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
莎士比亚曾经说“假使我们将自己比作泥土,那就真要成为别人践踏的东西了。”
其实,别人认为你是哪一种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肯定自己;别人认为你是哪一种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别人打败你之前,就先输给了自己!
不论在什么时候,每个人都必须看重自己,在别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人生最强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自我。
自己肯定自己,是一种意志的胜利。
自己征服自己,是一种灵魂深处的提升。
自己控制自己,是一种理智的成功。
自己创造自己,是一种心理境界的升华。
自己超越自己,是一种人生的成熟。
凡是能够肯定自己、征服自己、控制自己、超越自己的人,就具备了足够的力量战胜事业和生活中的一切艰难,一切挫折,一切不幸。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人性都是有弱点的,在人的一生中想的最多的是战胜别人,超越别人,凡事都要比别人强。
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想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却战胜不了自己的散漫和懒惰;想谦虚待人,却战胜不了自己的自负和骄傲;想和别人和谐相处,却战胜不了自己的自私和偏见。
关键的是我们要懂得:战胜了徽惰,才会有勤奋;战胜了骄傲,才会有谦逊;战胜了固执,才会有协调;战胜了偏见,才会有客观;战胜了狭隘,才会有宽容;战胜了自私,才会有大度。如果说徽惰、骄傲、固执、偏见、狭隘、自私是人性的弱点,那么勤奋、谦逊、协调、客观、宽容、大度就是人性的优点。
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是我送给你的话。
【回首昨天,展望未来】
每天听着时钟“滴答”“滴答”的响声,每次看见西下的太阳,总会发现一些时间的脚印,它慢慢关闭了我思维的闸门,给我的空间上了一把大枷锁,昔日的美好回忆渐渐淡忘,那整天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也慢慢的开始学习起来,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未来自己创造!
往日的故事,带给了我心灵上的安慰;未来的世界,点燃了希望之火,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身在“今天”的我,正在“昨天”与“未来”之间,我要好好把握,创造美好未来!
考试后的失败,需要我们回首,今后道路上的成功,需要不断的努力。然而,今后道路的成功又何尝不是吸取昨天的教训呢?人人都收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他们又何尝不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呢
有时,我们会不禁想起以前的故事,每每想起,内心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在成功时,我们又会想起战胜困难的全部过程。不是吗?人要不断奋斗,不断努力,才能赢得一个美好未来!
看电视时,每次看到惊心动魄或激动地情节时,电视的节拍便会慢下来,然后呈现出回忆。难道这不是回首昨天吗?
我想,身为成年人,看到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一定会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因为,每个人都有回首昨天的机会,同样也有展望未来的权力。
而在今天的我们呢?该干些什么?回首昨天,是为了吸取教训,懂得珍惜;展望未来,是为了锻炼勇气与信心,增强信念。静观今天,把握今天,在“今天”,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放飞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