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荼靡作文
花开荼靡,我在想你。
——题记
偶然间看到一个话题:还记得你的第一个好朋友么?
第一眼,有些懵;第二眼,便想起了你。
我们分开有五年了吧,原以为我们之间的那些鸡毛蒜皮大点儿的事儿,应该早就都不记得了的,而我,也一直是这么以为的,但很遗憾,我高估了我自己……
四岁那年还是五岁那年,家里盖了房子,而此前,我一直是在我奶奶家住的。后来,分了家,搬到了新房子里,也遇到了你。
我真的是个记性很不好很不好的人,所有该记得的不该记得的都不记得了,偏偏关于儿时的那些为数不多的记忆片段,都是和她有关的……
早已不记得是何般的初遇,能造就我们俩之间的那般的友谊。其实现在想来,我和她之间,更像两只互相慰藉的小兽,两只在外受了伤的小兽遇到了彼此,便互相依偎着舔舐伤口。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是一类人,很像,最明显的一个共同特点大概就是:都不大合群。
其实说来惭愧,六年时光,我和她,并没有说多么的亲密无间。而关于她在学校的事情,还是我们分开后,或者说,我长大后回想起之前的相处,自己琢磨着猜的。
具体事实无从考究,但是那六年间,我几乎没见过她同学来找她玩,而除了上学和在家,她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和我待在一起,自然也不存在去找她同学玩的缘故。
而恰巧,我也是这样。得益于我母上大人的教诲,我从来不去别人家玩,也很少带别人去我家,当然,她是个例外;而我,大概也是她的例外,只能说是大概,毕竟,我不是她。
我小学的时候吧,说不合群,似乎也不大对,我和她们,也是会一起玩的,但是交情大都不深,不过是些当初稚嫩的我苦苦维持的一些表面情谊罢了。虽说同窗六年,在上一次大幅度清QQ好友的时候,我把毕业时加的那些所有小学时的好友,全部都删了,没有一个让我有所犹豫。
至于她的,我其实,根本没加她……
我曾和她提过,要加她的好友,而且不止一次,但每一次,都被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或是拒绝,或是搪塞过去。后来,次数多了,我也就放弃了,我大概真的不是个特别温柔有耐心的人。
我说过,搬家之前,我是在我奶奶家住的,那附近的孩子阿,都蔫聪明蔫坏的,虽然我记得不多也不全,但是长大之后由于我母上大人告诉过我一些我小时候的事,也因此在记忆里,慢慢的有了些许印象。
似乎是有一次,被欺负了,具体情况不记得了,好像是她们当着我面吃好吃的故意在我面前嘚瑟不给我然后又说了些什么嘲讽之类的话吧,那会儿也就三四岁,那时候的我,脾气也是算不上好的,所以也是生了挺大的气的,直接跑回了家,把大门关的严严实实的,她们后来似乎在门外和我道歉了,但是我依旧没开门。
所以,在我遇见她之前,最喜欢的,大概就是跟娃娃玩,而遇见她之后,最经常做的,就是和她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没有好好的和小孩子玩过,所以和她玩的时候,可能会要比同龄的孩子显得更幼稚些,再加上她因为家庭原因有些早熟,也就愈发显得我心理年龄小。
可能在她眼里,我就是个被她照顾的小妹妹,算不上朋友,更甚至,我可能从来没真正走进她的心里,不然,她为什么连个联系方式都不肯给我留呢?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是我犯傻犯蠢最多的时候了大概,像什么披个床单沙发罩,假装自己是个小魔仙的事儿都是和她一起干的。我还曾花了一下午用废纸粘了两个“魔法棒”,又因为是废纸,没有什么颜色,所以我就分别用红笔和蓝笔在上面涂色,还涂的不均匀,说直白点,丑到不忍直视。
但是当时就是迷之自信阿,还特别有成就感,她第二天来的时候我就兴致冲冲的给她看了,不知道她当时是怎么想的,但是在现在的我眼里,那就是完完全全的黑历史。
我们还曾在下雨天摘两片屋后人家种的为数不多的荷叶,用来接雨水喝,直接导致我家晾在院子里的被子被雨重新洗了一遍,当然,我也没能逃过来自我母上大人的一顿训斥。
她是个很腼腆的姑娘,我很少见她有笑的特别开怀的时候,当时也没怎么注意,后来再想想,也许她当初,大概是一直在迁就着我的。她用她的温柔,包容了我童年时代的所有任性和小脾气。
后来我因为上学的缘故,离开了老家,也离开了她。之后,大概初二的时候,有一次放假回了老家,我去找了她,她当时喜欢上了电子琴。她外婆是个很热心也很善良的老人。见我过去,就特别主动的带我去找她,我没在她家待太久,总归是有些生疏了。
后来临走,她姥姥问她,要不然今天先不练琴了,出去玩去吧。她拒绝了,我当时就笑了笑,然后告了别,牵着我妹妹走了出去。
要说有多难受,也不至于,但是失落多少还是有点儿的。初中的三年时光,那会儿还是挺幼稚的,总喜欢写些无病呻吟似的文章。
而写的最多的,大概就是她了,有真实经历,也有编撰,当时的老师就总说我作文没有真情实感,我那会儿还总不服气,后来回首,才发现从头错到尾的那个,一直都是我。至于作文的原因,可能真的是感情就没有那么深,也可能,我真的就是个骨子里就凉薄的人。
现在距上一次见面,又过去了三年,期间没有再见,也没有再联系。两个曾经形影不离互相慰藉的人,终是愈行愈远,活成了两条平行线。
说不清是谁先放的手,可能我们两个都有错,也可能,本来就没有握紧。
我早已记不起我六年级暑假,离开老家之前的那段日子都做过些什么。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我没有和她正式的告过别。至于为什么,没人知道,连我自己都忘记了。
但是还是不后悔,也没有说多么遗憾什么的,毕竟,能遇见就已经很开心了。而在遇见之后,强硬的霸占了你将近六年的时光,总归是要还回去的。
我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我没有那么强烈的独占欲,当初能够和大家一起玩,而不是只有我们两个,那之后的结果,是不是要比现在会好点。谁知道呢?
但是还是很开心阿,三生有幸遇见你。你承载了几乎我所有的童心和幼稚,也同样的包容了我童年时的幼稚和任性。
离开你之后,我飞速成长,因为,曾经那个愿意一直陪着我包容着我的任性和小脾气的大姐姐已经不在了阿。
而我的童心之花,以及我们之间的友谊之花,也终是开到了末路。
后来又听说,你因为成绩不好,转去了宗教中学,心里面也没有多大的感触,也许,是真的放下了,又或者,我从来没有好好拿起过。
最后,还是不后悔遇见过你,也很感谢你的陪伴和最后的离开,让我成长了许多。
既然不能携手向前了,那么,就祝愿我们各自向前,然后顶端相遇。