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半,我也已经挤了一周半的公交车,每次站在摇摇晃晃前行的车厢中,我都会有同样感受:乘公交车好幸苦!
不知为什么,每次我总是最后挤上公交车。不管是五六个人或是十多个人,人们一看到车来了,总是蜂拥而上,特别是那些二三十岁的男女青年惟恐落后。排队,或许在意识中谁都知道,但又有几个人去那样做了呢?最可怜的还是那些老奶奶和六七岁背着书包的小同学,等他们挤进车厢,车厢中似乎已没有了他们的立足之地。老奶奶只好吃力地站在门口抓住扶手累得满头大汗,小同学只好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在车厢中因抓不住扶手而“随波逐流”,而那些抢到座位的年轻人呢?望着窗外,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尊老爱幼这些社会公德似乎和他们毫不相干。更有甚者,门口挤得无插针之缝,连车门也都关不上了,车也开不了,任凭驾驶员三令五申,挤在车前面的人仍然“坚守阵地”,不肯让步,而车内的“上班族”又心急火燎地看看手表,唯恐上班误点。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说一句:“给别人一点方便、一点关心,难道会让你们奉献很多吗?”
其实,当你给予别人关心时,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一点,甚至只是说一句温馨的话,在他人心中都会荡起层层涟漪。
也是在公交车上,也是在那么拥挤的车厢中,我一时没注意坐过了站。焦急、不安,眼看到校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怎么办呢?“怎么了,看你急成这样?”一位阿姨向我投来了关切的目光。“我坐过站了,怎么办呢,时间来不及了!”“你到下一站下车,乘152路返回好了!”又是一张亲切的面庞。当我掏钱时发现自己只有一张5元人民币了,于是我赶紧向身边的一位阿姨换零钱。当她掏出钱包发现自己没有5元的零钱时,她微笑着毫不犹豫地给了我一个一元硬币。我连连摇手,她却笑着对我说:“不要紧的,我们能遇上也是有缘嘛!”当我拿着这个一元的硬币时,那份焦虑不安已抛到了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满心喜悦和感激。我真想对所有的人说一句:“我好快乐!”作文
朋友,当同学的笔坏了,请热情地递上一支笔,说一句:“用我的吧!”;当同学身体不适不能来上课时,请抽出一点课余时间去他家问候一声吧;当你遇见老人拄着拐杖穿过马路时,请上去扶他们一把吧;当……所有的这些都将换来一分诚挚的感谢,会让你感到付出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