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那童年的声音650字
“昨日是你今天买不回的过去,今天是你未来回不来的曾经”这是我在校门口电子荧屏上看到的,我第一眼看到时就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他给我的感触很深,第一句犹之。我的昨日便是我的童年,如今我已成为一名高中生,同,其他学生一样沉浸在学习的海洋中,老去海底的知识,彼此也形成了一种竞争。这更加让我要奋斗平拼搏,致是我好像无丝毫时间回忆我的童年和童年的快乐。当我看到这句话后,我一直酝酿着这句话。千金买不回的昨天便如我早已失去的童年。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听听那童年的声音,我和小伙伴们玩过家家,神情都十分专注,最终嘟囔着,那幼稚的童声是多么吸引人啊!如今我却只能看着我表妹手中小心翼翼地拿着一个洋娃娃,十分专注地给她梳小辫子。我的童年呢?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专注,可他是昨天了。
听听那童年的声音,在放学的路上我同学一起追逐打闹,那小小的人发出的豪爽、不受拘束的欢笑声,那笑声是多么的触动我的心灵呀!现在我只能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在路上奔跑、伫立、并排走。我的童年呢?我曾经有过这样的笑声,可是他是我昨天的笑声了。
听听那童年的声音,早晨在教室里读书,那幼稚的童声在教室里来回飘荡,虽然独处的课文断断续续,发音不标准,可那童声是多么令人怀念啊!此时我再也没机会听到了,我所能听到的只是现在教室里雄浑敦厚的声音,表现出来的是成熟。我的童年呢?他他是昨天,我长大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将离我越来越远,童年的声音不知在将来的某一天某一时候再次听到。紧张的学习氛围终日包围着校园。在草坪上坐着看书,在路上边走边背书,在食堂里嘴里吃着饭脑子在思考问题等等,这些便是校园里随处可见可听的。我终日面对着书本,脑子思考学习的问题,我想童年的声音将渐渐变弱以至消失吧!
昨天已逝去,我们只能聆听;童年已逝去,我们只有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