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什么作文2:我学会了做泡菜
泡菜,大家一定知道吧,既好吃,又可以促进消化,多吃对身体有好处。今天,我在《超级点子王》这个节目中,学会了三分钟做泡菜的方法。
首先,我把自己喜欢吃的黄瓜、胡萝卜、大白菜等蔬菜洗干净,切好。然后用刚烧开的开水倒入装了菜的碗里泡。电视上说泡两次到三次,泡到白菜微微透明就可以了。我用筷子挡住碗口,小心翼翼地把水倒掉,放水再泡一次。不一会儿,白菜就有些透明了。我凭感觉地放了些糖、醋、盐。等调料溶化后就可以吃了,我静静地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那些调料也一点一点地溶化。“哈哈,终于好了!”调料溶化了,我兴奋地叫着。我用筷子夹了一片胡萝卜,嗯,味道还不错,只不过醋放多了些。
《超级点子王》上的主持人说,吃泡菜是好的,但要吃卫生、安全的,自己或在外面卖的泡菜是腌制了很久的,会有一些对人体不利的元素,如亚硝酸盐,所以大家要现做现吃。我以后想吃泡菜就自己做,绝不吃腌制了很久的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