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心别人
其实,有时候别人的关心,会使人感动永远,永远,会让人改变很多,很多……
那次数学考试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我的自动铅笔按不出笔芯来,去找装笔芯的小盒子,偏偏又找不到,真是祸不单行。我急得快要哭了,同桌见状,急忙取出她的笔芯盒,拿了一根装进了我的自动铅笔里。当时我的喜悦无可言表,可奇怪的是,同桌又拿了两根笔芯出来,装进了我的自动铅笔,搞得我一头雾水。只听见她说:“这两根笔芯是给你回去时写作业用的。”我才感到心里产生了一股无以名之的感动。
不知是不是巧合,在又一次的数学考试中,同桌的自动铅笔也出现同样的问题,我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笔芯盒里取出了三根装进了她的自动铅笔里。这并不是什么知恩图报,而是在同桌的关心下,我不仅感动了,还学会了关心别人。
后来,我尝试着进行更多的小小的关心。有个朋友特别爱吃“雅客”牌的糖果,一天我在家中无意间发现了三粒这种糖果,就全给她吃了。过了几天,这个朋友远在香港的姑姑给她邮寄来了一大盒曲奇饼,她知道我爱吃,就拿了好几块给我吃。我明白了,这其实也不是什么知恩图报,而是我的关心,使这个朋友学会了关心别人。作文
其实,关心别人就像是在建立一条条充满着爱的网络。只要我们学会关心别人,关心更多的人,爱的网络就将铺设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