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春日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我每天心中都默念着唐代诗人孟浩然的这段诗句,经过一处热闹非凡的大风车公园建设工地。
记得在放寒假前,这里还是一大片荒芜的沼泽地,一眼望不到尽头;在自由自在生长着的大片芦苇丛中,点缀着附近农民的无数大大小小的菜园,栽种着各种蔬菜,有搭着架往上爬的多种豆角,有被支架托着的沉甸甸的西红柿,有红红绿绿的四川尖椒,更多的则是各种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还有身杆儿挺拔的玉米,高粱……
总之,这片沼泽地里大大小小的菜园子,就成了我们平时见习农作物生长的生态乐园。在这里,许多本地的农民阿婆们毫不留情地拨开珊瑚树篱笆墙,开创出好多小缺口,侧着身子进进出出,偷偷摸摸地精心耕种这些心爱的小菜园。每当我们成群结队钻进这些生态园时,屁股后面总是跟着几个阿婆不断提醒我们:“哎呀!小同学们,你们慢点跑呀!小心踩坏了我们的菜啊!”
临近寒假,忽然间,这片沼泽地上热闹起来。推土机,挖掘机像蚂蚱一样爬满沼泽地。轰鸣声有些震耳欲聋。他们几乎把那片沼泽地彻底翻了一遍,乱哄哄的工地上很快有了公园的雏形:一条20多米宽的小河弯弯曲曲,像一条大蟒蛇一般横空出世,从天而降;小河的堤坝上栽满了各种花草树木;我们认识的树种有香樟树,玉兰树,广玉兰树,海棠树,紫薇花树等等,每棵树的周围还搭起了四条腿的支架精心保护着。园林局的叔叔阿姨们可耐心了,还给每棵树用稻草绳细心包裹,穿上一人多高的厚厚的衣裳,一眼望去,金灿灿,黄澄澄,可美观了。
前几天的那场大雪,虽然铺天盖地飘落而下,但这片工地上仍旧是马达轰鸣,人来车往,一刻也没有停息过,每天都有新变化,都有新景观。
最近几天,听起来工地上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可仔细看过去,原来耳朵提供的信息有些不够真实,眼睛看到的微缩景观里原来是另一种热闹非凡的景象,密密麻麻穿着黄色工作服的园丁们已经开始了栽花种草的收尾工作,只见有的挥舞着西游记里猪八戒肩上扛着的那种大铁耙,钩钩耙耙,敲敲打打平整着土地;有的则是蹲在地上,手里挥舞着小小的小铁耙,刨出一道道整齐的小沟栽种着不怕严寒的麦冬草和蝴蝶花(学名叫三色堇)。
我们好奇地围着工地转圈参观,可惜施工的地方拉着一条挂满了五色小旗的阻拦网不让我们靠近,但我们还是发现了其中的许多小秘密,有一条用红砖铺砌的小径从大路边向里延伸,绕着小山,顺着河边,忽然又爬上绿坡,钻进花园中的亭台楼阁……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不禁站在路边大声地喊叫起来。
我们的大呼小叫惊醒了正在忙碌的园丁们,只见他们一个个先是抬起头来,然后笑盈盈地又站起身来,其中一位叔叔微笑着对我们说道:“同学们,春天早就来到了,记得是2月4日立春的呀。”
同学们看到园丁们一个个十分和蔼可亲,就一个个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此时我想了想,对站在眼前的一位阿婆说道:“春天来了,春天就是您们这些大画家们用勤劳的双手顶风冒雪,不畏严寒精心描绘出来的才对。”
我刚说完话,没想到旁边一位叔叔大声说道:“请大家静一静,让这位小姑娘把她刚才说的话再给大家大声说一遍。”
此时,我很激动,心想:这位大叔一定是一位现场施工的领头人,很有号召力。于是又声正腔圆地把刚才说的那句话又提高了几个分贝,大声说了一遍,随即工地上瞬间传来热烈的掌声和赞美声。有几个叔叔阿姨们还拍成了视频呢。
是啊!如果春天没有这些大画家的精心描绘,那可就显得有些平淡无味了。他们不仅仅是城市的美妆师,更是一个个以大自然为画板,用自己的巧手作画具,挥洒汗水只为让城市更美丽的大画家!他们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鸟语花香,格外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