮明月轻轻举杯,也是对家乡、对人性的祝愿。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固执,简单,而伟大。
新年的钟声轻轻敲响,四面八方碰杯的声音久久回荡。眼前温柔的灯光与绽开的礼花,耳边隆隆的鞭炮声声,口中渐欲融化的饺子,心中荡漾着那份永垂不朽的感动。为什么此时的东营最美丽?——这是人性的盛宴,人性的救赎!
啊——好一般天街一般的人间,人间一般的天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