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字
在我的众多朋友中,她算的上是很普通的一个。我们的友情该怎么说呢?并不是整天如胶似漆的,也不是很要好的那种。如果拿我们的友情和我的其他朋友相比,那么我们略逊十筹都不等。
我总是把她给忘掉。就拿上次体育课来说,要排队了,我正好和她并肩聊着天,闻言,我快速朝集合的地方走去,竟然忘了她还在我旁边。约几秒钟后,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抬头一看,是她,微微喘着气:“你忘了我啦!"我不好意思的朝她笑笑。回去时,没走到一半,队伍全散开了。因为急于回去喝水,便加快了走路的速度,又再次忽略了她;这次,我好像真的把她放在心上,和她岔开了一段距离后,竟然还知道回头去找她。我边笑边和她开玩笑道:“这次又把你给忘啦!对不起啦!她却只是微冷的说:“你总是把我给忘了”。话中有话,但是我也没有多考虑。
我和她的初识,是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其实,我第一眼看见她,就觉得她肯定不会与我相处的很好的。我个人比较开朗。那时她低着个头,斜刘海遮住了半边眉毛,皮肤微黑,冰着一副脸,给人一副很冷的样子,又沉默寡言;后来我才知道我们班的人曾经暗地里叫过她“冰山脸”。我喜欢交朋友,但那是开朗的朋友,她却不同。我的一个朋友在我和她因一些外界的因素而有些分裂的时候得知这样一个事情:开学初,我的某批朋友想与她交朋友,于是在一次下课,她正在写作业的时候,偷偷地从后面蒙住她的眼睛,没想到她的内心竟然全被冰封起来,冷冷地吐出了几个蛮让人伤心的字眼:“把手放开,滚!”于是,我的那批朋友们便知难而退。当她们得知我竟然与她相处的很好并且还是她唯一没有抗拒的人时,满眼都是羡慕。这当然是后话了。
其实我和她纯属天意弄人,我们就是那种八竿子也碰不到一起的人。但,老天好像存心知道我可以改变她,故意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开学,调座位。我们在同一排,我是第二个,她在第四个。第二天早上,因某些原因,我竟然来迟了。来时,我竟然忘了我坐的到底是第二个还是第三个,那么巧的是,当初应该坐第三个的人也没来!我胡乱的选了一个——第三个!就是这个把我紧紧与她连在了一起。现在想起来,我当初真是昏了头脑,桌子底下不是有书吗?我只要看看哪些书是我的,不就知道我坐在第二个了吗?当然,要是那样,我们现在肯定不会在一起玩。
半年前的事了,都忘了。只是好像每次下课,我都会回过头去与她说笑,自己自说自演,活像个小丑,不过,我喜欢。不知当初她理不理我,只是后来就会赏我几个笑脸,当然,只对我。
再后来,她有一次体育课不舒服,回教室时,恰好听到有几个和她很合不来的人在说她,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是别人告诉我的,我真的不关心她啊!那以后,她也就与我拉开了关系,是写小纸条的。大致是她累了,她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她要像以前以前一个人过自己的生活。我也略知一二,以前她被朋友欺骗过,所以很少相信友情,就如初次见面那般。我一直写很多纸条鼓励她,劝她。但都没用。后来,我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绝交。我说:“你再这样不和你好了。”她也蛮倔强,竟然撇开头走掉了。我追过去说逗你玩了,还给了她一张纸条,貌似是我劝她的最后一张。我也放弃了。但她理都没理,撒开了我的手,走了。也就那节体育课,向来坚强的她竟然为了我们之间的事哭了。很多人都过去安慰她,唯独我没有去。那几次,她哭过2次。只是我所知道的。
曾经想与她交朋友的我的朋友即劝慰她的人,都在过后骂我,说我她都哭了,我还有闲情在这逛。我只是回了,只是我和她之间的事,你们管不着。连那个背后说她的人,也被她们骂了个狗血淋头。我觉得我一点都不无情。我该做的都尽力了。那是她自己的决定。真没想到,她竟然会为了我伤透了脑筋,可是,我心里她的地位到底有多少我自己都不确定。她可能是我生命意义上唯一的朋友。总是一次次在我陷入友情的泥潭时,拉住我;总是一步步开导我。其实我不知道我和她能不能天长地久,但是,只要我的记忆里有她,那就够了。前天,星期五的早上。我一边吃着早饭,心里一边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带夹子。因为头发剪了,才刚刚扎起来,有许些小碎头发。但是每次都是如此,越是我心里想的,就越容易忘记。这不,真的忘了吗!也就这样到了学校吧!中午快要排队吃饭时,右边的头发真的掉下来几缕,我立马想到了她,她头上有好几个夹子的。但是,颇有一些心机的我想出了一个委婉的方法。
我们都是从后门出去的。我对她说:“你瞧,我今天没有带夹子,头发都散下来了。”都没有注意到我嘴边挂着的狡猾的笑。我是话中有话,我没有刻意的说出我要向她借夹子,但是这样我可以考验到我们的友情到底坚不坚固;夹子是次要的,我不要没什么关系。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排好队快要出发时,她突然转过身来:“诺,给你。”我笑的更欢了。
在快到楼梯口的时候,我傲娇的说:“帮我带上。”她真的很细心的帮我夹好,但为此错过了队伍。此时人群繁多,于是,我拉着她的手,穿过人群,不知那时她在后面的表情是如何精彩。
下了楼梯,远远地,似乎看到了我们的队伍。于是,这次她做“开路先锋”。一路拉着我跑,虽然校园里不允许我们跑,但是我们就是跑了。心里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说不出来,莫名其妙。
总之,在她的身上,我体会到了从未在其它朋友身上体会到的,为此,我把它记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