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是多梦的,而在实现之前更多的是幻想偶尔在书中看到“青春“二字,于是想知道青春究竟为何物?文人骚客们歌颂青春,歌坛星星们唱响青春,年过花甲者回忆青春,青春似乎成了美好神圣的象征。我自己也一度认为青春就是舞蹈,就是飞翔,青春就快乐的方向
即将告别17岁的我正向18岁的青春迈进,我,正青春着,可为何没有看见青春向我招手?虽有青春的容颜,却藏着一颗疲惫的心。究竟是青春已经散场,还是来不及赶上青春的末班车。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早已厌倦,总是期待着另一种刺激,可是上天却对我很吝啬。考出去,这样你才有出头之日,好好学下啊!你怎么又坐在电脑桌旁,你看你们班同学那么努力,你怎么这样。哎,你总有一天会后悔的。家长们总是像收音机一样收集高考最新消息向你不厌其烦的播放。其实这些我都知道,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步入向往的象牙塔。于是一次次下定决心要努力,可是隔天早上又理所当然的借鉴别人的作业本,心里还对自己说一定要勤奋,这不是自欺欺人嘛?于是又一次次向懒惰妥协,青春并不是自欺欺人,不是无条件妥协。青春究竟是什么,我还没弄懂,所以我依旧认为我与青春无缘。
也许在青春的季节里,青春使者们真的很容易不计后果,奋不顾身。高考前一天有人不顾一切地从7楼一跃而下,只不过因为家长对他唠叨了几句,他跳下去的时候只有17岁,正是青春的年龄,可是这就是他的青春吗?寒窗苦读十二年为的只是高考。可是他连考场都没进,就这样走了,我笑他傻,笑他蠢,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我这样告诉每一个人,可是我表哥却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其实他站在窗边的那一霎那,想到死,只是心中的一种冲动,她一定后悔了,可是为时已晚。这就使青春的冲动吗?我问,有时人就是这样的,他答复我,我突然觉得害怕了起来。
一天早晨,我睁开疲惫的双眼,起了个大清早,现在才发现原来看见人们忙忙碌碌,听着小鸟偶尔的呤叫是那么的舒服。突然心血来潮,跟着老爸去晨跑。老爸在前,我在后,爬着爬着,我歇下脚来,喘着粗气,可老爸站在另一个街头对我喊道:快,跟上,你还这么青春,怎么还跟不上我这把老骨头?恐怕我比你还青春呢?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我一直迷惑的青春是这么简单,它不是叛逆,不是妥协,不是为自己找借口,更不是易冲动,也不是刺激,而是奔跑,奔跑的季节,无论你是不是青春的年龄。
我一次次和青春擦肩而过,整天毫无激情,毫无头绪的生活,很累,很疲惫,可这次不会了,我决定与他并驾齐驱,于是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我,坚定的凝视着前方的道路,没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