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和平小学三年级五班张钰宁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现在在外地生活得很好,但是非常想家。
今天我终于回家了。到了家乡,十年间的变化使我大吃一惊。
路边矗立着的高楼大厦,每一座足有三十层;十字路口的立交桥宏伟壮观;到处都是绿色的草坪和树木;街头花园和美丽的雕塑随处可见;天变得更蓝了,马路变得更宽阔更干净了。
我来到了和平小学。小时侯的教学楼已经不见了。代替它的是一栋十层的综合大楼,旁边还有一个体育馆。绿树成荫,花香鸟鸣,同学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
十年后的家乡变得更美丽了。
十年成一画
今天,我看了《十年成一画》。里面讲:古时候有个叫张彦的画家,他画画十分勤奋,有空就在房子里画个不停,但是他却不把自己的画给别人看,说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怎么给别人看。过了十年,和张彦一起学的朋友都出了名。一天,几位朋友到张彦家去聊天,走进他家门口,发现了一片很大的花园,里面各种花正艳,张彦背对着他们正看着一只落在牡丹上的蝴蝶?一位朋友走上前去想拍一下张彦的肩膀,这才发现前面原来是张彦的画,他们才知道,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张彦已经超越他们了!我想:他一有空就画画,我也要一有空就学习,他过十年成大画家,我过十年就有许多知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往往会对自己放松要求,有时马马虎虎,要那么认真干吗?其实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长期这样下去,什么都做不好。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