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节日作文
1.
《我最难忘的节日》
时间飞逝,许多事情早从脑海中消失不见了,可有两个节日却让我永生难忘。只因为发生了…………
6月1日,是一个让所有小孩都兴奋无比的节日――儿童节。当然我也不例外,可老师说我们大了,不用过了,其他班都在过,而我们却在做题目。(好可怜……)
终于放学了,我们快速的回到家。吃完饭后,妈妈去朋友家了,而我就只能在家里埋头苦干。
妈妈回来了,还带回了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小徐――我的朋友被车撞死了。”我一点也不相信,笑着说:“怎么可能?”
第二天,我发现大家都沉默不语。我连忙下楼去扫地,我说:“小徐被撞死了,你们知道吗?”勤说:“你也知道了?”我任然不相信,说:“这是真的吗?昨天我妈说,我还以为我妈骗我呢!”“我也不知道,他们在说。”
下午,紫菜汤――班长、彩霞――副班长、咸菜――体育课代表和班主任去小徐家了。我越来越相信这是真的……
他们回来了,每个人的眼睛都红了。我完全相信了……
体育课上,老师说:“小徐被车撞到的地方是一座非常好高的桥,他拼命骑上去,由于没看到车,看到车时已经快撞上了,而且手里拿着冷饮,无法刹车,结果被撞。连脑浆都被挤出来了,地上全是血,旁边的人也没有赶快打120,结果由于失血过多死亡……
在为他感到伤心的时候,我也懂得了许多:我们其自行车时,不能便骑车便吃东西;看到有人出事,要急忙报警……
让我们牢记这件事,让它敲响我们心中的警钟,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和谐美好的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2.又到中秋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除了春节,中秋节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日。
在八月十五这个月圆之夜,皎洁的明月“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人们思念什么?思念的是远方的亲人。虽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无论怎样,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总希望能和远方的亲人团圆。这是中国的古老传统,也是东方文化的深刻内涵,这种亲情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所以中秋便成“全家团圆”的象征节日。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们一大家子又围坐在大圆桌旁一块儿吃饭,满桌子的菜各式各样的,我夹起一片热腾腾的肥肉慢慢咀嚼着,味道鲜嫩极了!真是好久都没有吃到过这么美味可口的饭菜了。大家都吃得很起劲,渐渐兴高采烈起来,都相互祝福着干杯。“光辉皎洁,古今但赏中秋月”,所以今年也不例外,饭后,我们一起坐在院子里赏月。面前放着许多月饼,咬一口,那甜甜的感觉就好像今儿个和家人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感觉一样。“人逢喜事尤其乐,月到中秋分外明”,今晚的月亮跟平日里的确实不一样,那圆圆的样子不就像我们这围坐在一起的一家人吗。
“至正月十五夜,天色清朗,星月交辉,六街三市,竟放花灯”,向院外望去,街市上热闹的景象更胜往日,处处都洋溢着全家团聚所带来的幸福气氛。
然而我又想起王建的一诗句:“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丝落谁家”。是啊,就在人们与家人团圆时,一定也有人身在他乡而没能与家人团聚,所以我向今晚的圆月托去了一份祝福,希望孤单的你不要伤悲,抬头看看那仑明月吧,说不定你的家人也正看着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