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会发生。或许只用动动手脚,就可以帮助一个人,就可以获得一份快乐。但现在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去关心别人?别人那么伤心还可以视而不见?
有一天,我的表妹来到我家玩,,她与我和其他同学玩得正开心,突然我表妹不小心被椅子磕破了膝盖,疼得哇哇大哭,但是我跟同学正玩到游戏关键的时候,谁会为了她而放弃个人“利益”?于是我们把她当作空气般视而不见,就算经过她也绕道走。
“喂,梦媛!你妹哭得那么伤心,你也不管她?”同学问。“管她呢?反正她马上就会好了。”我不以为然。可是,妹妹的哭声如同一把箭似的穿透了我的心里,那么痛苦,那么可怜,使我情不自禁的想起,妹妹哭得那么伤心,会不会很疼?腿上的伤口会不会在妹妹那洁白如玉的腿上留下一个疤?她正需要人关心她,做姐姐的能视而不见?这些想法牵引我把游戏抛开,拿着红药水和棉签帮她止血。看着妹妹的伤口,我十分心疼,做姐姐的不关心妹妹,还算什么姐姐?
妹妹的泪水使我也有点伤心了,在我的安慰下,她渐渐不哭了,也始终没有说声谢谢。当我问她你怎么这么没有礼貌时,她说了一句话:“姐姐做这些事情是理所当然的,自己不在第一时间关心别人,还想让别人向你道谢?”作文
虽然妹妹的话让我愕然,但也让我更加懂得:及时关心身边的人,手才充满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