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
关心可以是一句暖人心的话,也可以是一个让人欢喜的举动。关心可以是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不知道我是否是一个会关心人的孩子或者说我就是一个只知道索取,而不会去关心别人的坏孩子,但是这一切都随着这一天而改变。
今天我独自去上课,走在被风吹的冰凉的路上,路上的人很少,几乎是空无一人,走到一棵树下,树上的叶子在刀子似的寒风中顽强坚持着,有些已然坚持不住了,飘了下来,有几片砸在了我的身上,我心里想:我的生命树已经掉下了第12片叶子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学会关心别人,只会索取、要求别人关心我。走着我看到了一个杵着拐杖的老爷爷,穿着一件几乎褪了色的棉衣,带着一顶有些破烂的帽子。可能我们顺路吧,我和他一起走了一段落,见到前面有一个只穿着一件衬衫的乞丐在寒风中讨些钱,好吃些东西。我正在想着我该不该施舍一些给他呢?这时候,前面的老爷爷停了下来,看着那位乞讨者,我想他是在踌躇该不该给他一些施舍吧。我也站住了,我想看看会不会出现课本里的那种感人情形――都在贫困潦倒中的人互相帮助。过了许久,他们都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只有乞讨者的破旧录音机在响着。我依然在后面等待着老爷爷的抉择,约莫过了三分钟吧,老爷爷把他那枯瘦的手伸进了口袋里,掏出了10元的一张钱,抬起头向四周看了看,我还以为他是要把钱找开再给那乞讨者,可是他并没有去旁边的商店换钱,而是直接把10元钱直接放入了乞讨者面前的口缸里。我的鼻子陡然一酸,这个老爷爷看起来也不是怎么富裕或者说连一日三餐都不能保证的人,他居然能施舍这么多的给那萍水相逢的乞讨者,或许这是他几天的菜钱,或许这是他仅剩的一点钱,可是他给了萍水相逢的乞讨者。我的心灵受到了沉重的撞击,这就是关心吗?在这么冷的天气里,那个乞讨者只穿着这么一件衣服,实在是太可怜了,我应该给他一些施舍!于是我掏出我口袋里仅有的3元钱往他的手里一放,只见乞讨者不住的点着头,说着谢谢,我心情豁然开朗,天气是冷的,但是我的心却是火热的,因为我学会了关心。
关心真的很简单,只用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行,不需要太多,只用自己认为的一点点,但是这一点点对别人的帮助也就不是这一点点了,或许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