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让中国听到我的声音600字
我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学生,我在这个世界上就堪比蚂蚁,但是我想说,我想让全中国都听到我的声音,因为,我即使只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我也有只一颗雄心壮志。
中国,我美丽的母亲,在这个世上,有着无数赞颂她的诗词歌赋,无数美丽的文字碰撞在一起,赞颂她悠久的文化。而我却想对中国这个国家说,说出我的心声。
我只是一名初中生,在我走过的人生道路上,我听过了无数我国在科技上取得的成果,但是我却无法引以为傲,有人说我不爱国,不,我爱国,我很爱国,就是因为我爱国,我才看得更清楚。砸在科技的资金到底有多少?成功了多少?失败了多少?收获了多少?那些在路边一直苦苦哀求几分钱过过三餐的人,你们何曾想过他们,他们一直想着国家一定会帮他们的,这就好像他们继续苟且活下去的精神支柱。但是,我们让他们失望了,先是红十字会闹的剧,再来就是社会黑暗的各种败露。
知道么,我每一次看到那些在路边为了几毛钱而低声下气,我看到了一个人已经连起码的尊严都没有,有些带着孩子,有些残疾,为了生活,他们不得不这样,有些人说:这些人是在骗钱,他们不干活就只会向别人要钱,这些人就是社会的蛀虫。但是我很想对他们说,人无容难容自身,做人要宽容,即使是在骗钱,如果一块两块,可以帮到其中的仅仅几个人,那不是一件乐事么?看到那些人,每一次我都很想拿出自己的钱去给他们,但是,太多了,那样的人太多了,我资金有限,我只想说,那些砸在科技的资金拿来帮人该多好。
一次历史课上,老师也说到,中国投资太多在科技了,我在想把发生卫星的钱拿来帮人,或许这样国家就无法在科技方面成就,但是我们却可以再看到几张带有笑容的脸。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我只是学生,这也只是我的愚见,我只想把我的看法讲出去,把我的声音告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