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无家可归的小鸟作文
1无家可归的小鸟
一天,我要去一片树林里散步。阳光灿烂,春风拂面,天气好极了。我箭一般地冲出了家门,一蹦一跳地在树林里散步。
空气很清新,路边的松树、杨树……傲然屹立,绿叶成荫,像一把大绿伞,“大伞”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
走着走着,“喳喳”“喳喳”,一声微弱的叫声把我从“白日梦”中吵醒。“谁呀!?”我有点生气地一边说着一边往四周环顾了一下。“唉,多可怜的小麻雀呀。”只见一只浑身沾满污水的小麻雀趴在那儿小声地叫着。我轻轻地抱起小麻雀,却把可爱的小花、为我鼓掌的小树……忘得一干二净。
我先把小麻雀的身子清理干净,随后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小毛豆”。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顾小毛豆。一天、两天、三天……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小毛豆渐渐长成了“大毛豆”,聪明的小毛豆很快学会了飞翔。
第二天,我带着小毛豆来到原来那片枝繁叶茂、充满生机的树林。可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地上的一个个树桩像被人抛弃了的小娃娃那悲伤的脸,大地似乎在向我诉苦;不远处还有几个工厂,工厂的上面还排着浓烟,蓝天姐姐的蓝裙子被灰朦朦的浓烟弄得灰不溜秋。我打开笼子的门,只见小毛豆愣愣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眼睛里闪动着晶莹的泪珠。我提着鸟笼站在这光秃秃的,沙漠般的沙地上,心里充满了气愤与无奈,却又无能为力。总不能把它扔在这荒郊野外,又不能把它留在家里……唉,可怜的小毛豆。
第三天,我坐车将小毛豆送到了动物饲养园。
希望大家能够保护环境,少砍树,爱护花草树木,给动物们留一个美好的家园!
2无家可归的小鸟
早晨走出家门,可以看到天空中漆黑一片,仔细一看,是一群鸟儿在天空中盘旋着!
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会很明白。我国人口较多,有些城市甚至出现了住房紧张的现象,房地产公司也发现了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便又开始了大量的砍伐树木,又一次的开始了建房。也正是因为这样,导致了树木越来越少,大部分的鸟儿也变得无家可归了。
以前,当你走进公园丛林,你可以听到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不过那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如今的我们,再也听不到那欢快的歌声了。时时刻刻荡漾在耳边的,只不过是一声声的哀鸣,仿佛在抱怨我们人类“以前见到你们,给你们唱动听悦耳的歌曲,如今,你们却破坏了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无家可归。”
听到这些,我也感到十分的惭愧。现在的这个环境变成这个样子,难道就跟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吗?仔细回想一下自己原来,不也做过那些乱丢垃圾,不节约的小动作吗?为什么我没有管好自己呢?
现在的我也明白了,我们必须学会保护好自己身边的环境,如果人人都做到了,那么大自然又会多一片生机!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让小鸟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家!
3无家可归的小鸟
从前,有一群快乐的小鸟,他们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家。一到春天,大树爷爷就和小鸟做游戏比赛跳舞。夏天,大树爷爷就给小鸟扇扇子,吹风。秋天,大树爷爷就给小鸟表演,小鸟也给大树爷爷唱歌伴奏。
秋天到了,一天,有一个专门去森林里砍树的工人来到了绿树成荫并充满快乐的森林里砍树。树被工人砍后流满了伤心与难过的眼泪。
小鸟对那位工人说:“你砍掉了这些绿油油的大树,那我们就会没有家的。而且如果有什么水灾的话,大树也会帮到忙啊!”工人说:“无家可归的是你们,而不是我们的,至于水灾或什么灾难的话,大树只可以救到动物,其他灾难一来,大树根本一个也救不了”。大树就绝望地说:“给他砍吧!小鸟,你是一个善良的小鸟。”工人用力把斧头砍在大树爷爷的身上,大树爷爷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死亡。小鸟飞下来啄工人的背后,工人快速地转身打了小鸟一下,小鸟受了重伤,而且还是翅膀受伤了,它已经没力了,飞差点不起来了,后来它艰难地飞走了。
小鸟成了无家可归的小鸟,每天晚上都睡在了冷冷的街道上。每天早上都去大树爷爷被砍坏的地方看望大树爷爷,可去每次只看见大树爷爷留下的根了。小鸟很生气就写了一封信,信里写着:“请保护好大树,大树是人类生命的资源,如果保护好了,有水灾的话大树会帮人类顶着水,还会帮你们保护好眼睛和视力。树上的小鸟会给人类唱动听的歌声和跳着好看的舞蹈,小鸟要有大树才生活得下去,大树也需要人类去保护。小鸟也很需要人类的保护。”
写完后,小鸟把信交给了风,风快速地把信送给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心灵里。小鸟期待着,人们收信后给小鸟做小房子,洗澡,喂食,种树,希望从此以后,世界更美好了,人们更有爱心了。
4无家可归的小鸟
早晨,太阳公公像醉汉一样一摇一摆地爬上了山头。顿时,阳光普照大地,森林里万物苏醒,生机盎然。参天大树郁郁葱葱,绿茵茵的草地上盛开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小巧机灵的松鼠正在树丛中欢快地嬉戏,活泼可爱的兔子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拥有五彩缤纷羽毛的孔雀正在悠然自得地散步,小鸟母女飞飞和翔翔准备去旅游,她们可开心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飞飞和翔翔回到家里。不看不知道,一看呆住了,原来的花草凋零枯萎,动物都跑得无影无踪了,自己的巢也不翼而飞了。参天大树荡然无存,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了。只见树桩有的潸然泪下,有的怒不可遏,有的哀声叹气。小鸟飞飞来到大树爷爷面前,亲切地问道:“大树爷爷,我们的家呢?还有,你们怎么变成这副模样?”
大树爷爷愤怒地说道:“你们前脚刚走,后脚就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蜂拥而至,把我们拦腰锯下,然后搬上卡车,扬长而去。”
“怎么能这样,我听妈妈说,大树可以让风魔王缴械投降,可以让沙魔王甘拜下风,可以让水魔王俯首称臣。大树还能吸收噪音,使城市不再喧闹;能吸住灰尘,使周围环境干干净净;能扒住泥土,使水土不再流失。可人们却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真是天理不容。”翔翔忿忿不平地说。
小鸟无奈地飞走了。月亮摇了摇头,说道:“要是人类再这样,就只剩下灰暗的天空,浑浊的空气,荒凉的土地和变异的人群了。
5无家可归的小鸟
清早,小鸟阿欢和兄弟姐妹停在高压电线上,远远望去,像流动的音符跳跃在五线谱上。它们为什么不去森林乐园呢?难道它们为了赶潮流而抛弃自己的家园?还是它们向往城市的生活?爱与城市的人流、噪音、尘土打交道?
这还得和很早很早说起,阿欢一家就生活在美丽的森林,世世代代过着宁静美好的生活,周围的一切对它来说太有诱惑力了:朵朵白云镶嵌在蔚蓝的“宝石”里,一簇簇野花竞相开放,潺潺溪水哼着欢快的歌“哗哗”地流淌,繁茂的大树渗露出一缕阳光。每天清早,阿欢盘旋在大树旁,亮开自己的歌喉;又时而与蝴蝶在草丛里翩翩起舞;时而,飞到小溪边,陪小鱼聊聊天;玩累了,就飞到云朵姐姐边和她说说悄悄话……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人类的身影便出现在这片森林里,随着他们手中斧头的举起落下,一棵棵大树悲惨地倒下。人类又在附近的村庄建起了工厂,浓烟滚滚,排出污水。空气渐渐地被污染了,河水也慢慢地浑浊了。阿欢的伙伴们也离它而去,死的死,伤的伤;但是狂妄的人类仍不甘心,拿起*,对准阿欢它们,一颗颗子弹再次夺去一个个无辜的生命。阿欢惊恐地望着眼前的一切,不得不做出搬家的决定。带着伤痕累累的鸟家族搬家。它们一步一回头,这原是它们的美好家园,可现在已变得面目全非,阿欢再也不欢乐了,它恨透了人类!
小鸟们无家可归,成了一只只流浪鸟,整天流浪,只好迫不得已搬到了拥挤、尘土满天的城市。把高压电线当成它们临时家,“叽叽喳喳”,它们在欢歌吗?不,它们是在对着人类哭诉,哭诉自己妻离子散,无家可归的悲惨遭遇;它们在呼吁,呼吁人们的醒悟,呼吁友谊,呼吁和平,呼吁人们的快快觉醒,又是在警告,警告毁灭它们家园的人:最终毁灭的是他们自己……
人类,快醒醒吧!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你们自己的家园!
6无家可归的小鸟
我是一只小鸟,我的名字叫“安妮”。我和妈妈还有几个兄弟姐妹住在一片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来,回家烧火做饭,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小。
有一天,我们一家太饿了,分头出去找吃的。姐姐首先发现了一条小虫子,于是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没想到她当场死了。原来那是一条被农药毒死的虫子。看见姐姐很晚还没回来,我们等得着急了,就到处去找姐姐。大哥和二哥没注意警戒,倒在猎人的枪口之下。妈妈也因为误食了喷洒过农药的果实,离开了世界。
一家人全死了,就剩下我孤伶伶一个人了。树木越来越少,食物也不再安全,我只好离开这伤心之地。可当我飞上天空时完全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一片湛蓝的天空,如今已成了一片阴暗,到处黑烟密布,乌蒙蒙的。
我飞向田野,这里的大地原来是绿油油的充满生机的,而现在却变了模样。黑乎乎的油四处横流,白花花的塑料袋洒落各地。远处一片五彩斑斓,走进一看,原来不是美丽的鲜花绿草,而是各种各样不同颜色的垃圾堆成了小山……我继续向前飞,昔日清澈见底,鱼虾嬉戏的小河,已经变得浑浊不堪,因为河流的上游新建了一所化工厂,人们把化工厂和生活污水排进了小河,所以小河变得又脏又臭,小鱼小虾也不见了踪影。突然“砰”的一声响,我晕倒了,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被关在鸟笼里了,猎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唱歌跳舞了呢?”我没搭理他,他见我不理睬他,很生气,于是就开枪把我打死了。
现在,我和我的父母姐妹兄弟已在天堂团聚,我们终于有了一个不被担扰的安定的家。可是愚蠢的人类,难道你们真认为,你们破坏的仅仅是我们的家吗?要知道,那也是你们自己的家呀!醒醒吧!
7小鸟无家可归
我去拜访鸟妹妹,可我找不到她的家了。
我到处寻找,发现燕子妈妈,笨鸟弟弟的家也不见了。我只好返回,经过一个垃圾桶的时候,发现鸟妹妹躲在后面,我立即飞下去,说:”你怎么在这,还有,你的家怎么不见了呢?“鸟妹妹说:”人类乱砍伐树木,我……我的家……都没了,被他们毁灭了……说完,鸟妹妹伤心的哭了。
鸟妹妹好可怜啊!砍伐树木使得小鸟们无家可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