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在我的心目中,鲁迅先生是一位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可在我没学过关于鲁迅先生文章的时候,我只是认为他是一个大文豪,没有什么再过人之处,学过课本上的文章后,我对他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鲁迅先生原名周樟寿,后改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是中国现代文学家、思想家。他一生都以笔为武器,去抨击国民党反动派,同时,他也非常关心劳苦大众的生活。有一次,一户穷人由于家中实在困难没办法了,便去求富人借点钱,这个富人不但不借还让家丁将他毒打一顿,当鲁迅见到他那副悲惨模样后很痛心,便将身上带的所有钱都给了那个穷人,那人听了鲁迅说的一句话后,顿时树立起了信心,努力地工作起来。大家知道鲁迅说了怎样的一句话吗?他说:“朋友,若不想过苦日子,就要靠自己的双手!”这句话虽说平凡,但对一个穷人说“朋友”可以抚平他心灵上的创伤。那人最后参加了起义军,和别的劳苦大众一起推翻了旧社会那国民党的黑暗统治。
鲁迅先生也是一位爱惜时间的人。他不但节约自己的时间,还珍惜他人的时间。别人与他约会,他从不迟到,总是比别人早到一些,他说:“我只是把别人休息的时间用在了写作上。”他在逝世的前三天为别人的小说写了序言,在逝世的前一天还写了一篇日记,可以说他从出生到逝世还没有浪费一点时间。
我心目中的鲁迅先生的形象是高大、正义的。的确,鲁迅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