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什么作文1:我学会了生存
今年寒假,父母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没有大人在,所以我学会了生存。
寒假期间,我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中午去奶奶家吃饭。有一天,妈妈让我一人在家,中午自己下方便面,而且叮嘱我要小心用煤气。上午我做完作业以经十二点了,该吃中午饭了。于是我来到厨房,妈妈已经把锅放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意意地打开煤气,又以最快的速度点上火。在水没有开的期间,我便把方便面和调料准备好,过了一会水冒了很多泡泡,听妈妈说那时水才开,于是我马上把方便面放在锅内,过了一会,面有点软时再把调料放了进去,用筷子稍微搅和一下,等水再开时,就把阀门关掉,按照妈妈说的,把阀门扭平就可以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所以吃起来特别香。
那天我学会了生存,以后父母不在家时就可以自己用煤气做点吃的了,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点点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这是我这个假期的主要任务,我想对于我以后的生活也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