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心别人
我是家里独生子,爸爸、妈妈十分宠爱我,我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久而久之,我也不会关心别人。可是自从那件事之后,我学会了关心别人。
记得那是在一个多月前,我和小伙伴一起做完了作业后上街去买东西。我们一路边走边说,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商业街,这时,我看见两位头戴草帽,衣襟褴的老人,身上背着一被东西,手里拿着一张纸条在问过路的人,可是没有人搭理他辆。我想,他们一定是要找亲戚,但又不认识路,又不认识字。于是好奇心驱使我走了过去,我一问,果然两位老人是要找在城里工作的儿子。我看纸条上写着地址,是文新路266号、一幢2单元3楼。我知道那个地方。我迟疑了一会,是帮还是不帮?文新路266号离这里有一公里多呢。可是如果不帮,这两位老人背着这么重的东西到处找,那多可怜。再说,爸爸妈妈也常拿我长不大,不会关心别人来说我。对,这回,我要做给他们看看,一定让他们刮目相看!于是,我拿过纸条,就约着小伙伴们一起带着两位老人去找。我们绕过一条条街道,穿过一个个胡同,再进一道道大门,终于帮两位老人找到了他们要找的地方。正在这时,从楼上跑下来一位青年男子,一见到这两位老人就喊爹、妈。老人也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们的儿子,那位青年男子听了非常高兴,要留我们和他家吃饭。我连忙说不用了,说完我们就和他们告别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埋怨我说,我多管闲事,现在天也黑了,害得大家东西也买不成了。可我的心里却像喝了蜜一样甜,因为我今天勇敢的学会了关心和帮助别人了!
我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讲给了爸爸妈妈听。爸爸夸我做得对,说我长大了,可妈妈心里好象怀疑我什么似的,在一旁默默不语。
后来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我很自觉地帮妈妈拿药端水,削水果,还陪她上医院,问寒问暖的。结果妈妈终于也说我长大了,学会关心别人了。作文
现在,我成了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我在得到亲人和别人关心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关心亲人和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