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植物或动物,只是一棵小草,一棵不起眼的小草。而正是这样的一株小草,让我明白了——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坚持到底,那就是一种胜利。
我的英语竞赛,失败了。失败得很彻底,那么多天的心血,只因一个单词的错误,把我抛在了十名开外。我十分伤心,十分沮丧。根本毫无胜算吗,这是早就料到的啊,一级水平挑战三级,怎么可能赢?
尽管老是不停地安慰我“没事的”,并一直帮助我背诵英语文章,想让我在口语赛上取得好成绩,尽管大家都在尽心尽力的帮我,可我仍旧毫无斗志,甚至想退出比赛。
也就是那天,离比赛还有一个星期你的那天,我仍旧不能完整的背出比赛文章。我一边低头,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一边在嘴里不停地咒骂。这时,我与他巧遇在一面墙上,当时的他被迫在两块砖的夹缝中求生存,只露出一点绿色。“嘿,你决然会长在这!这也能长草?好,我倒想看看你能不能从这夹缝中长出来。”我怀着讥讽的口吻说。
一天,两天,三天……转眼五天过去了,他还真的从夹缝中长了出来。只是,和墙角边的他的同类比起,他显得如此弱小,就像在风中随时会熄灭的残烛一般。而我却被震撼了:一棵小草在艰难困苦的夹缝中都能生存下去,更何况我是一个人!一个如此多人帮助的人!于是,我弯下腰,轻轻地对他说了声:“小草,谢谢你。”便一阵风似的跑回了家。
离比赛还有两天,还有时间,我一定要把文章完整的背诵下来。最后,口干了,嗓子哑了,而文章也终于完整的背诵下来了。在比赛那天,英文背得不是很流利,有些紧张,拿到了一个近乎倒数的分数,但我却笑着,这也是一种胜利,坚持就是胜利。我又默默地说了声:“小草,谢谢你!”
回家的路上,我也一直在寻找他,却发现他早已枯死。我轻轻地将她拔下,夹在一本书中,纪念并感谢他!
如今,我早已忘记将它夹在那本书中;我却记得,是他,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小草,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