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声音800字
踽踽而行,昏黄的路灯拉长了我的身影,踩在碎石铺成的小路上,夜晚的微风吹散我的思绪,回想起那些记忆,那些犹如荆棘般纠缠我的记忆,那些像梦魔一样呼唤我来到深渊的记忆,那段让我心痛的泪打湿枕头的记忆。永远忘不了的是你,我最亲的人。
来不及说抱歉或感谢的话语,因为你已经远去不见,你逃到哪个我看不到也找不到的世界。真的好想你,母亲。
你彻底离开我的那天是一个阴沉的上午,天气灰蒙蒙的,太阳不知道躲在那里,我穿好衣服急匆匆地向外走,你向我追来,手里拿着一把蓝色的雨伞,可不知道为什么,我那天的心情就像这阴沉的天气,推开你说:“你快回家吧,我上学来不及啦,你烦不烦啊。”你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望着你消瘦的背影和你手中那把蓝色的雨伞,心里一阵酸楚,但还是转身离开。
一整天我的脑袋里什么都没听进去,你的背影在我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放映着。终于挨到了放学,想回家和你说声对不起,可谁知道,我永远都没机会和你说了。
放学时,外面下起了大雨,这让我更加后悔,我冲向雨中,飞奔回家,但在路上看见你,你出了车祸,鲜血打在那把蓝色的雨伞上,你来给我送伞,面对这一切,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了医院,还是那种常见的戏码,这一切都以医生无力的摇头告终。紧接着是哭泣和亲友的安慰,我攥紧手中那把雨伞,陷入无限的自责中,都是因为我,因为我的不懂事,都是我的错。
那晚,我梦见了你,你像往常一样,往书包里给我放水果和零食,还笑着对我说:“上课时不要溜号,认真听讲欧。”可我都知道那些是假的,你的声音,你的唠叨,你对我的关心,都随着那场车祸彻底远去,消失不见了。
回忆起从前,你陪伴我的点点滴滴,假如这一切都能重新来过,我一定好好听你的话,在玩游戏时放下电脑多陪陪你,在你伤心时多安慰安慰你,在开心时和你一起笑的没心没肺,在你唠叨时用心去仔细听听,因为你是为我好不是么。妈妈,如果这一切都回到那把伞,我一定会好好地把它放进包里,如果你能听到我还是想说那句话,妈妈对不起。
时光匆匆地从我指尖滑过,夕阳的余晖照在我的身上,花瓣不知道因为秋风的吹散掉落了几片,心中的难过也和秋风一起远去,你的声音虽然早已消失,但却永远的镌刻在我内心深处。母亲,我又想你了,你能听到女儿的呼唤么。永远爱着你的不孝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