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300字
又到了可以吹柳笛的时节了。
柳树又萌发了一个个嫩绿的小芽芽,在树干上挂着一串串翠珠串成的项链。玉兰花、迎春花、桃花、海棠花,让原本色彩单调的大地染出一块白,一抹黄,一片粉,一点红。花儿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似曾相识的蝶和胖胖的蜂。天更蓝了,云更白了,而人们的心也被温暖的春风吹的更加明净,更加舒爽。孩子们的风筝也活泼起来,和北归的雁阵一起,在旖旎的白云之间唱起了歌。
而我也不舍辜负春光,星期天便和妈妈一起,换上春装,到附近的岭上挖白蒿。
白蒿的学名叫茵陈,是一味上好的中药材,有养肝护肝明目的作用。民间还有正月茵陈二月蒿的说法,意思是新发芽的茵陈最好。我记得去年妈妈曾用白蒿做蒸菜,我吃的好香。
去年冬天雨水偏少,虽然已经到了正月末期可干枯的土地上白蒿的嫩苗却寥寥无几,我拿着小铲子,蹲在地上“寻宝”。白蒿好吃却难挖。妈妈告诉我“挖白蒿不要急,一种白蒿是去年白蒿落下的种子发的新芽,比较好挖。另一种就像这棵,是白蒿老根部发的新苗。老根部有许多刺很容易挂上手的,所以像这样的应该先连根拔起,再小心的择下根部的蒿苗。”
看着妈妈娴熟的样子,我也迫不及待想试试。
我也像妈妈一样拿着铲子贴着地皮轻轻一铲,把一棵棵白蒿收入囊中。白蒿的生长似乎是群居的,如果找到一个,眼前就会出现一小片。有的时候我干急找找不到,但更多的时候却是“群居”的白蒿像我招手,让我兴奋不已。于是就在这样我的小袋子不一会便装的汇成商学院的了。
累了,微微汗,便坐在土埂上看岭头那边几只鸟雀,它们追逐着,打闹着飞过那棵高大的还挂着几个干柿子蒂的老柿子树,消失在那片刚刚被春撒了一抹淡粉色的桃花林。
自古以来,人们喜爱春天,赞美春天,而我也在这春风中陶醉于春天的草长莺飞,山色明媚。时光交替,岁月流转,守信的春带给大地万物永恒不变的,就是那是那丰厚的馈赠和那份心灵的悸动。
站起身来,迎着微微暖风,望着满眼春色,心中不由想起那首《燕归巢》:雨后江山天破晓,老舟新客知多少,远山现竹林芳草,春风抚绿了芭蕉,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燕啊,你怎么也想要归巢……
x 春天来了,带着它特有的声音,轻迈碎步,缓缓而来。
首先听到的是春风,它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到处乱跑乱钻,吹着口哨,呼朋引伴的在田野上,大声的喊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于是听到了大地河床解冻的声音,喀喀嚓嚓犹如春天的交响乐,河水开始欢唱起来,看鸭子早已经急不可待的在水里游着,脚划开春水的声音就像煦暖的春风掠过脸庞。
岸边的柳树抛却一年的僵硬和苦涩,对着水面开始梳妆,细细的柳条长出了鹅黄的新芽,随着二月的春风左右摇摆,细小的嫩芽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仿佛梳妆的女儿家在比较谁的妆容更美丽。
小草也急不可待的冒出了头,好奇的看着这崭新的春天,随风拂过,轻轻的摇动着智慧的脑袋,它开始耐不住寂寞了,把它的同伴从枯草铺满的被窝里拽出来,替他们擦擦惺忪的眼睛,伸出小手,一起在欢呼春天的到来。
这是什么声音,砰砰的犹如午夜的烟花的绽放,原来是各种花儿也竞相开放了,桃花,杏花各种花儿在清明节前后开始开放,灼灼的烈烈的热闹的簇拥在一起。鸟儿们也赶来凑热闹,飞上枝头欢快的叫着,雀跃、啄食,花瓣纷纷而下,渲染出一个落英缤纷的春天。
农人的犁铧开始在惺忪的土地上耕耘,闲置了一年的老牛也在春天里,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土地哗哗的翻的山响,它知道这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看到周围的其他的牛它还会哞哞的叫两声,似在打着招呼又似在彼此叫唤着春天的信息。
田野上,河水边,小路上到处都有孩子们的欢笑声,换下沉重的冬装,孩子们就像刚出笼子的小兽,欢呼着雀跃着,吹着柳笛,带着草帽,奔跑着嬉戏着,配上这春意朦胧的风景,就像一副浓墨重彩的水墨画,透着浓浓的诗意,氤氲着这个春天所有的美好。
春天越来越热闹了,耳朵里面汇成商学院的都是春的声音,像律动的音符,在春天的交响乐声中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激越,越来越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