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消融,草长莺飞,万物复苏。亲爱的朋友,你听见春天在歌唱吗?随我一起去聆听春天的声音吧!
听,春天像一把神奇的梳子,先“簌簌”地把残留在林间小树上的雪球梳理掉,又将肆虐的寒风送走,接着,春风将大雾吹散,那雾中的水珠,“丁东”坠下,发出阵阵脆响,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听!那沉睡了一冬的冰河正一层层地挣脱笨重的冬衣。坚硬的冰块慢慢消融,袒露出河流透明而纯净的躯体。他用无形的手掌爱怜地抚摸着身边的一切:摸着石头,“泠泠”作响;摸着小鱼,“哧哧”乱笑;摸着泥土,“咯咯”翻滚;突然来个急转弯,竟发出“哗啦啦”的欢叫……
听!山上的小草正在苏醒。这些绿色的精灵,听到春天的召唤,早已按捺不住,一得到大地妈妈的同意,就迫不及待地冲破泥土的束缚,钻出地面。她们探出嫩绿的小脸审视新世界,在和煦的春风中轻轻摇曳,发出“哧哧”的笑声。
听!百十种鲜花竞相绽放,虽然时常腼腆地掩面低笑,却将世界装扮得姹紫嫣红。蜜蜂辛勤而快乐地飞来飞去。蝴蝶绕着她们钟爱的花瓣跳着轻盈的舞蹈,翅膀在日光下扑闪扑闪地打着拍子。花儿次第开放,花丛中满是欢喜的声音。
听!春雨来了,踩着轻快的鼓点,微笑着在天地之间拨弄着她的琴弦。她给花草捎去甘甜的露水,给大地送来醇香的美酒,和着琴声与欢乐的人们一起歌唱。
春天来了,阳光直透云层,在天地间有力地铺开,小鸟儿在山林中鸣鸣啾啾,叶子轻轻抚平身上的褶皱,舒展身体,露水从她们身上愉快地滑落,掉在地上发出珠落玉盘的声音。忍冬的枝条“刷”地抬头,抽出嫩绿的新芽,孩子们在校园里开,心地追逐、玩耍,有两个小女孩在表演模仿秀,“哼哼哈嘿”一阵后,又把银铃般的笑声洒了一地――天地间都是动听的声音。
在这万象更新、花香袭人的时候,我的朋友,你听到春天的声音了吗?那是她心灵的悸动,是世间最美妙的音乐!
听听,
春的声音,
蜜蜂在花丛中舞蹈,
“嗡嗡,嗡嗡”
这是它们歌唱的声音。
听听,
春的声音,
春雨滋润万物
“咕咕,咕咕”
这是小草喝水的声音。
燕子从远方回到南方,
给冬眠的动物洒下叮咛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花儿随风飘动,
蝴蝶翩翩起舞,
鸟儿在天空自由地翱翔。
啊!这就是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