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满分作文:我也想任性一次
有时,我也想任性一次
乖巧的我从未想过叛逆;听话的我从没记得反抗;但文静的我,有时,也想任性一回。
小时候
望着橱窗中心仪已久的小熊维尼,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相信很快我就能拥有它了。然而妈妈手中却捧着一本厚厚的字典,她说:“只有读好书,长大才能有出息,到时候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于是,我告别橱窗,接过字典,不舍地离去。仿佛心中失去了什么般,我知道,那是一个孩子本该有的童真,现在却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扼住。
小学时
“对不起。”我满脸歉意地看着不得不“搬家”的同桌。空气里含着令人窒息的元素,一片诡异的沉寂。她默默地离去,渐小的身影在我的心灵上烙上重重一记,很不舍,但“跟一个差生在一起坐会影响你的学习的,最好换一个好生给你,我去找老师。”妈妈的话犹在耳边。我的心骤然抽紧,一段珍贵的友谊难道都不能拥有吗?我无语。
中学时
寒假来临之际,“音乐培训班”“数学培训班”之间我犹豫不决。我热爱音乐,但我知道学习同样很重要。我不是一个受上帝眷顾而天资聪颖的孩子,优异的成绩,需要比别人多一倍的勤奋和汗水去争取,我颤栗了。妈妈,对不起,就让我任性一次吧!于是,我如愿踏进了“音乐培训班”,妈妈只是沉默,然后闷声走进房间,重重的关门声让我犹豫了,究竟我做错了吗?
现在
从未发现我的歌喉如此优美动听,满足于获得的鲜花和掌声,我想,妈妈会谅解的吧。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一个清晨,妈妈小声地对爸爸嘀咕:“这孩子,要是当初报了‘数学培训班’,学习肯定不会落下来。”这些话刚好被起床经过的我听到,心仿佛被万箭射穿,滴血地疼。当我把“音乐大赛一等奖”的奖状递给妈妈时,妈妈神情复杂地看我一眼,默默地离去。一阵风吹来,吹走了奖状,也吹散了滴落的泪,吹碎了我的心。起步又止,无人在乎,要它何用?
睡梦中,小熊维尼微笑着向我招手;阔别已久的同桌紧握我的手,轻声说一句“好久不见”;舞台上的我自信地向观众展现歌喉……
我知道前方的路很坎坷,但我仍想走下去,用我自己的方式,不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我要自己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清晨的阳光射入树林,调皮的露珠在地上绽开一朵小花,我张开双臂,呼吸着自由的空气,自由真好!有时,我真的想任性一次。
我选择,我无悔
3050年的今天是高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人类不仅已在月球上定居,而且还发明了更为尖端的技术人脑芯片也就是把牛顿,居里夫妇,马克思等伟大科学家的脑髓取出,制成人脑芯片放入新生儿的脑壳中这样刚出生的孩子就知道什么是万有引力定律,什么是唯物论……
3050年11月4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孩子来到世上的第一天医生要给我的孩子安装人脑芯片,但我拒绝了医生以及我的家人都认为我是个疯子“不给孩子加人脑芯片他以后什么生存?他会被社会淘汰的!”丈夫对我大声吼道但“固执”的我仍坚持着.
不久,新闻媒体来采访我,问我为什么拒绝给孩子安装人脑芯片看着他们那认真的表情,让我感到可笑,也感到一阵阵心痛.
“我作为一为人民教师,一位母亲,当然希望我的学生,我的孩子能天资聪慧,有所作为但我希望孩子们能凭借自己的天资,自己的努力为未来打造出一翻天地”我激动的说,“虽然我们这代人没有安装人脑芯片,没有他们的智慧与博学,但我们有创造力,有想象力,难道有这些就不够吗?”
说完,我又带记者们来到我所在的班级我在黑板上随意画了一个圆,问学生们这是什么他们有的啃着笔尖,有的搔着头……最后他们又摇摇头,一口同声的说,这既不是一个正规圆,又不是一个椭圆,这是什么呀?我看了看他们,觉的无可奈何然后我对身后的记者们说:“我建议把他们的人脑芯片取出,看看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答案”这一次,他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是脸盆吗?”“不,是月饼”“才不是呢!是大锅”看着他们那可爱的样子,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会心地笑了.
后来,国家颁发<<禁止安装人脑芯片》的条例,规定所有安装的人一律取出……也就是在颁布这个条例的同一天,我的孩子被检查出有先天的智力障碍,医生对我说:“如果安装了人脑芯片就能与正常人一样,他会很完美你现在对不对你的选择感到后悔?”我笑了笑,说:“医生,您错了!只要拥有创造力的孩子都是完美的孩子我不会为我所做的一切感到后悔相反,我很欣慰因为以后世界上会出现更多的比牛顿,居里夫妇杰出的科学家!”
我要说,我选择,我无悔!
中考
都少中考是人生中的第一大考,这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在中考还没到来时很多人都在埋头苦读的,考完后就苦尽甘来。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
中考我们紧张着,当我们知道这是一场大规模的考试而不是平时的月考我们紧张者,每次月考的成绩有人开心有人难过,可是月考只是前菜。真正的主菜是中考。月考的成绩不代表中考的成绩。
我看到无数的考生站在校门等候着,我也等候者。紧张的心不停地跳,就是在考试的前几分钟都拿着课本有句话说得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中考是我们不能逃避的,这也是相对公平的考试,因为在那里没人敢作弊,一旦作弊将是害了自己。这里只能拼实力,无半点虚假。中考我真的很害怕面对你,但是我不得不面对。因为我的命运在你的手上也在我自己的手上。
考试开始了,我写着我会的题目,会的先写不会的放一边,我写者写着不知不觉只剩下15分{我知道放弃那些小分的题写高分的题目。还有15分我的作文刚写一半因为规定打铃就收卷如果在动笔就当作弊,我没办法只好抓紧的写可是还是来不及。
当考生从考场出来对答案有得高兴有得难过,因为这场考试是不会有第二次的。
在此真心的祝愿下一任的考生,考试不要紧张发挥你最好的成绩。
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提起笔,簌簌的落下最后几笔,我知道,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的心也渐渐地安静了……
对于人生,非但在学习上,生活上,我也交了各种各样的答卷,但在匆匆人潮中一日日迷茫的我,只能跟着时代的浪潮,被张牙舞爪的推土机推往更汹涌的浪尖,灯红酒绿的小镇里,一日日被如洋的书籍淹没,我像只无辜的小鸟,飞不出这满是鳞次栉比的高楼的世界,只能随波逐流,我问自己,对于生活,对于安宁,你交过一份满意的答卷么?
疾行而过的车子还盘旋着耳边的笛鸣,焦躁的夏蝉还无休无绝地弹奏熟烂的老调。虽是清晨,弥漫的雾气还未散去,却被来来往往的轿车照得无处藏身,不知不觉间,踏入了另一个世界,就像做梦般。
闯入这清新悠远的古镇,沧桑屋檐嵌入黑瓦青砖低吟,雨水恣意流转,缓缓渗入青石板缝。青石板桥横卧河上,静候流水浸漫全身,几只未精心雕琢的石狮安静盘坐着。打伞行人或信不穿梭,或或趴在桥头痴望,只见船夫青箬笠绿蓑衣偶摆双橹轻驾乌篷船,任船顺水东西,敞着肩,哼着渔歌“鱼米肥呦稻花香,渔人儿呦把家回”越过清新的水气,橹的微摆搅碎水波平静,橹声水声细碎得重重叠叠,如泣如诉,袅袅回旋。这与世分流的清新古远,掀起久违的宁静情愫。寻,虽身处世俗,我仍应寻这宁静致远,感怀千年。提起笔,在带着的本子上淡淡地勾勒几笔,我的心也像水一样,流入卷中。这份宁静的答卷,我满意么?
漫步街角巷口,朦胧中望见几位老者围坐巷口,或挥笔弄墨,刻写遒劲飘柔,道尽古镇风韵,或拿蒲扇,轻摆摇椅,或一身素白,领军象棋兵将。途径一家小院,柴门微掩,斑驳青墙间,皂芙的清新气息中,孩子们绕梁柱嬉闹,或或围着皂芙树翻着小人书,皂芙的清新自然浑入呼吸。那头,一个稚气的女孩身着碎花裙摇头晃脑地蹦跳消失于巷尾,忆童年,我双眸一点如漆,摆着波浪鼓,嚼着白糖,哼着儿歌奔走街头巷尾,远处,戏子的柔腔动情颤抖。寻,我在古镇寻到儿时的灵气与自然。我不禁又拿起笔,在画上留下了几行字“这才是我心灵的归宿,浮夸的成绩,匆匆的脚步,都不是我满意的答卷,我的人生,就应像水一样,缓缓地流淌,徜徉心灵的每个角落,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看着两旁流淌的水,满意的笑了。
找寻自己内心的宁静,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课本你害苦了我
课本--你“害”苦了我
课本是我的指挥棒,我时刻得跟着它转。无边习题萧萧下,不尽愁绪滚滚来。
------题记
晚自习
各科作业多如蚁,时间飞逝难留意。子夜钟声催学子。教室里,收书熄灯孤门闭。
本想一梦归故里,成绩滑坡生愁绪。夜夜高床枕梦呓,只盼考到好成绩。
------仿范仲淹《渔家傲》
考试
无言步入考场,心发慌。正襟危坐闭眼祷吉祥。东瞧瞧,西望望,是惆怅,别有一般滋味在心上。
--仿李煜《相见欢》
归家
村庄墙院稻茬,石桥竹林篱笆,热菜热茶热饭,久别归家,喜煞老爸老妈。
-------仿马致远《秋思》
无题
少年已识愁滋味,愁海无边,愁海无边,碰到困难不回头。明日再品读书味,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苦乐伴我天涯游。- ------仿辛弃疾《采桑子》
起床
满地霜冻,漫天云雾,钟声阵阵心发怵。匆洗漱,恐师怒。飞奔来到教室处,
“老班”早已把通途。早,我亦苦;迟,我亦苦。--------仿张养浩《潼关怀古》
早读
课本虽小,分数太重要。闻说清晨读书好,咿咿呀呀凑热闹。
开始有点喜好,逐渐口干舌燥。只盼时辰快到,出去吃得饱饱。
-------仿黄庭坚《清平乐》
为了课本心惆怅,手酸背痛腰如杖。害我虚弱如蚊帐,却把愁绪放心上。
--------后记
四季的感动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都在我们不经意之间悄然流逝。朋友,千万别让这美妙的感觉如细细的流沙从你的指间溜走,请学会珍惜它吧。
------题记
一、春
“这鬼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阳光灿烂,怎么一下子就……”我心里不住埋怨。又一阵冷风袭来,我不禁连打了几个寒颤,那喷嚏一个接一个,鼻涕老是不听招呼。我只好咬牙忍着,好不容易捱到放学,我顾不得招呼要好的同学,便赶忙向家里冲去……
“叮铃铃……”怎么没人接电话呀,哦,对了,爸爸妈妈都在医院值班。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我的头怎么这么昏,这么沉啊。我模糊看了看表,“啊,糟了!”已经8∶30了。我拿起话筒,传来熟悉的声音:“××吗?怎么还没到校,第一节课都下了。出了什么事吗?”“我……我昨天感冒,睡过头了。”“原来是这样,今后可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不过不用担心,今天就在家休息吧,耽误的功课我会想办法给你上补上。”“嗯!……”我使劲点着头,眼前又模糊了起来……
二、夏
太阳高挂在空中,操杨边的树热得直冒烟,那片片绿叶就像一张张干渴的嘴巴。一节体育课下来,我汗流浃背。同学们回到教室,挤在电扇下,一边吹着凉风,一边喝着美美饮料。我独自坐在座位上,强自安抚着老提抗议的嗓子,都怪我这记性,妈妈昨晚就替我灌好的水,早上出门时又给忘了,自己都记不清是多少回了。到小卖部买吧,钱包已赤字多时,唉,还忍着吧。
正懊恼间,眼前忽地钻出一杯正喷着凉气的可乐,我不由瞪大眼睛。“喝吧!”“可你呢?”“我嘛,还有呢。”“那,那就谢谢了!”“没事儿!朋友嘛,就应该互相帮助嘛!”我忙插进吸管,猛吸一口,啊,一股凉意直奔心底,那可真叫一个--爽!
三、秋
枫叶红遍了山坡,落叶铺满了大地,如此美景岂能错过。
我一个人漫步在小路上,享受着这无边的胜景。远处,一男一女促膝而坐,我这个第三者可不想搅忧别人的幸福,便掉头向山坡爬去。走了一会儿,我忍不住又回头偷望那对亲密恋人。却发现两人正在激动地争着什么,没多久,那男的便气冲冲地走了,只留下黯然神伤的女孩。
我不由惋惜地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去……
四、冬
寒冷笼罩着整个城市,我那冻得通红的双手,僵硬得不能动弹。母亲用她的那双温暖的大手轻轻揉搓着我的小手,然后捂在她的胸口。我望着慈爱的母亲,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从脸颊滑落。我真希望这时光就此凝固……
四季中的感动,让我学会了珍惜。因为珍惜,我记录下了这所有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