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优秀作文600字
大象,可以举起几吨重物,蚂蚁能举起它自身十三倍的东西,先不说大象,但蚂蚁如此娇小的身躯,怎会如此强壮呢?都说人在绝望时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而其他生物应该也是吧!
暴雨过后,空气被洗的清新,我的忧郁也随之洗去,走出屋外,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阳光带来的美好,远处灌木丛上的花,经过雨水的冲洗,更加妖艳欲滴,忽然,一只美丽的蝴蝶从我眼前飞过:红色的衣裙,粉色的彩带,宛若一位落入世俗界的九天仙子,蝶儿向灌木丛翩翩飞去,那美丽的舞姿让我看得如痴如醉。
蝶儿正在花丛中快乐的游玩,忽然,一滴雨珠从树叶上滑落,毫不留情的砸向不知情的蝶儿,蝶儿掉进了树根处的小水洼,美丽柔弱的翅膀上已是泥心点点,无力地扑棱着,蝶儿此刻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我该去救美丽可爱的蝶儿吗?还是袖手旁观看着蝶儿香消玉损?
就在我迟疑的那一刹那,蝶儿就抓住了破草叶,正努力向上爬,我正想欢呼时,一阵微风吹来,蝶儿又落入水洼中,美丽娇柔的蝶儿再也挺不住这场灾难,我跑过去捧着奄奄一息的蝶儿,轻轻地把它放入灌木丛中,蝶儿不停挣扎着站起来,翅膀随着挣扎一展一合,我似乎感受到一阵生命的悸动,蝶儿慢慢的站起来!它做到了!它站起来了,曾经它多么无助,死神离它只有一步之遥,可生的渴望和死的恐惧让它的意志变得强大,从而恢复生机。在阳光的照耀下,蝶儿再次展开翅膀,向森林飞去……
一只小小的破茧而出的蝶儿,都有这样顽强的意志,更何况我们呢?在挫折面前我们难道只会退缩逃避吗?我们不能顽强地斗争下去吗?我相信只要我们够顽强,意志够强大,就能够战胜困难。
生命是顽强的,是有无限爆发力的,我们要用顽强的生命,强大的意志,迎接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