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什么作文9:我学会了拉小提琴
一次聆听音乐会让我这个乐盲迷上了小提琴。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让我学琴了。
妈妈请了个老师教我拉琴。看着老师那娴熟的动作,听着琴弦上发出的优美的乐声,真让人佩服。我想:要是有一天,我也像老师那样,身着黑白相间的燕尾服,站在夜深人静的小树林中,轻轻地拉上一支小夜曲,是多么令人心满意足呀!
我从老师教我的指法开始练习。我必须先学会用脖子和肩夹住这把小提琴。开始还能夹住,到后来,我的脖子也酸了,头也麻了,汗也下来了。我紧紧地咬住牙关,好像一松嘴,琴就会掉下来一样。老师在一边一个劲儿地让我放松,我却越来越紧张,直到脖子开始抽筋了,才把琴拿下来。就这样我很快过了第一关。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下课以后,我练习得就更苦了。夹琴、推弓、拉弓,一练就是两个小时。有一次,我发现我的小提琴上怎么有点水呢?原来,是我的汗水把琴弄湿了。现在,我肩膀的皮肤上还有一片硬硬的茧——那是我练习夹琴的烙印。
冬天,天气冷,我的手上有几道小小的裂口,按琴弦的时候一不留神,口子被琴弦拉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妈妈劝我休息休息,我说:“不!流点血不算什么!”就这样,经过刻苦练习,我的小提琴考级已经通过了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