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一次小挫折
生命的车轮向前滚动着,路上布满荆棘,车轮经过一次次的波折后,滚得更稳更快更成熟了。而在这许多的波波折折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挫折
众所周知,我的眼睛左下方有一块红色的印记,自从我蹒跚学步起,它就已经舒适地躺在我的脸庞上了。小时候,我曾问过母亲,这块印记是怎么来的,当时母亲总是回答我说:“孩子,不必在意,这是为了让你免遭灾难,而在你的眼睛旁边印上的一个象征吉祥的符号。等你长大了,它就会自动消失的。”我曾信以为真,把这块红印视为父母对我的爱。
如今,我长大了,可是这块倔强的红印却把我的脸庞当做它赖以生存的家园,迟迟不肯离去。满怀疑惑的我再次向母亲提出了疑问:“妈,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可它怎么还不走?”母亲带着忧虑的神情和父亲对视了很久很久,在这神秘、估摸不透的对视中,我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好像大祸临头的样子。最后,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人的一生是由挫折组成的,谁也不能逃脱。我们需要用勇气和恒心来对付它们。父亲接下来的话犹如晴天霹雳一般:“你的这块红印是小时候血管破裂所留下的疤痕,小时候,怕伤害你幼小的心灵,便不忍告诉你事实,孩子原谅我们好吗?”我没等父亲把话说完,就像脱缰的马一样冲出了家门。背后传来母亲的安慰声:“孩子,我们给你一个自由的空间,我们相信我们的宝贝能越过心灵上的那堵墙,这不算什么!”
我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雨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是那样的痛,让我束手无策。我走在这秋天的寂静的小路上,秋风萧瑟,路边那些往日魁梧高大、枝繁叶茂的大树,只剩下枯枝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树下的小草也失去了往日的绿色,一身枯黄,在狂风里无奈的摇曳。
不知不觉,我来到小桥边,此时的我好比一只落汤鸡,大声对着漆黑的夜空哭喊了一声,不觉有些微微地放松。我极力鼓舞自己振奋起来,想起贝多芬、霍金、张海迪、邓亚萍,想起父母善意的谎言,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挫折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我这是怎么了,面对着甚至称不上挫折的小小困难就这么沮丧,岂不是太平庸、无能了吗?
我终于醒悟了,人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不会十全十美,总要经历一些坎坷和挫折,我们只有战胜了它们,才算是活出了人生的真正意义!
雨,停了,天空明亮了起来,一座虹桥横贯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